战轻风

世界真细小 八

歌词即大纲

狗血OOC的破镜还没重圆梗

其他CP有鹿鞠

最后肯定是HE


     三-四      



  鸣人觉得脸上痒痒的,像是有什么虫子在爬来爬去,不情不愿的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只握着笔的白皙素净的手停在那里。


  「别闹……」他小声的咕囔,顺手把那只骨骼分明的手捉住塞到自己的臂弯里当枕头,「佐助,我好困……」


  「回寝室睡去!」耳边鼓动着暖暖的气流,他眯着眼看着同桌俯身过来跟他咬耳朵,「还有,放手,吊车尾。」


  漩涡鸣人迷迷糊糊的朝宇智波佐助看了好久,然后竖起脑袋看了眼密密麻麻全是字的黑板——恩,他一句都看不懂,于是干脆再次趴回课桌上,左手依旧紧紧拽着对方的右手,打了个呵欠说,「不放……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拿笔在我脸上写字的说。」


  佐助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试了几次都不成功后干脆拧了一把鸣人的手心,愤愤的说,「你就非要到我专业课上睡觉么!」


  谁叫你喜欢我陪你来上课呢——眼皮重的让鸣人抬不起来,他也懒得回答,只是把佐助的右手又拉了拉,凑到自己唇边,抵着微凉的手指又呼呼的睡着了。


  趴着睡觉终究是睡不安稳的,鸣人模糊的觉得自己醒过一次,睁眼好像看到在佐助认真的写笔记——用左手写字也难不倒他的样子。教室里冰冷的白炽光落到宇智波鸦羽似的黑发上,显得他既清冷又疏离。


  漩涡鸣人的嘴角爬上一丝得意的笑,他喜欢看着这个漠然又骄傲的宇智波宁可别扭的用左手抄笔记也不会真的把左手从自己怀里收回去。只有在这些佐助愿意为他妥协的时候,他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是我的恋人,他是真的很喜欢我的’。


  浓浓的睡意再次袭来,直到他听到佐助生气的大喊了一声「漩涡鸣人」后才被惊醒。等他回神才发现自己已经站了起来,环视周围一圈,全是捂着嘴看他笑话的大学生,鸣人抬起头才看到始作俑者宇智波佐助双手抱胸站在讲台上,黑曜石一般的眸子透过薄薄的镜片死死的盯着他。


  「哈哈,抱歉啊佐助,我是不是又睡着的说?」漩涡鸣人双手合十举过头顶乖乖认错,「昨天的资料做的太晚了,不小心就……」


  佐助乜着眼,「这也不能作为你跑到我的课上打瞌睡的理由。」


  鸣人无辜的眨了眨眼,「我保证没有下次了我说。」


  「你的保证一点用都没有!」佐助皱了皱眉头,正要继续跟他理论——或者说单方面训斥他的时候,旁边的学生开始起哄「教授你们又要开始打情骂俏么」「宇智波教授你还在讲课耶」「谁把门口那张‘闲杂人等不得入内’的标签撕掉的呀」。就在宇智波佐助积攒怒气要跟这群想翻天的学生崽子们谈谈人生以正师风的时候,漩涡鸣人摊手耸肩继续无辜的说,「我可不是闲杂人等,佐助教授说了只要有兴趣谁都可以来旁听的说。心理学在商务谈判上运用很广的,我是真心来学习想要进步的我说。」


  不知道是谁在后面喊了一声「你是想跟宇智波教授更进一步吧」,引发哄堂大笑,这时候恰好下课铃也响了,所有人都在佐助发火前站起来大喊一声「教授再见」一哄而散。


  我跟你们宇智波教授还需要‘更进一步’?鸣人在心里不屑的想,果然还是一群对力量一无所知的小屁孩,我在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就已经搞定佐助了好么?现在这样假装追求他只是大人的情趣,你们不会懂的。


  「漩-涡-鸣-人!」终于爆发的宇智波佐助操起一本超厚的讲义向鸣人后脑勺呼过去,「你就非要到我的课上睡觉么!吊车尾的!」


  鸣人被打的直接趴到桌子上发懵,佐助看他没反应连忙上去补了一顿拳打脚踢。「佐助你真下狠手啊我说,」漩涡鸣人回过神后堪堪躲着说,「别以为我不会还手的说,我让你一下你别再打了啊。」


  「让我?」佐助的毛炸的更厉害,眼睛几乎要放光了,「吊车尾的,我今天就让你知道这个家到底姓什么!」


  「姓漩涡啊,」鸣人笑嘻嘻的接过佐助的拳头,暧昧的捏了捏,「漩涡佐助你好,我是宇智波鸣人。」


  佐助被他气的发笑,「宇智波家才没有你这样的吊车尾!」


  「没有吗我说?」鸣人想了想说,「我怎么记得是有的?没有的话我不能做第一个么,说起来漩涡家倒是很欢迎小佐助的说。」


  「那是因为我比你强多了!」


  「啧啧,那是因为老爸老妈至今不知道小佐助的真面目呢我说,」漩涡鸣人摆了摆手指,「他们要是看到你这么欺负我——」


  「会跟着我一起揍你的。」


  两个人就这么一路打打闹闹直到超市,超市里鸣人满眼星光的站在杯面的货架面前,「这个口味的超级好吃的说,」他拿了一包抱着,「这个新口味我还没吃过呢!」又一包,「哇,居然是番茄味的可以给佐助吃的说!」在他伸手去抓的时候一只手比他先一步拿开了那碗杯面,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的说,「我不会吃这种垃圾食品的,谢谢。」


  「不客气,」鸣人顺口接道,「什么都想着小佐助是应该的说。」


  佐助给了他一个白眼让他自己感受,然后提了提眉头把他怀里的杯面挨个放了回来,「你也不准拿。」


  「佐助!」鸣人连忙蹲下抱着硕果仅存的一点战利品,苦兮兮的说,「你不能这样啊小佐助,这些都是我的宝贝们的说!」


  「给你三秒钟,放回去。」佐助丝毫不为所动。


  漩涡鸣人蹭的一下蹦起来,指着购物车里的番茄说,「你低血压还老总是熬夜,上次不就说了你不能吃番茄了么!」


  「不是不能吃,只是说要少吃。」


  「买回去了你会少吃么我说?」鸣人非常不信任的看了佐助一眼后耸耸肩,「反正我是不信的说,这样吧,我们各退一步,你拿几斤番茄我就拿几碗背面的说。」他还特地强调了量词,好像佐助是占了很大便宜的。


  佐助低头思索了一番之后痛快的点头说,「好。」然后干脆的把番茄都放到回收区去,「别以为这样我就会让你吃这种垃圾食品。」接着哼了一声后就打算推着小购物车去结账了。


  鸣人愣了一会后看了眼被遗弃的番茄后不可抑制的笑了起来,他拧着番茄追了上去,「佐助,」将番茄重新放回去购物车后他顺手搂住宇智波佐助的腰肢,凑到他耳边低声的呢喃,「佐助佐助。」


  宇智波眯着眼缩了缩脖子,「叫魂呢你?」


  「最喜欢佐助的说。」


  「白痴吊车尾。」


  漩涡鸣人看着眼前红艳艳的耳朵,终于忍不住咬了一口,「佐助,我知道的说,我真的知道的。」知道你是为我好,知道你是这么的喜欢我。


  佐助梗了半天后才细细的说,「你要是……非要吃的杯面,我们可以回家买了食材自己做……但是你本来就胃不好,不许吃超市买的。」


  好的好的,都听你的。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知道是怎么晃晃悠悠的就回到家里了,鸣人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把佐助压进客厅软软的沙发里深吻。无论在一起多久,对宇智波佐助他永远也无法餍足,那是一种就算把他拆吞下腹也不能满足的近乎变态的占有欲。最后他一只手撑在佐助耳旁,乜着眼伸出另一只手抹掉佐助唇角边两个人刚刚牵出的银丝的时候还是凑过去温柔的啄了一口充血的唇。


  宇智波佐助躺在他身下回神之后推了鸣人一把,「做饭去。」结果鸣人伸出一个拳头来放到他鼻子跟前晃了晃,佐助抬眼扫了他一眼后冷冷的问,「三局两胜?」


  鸣人摇摇头,「一锤定音。」


  「好。」话音刚落,两只手同时挥下,佐助看着自己比划着剪刀的手和依旧举着拳头得意的笑着的鸣人,气的抬脚踹了下对方的肚子,没好气的说,「还不下去。」然后认命的走向厨房,「一个青菜,炒个鸡肉,然后一碗蛋汤,晚饭就三个菜。」


  漩涡鸣人翻身窝进沙发,浑身惬意的说,「你说了算的说。」他抓过两个沙发靠垫枕在脑后,这样就可以看到在厨房里忙碌的佐助的样子。


  这样真好。他觉得就这样过一辈子,再好不过。


  「佐助,你刚刚在叫我么我说?」漩涡鸣人眨了眨眼,挡不住忽然袭来的睡意,好像隐约听到有人在叫他。


  宇智波佐助甚至懒得回头,专心的处理蔬菜,「你幻听了吧?」


  佐助?


  佐助?——他为什么忽然发不出声音了?宇智波佐助切菜的背影模糊了起来他怎么都看不真切,漩涡鸣人努力想起来可一点力气都使不上,耳边一会是有人喊着他的名字,一会又像是佐助在跟他聊今天的学生和课堂。


  「佐助!」


  漩涡鸣人浑身一震,终于喊出了声,他有些冒着冷汗,眨了眨眼平复了会呼吸后看到的是抱着资料的奈良鹿丸和他熟悉的办公室。


  「我……」鸣人双手捂着脸用力的喘了几口气,「我睡迷糊了。」他搓了搓自己的脸之后冷静了下来,「几点了我说,是我睡过了么?」说完他看了一眼手表,他记得中午从医大回来之后太困倦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了会。「我只睡了十分钟不到么我说……居然才十分钟。」


  


  奈良鹿丸把资料放到一边后靠着鸣人的办工作站着,他手指敲了敲桌面后终于开口问,「你到底怎么了?」


  「做了个梦罢了。」鸣人把一块淋过冷水的毛巾盖在自己脸上,躺在办公椅上痛苦的呻吟了一声,「最近太累了的说……」


  「听说上周末你带佐助回去看玖辛奈阿姨,小樱也跟去了?」


  鸣人点了点头,「不止小樱,上次我们见过的漩涡香磷、我表姐也去了。本来是老妈要跟佐助说说他家的事情的……结果人一多反而变成聚餐了。」家里有三个女人,尤其是三个跟矜持毫无关系的女人的下场就是他一向神经坚韧的老爹下午都以加班为借口溜走了。


  而佐助一向喜静,呆了没一会就跑去二楼避难了。在鸣人为女士们安置好水果茶点之后自然也打算开溜。真是场灾难——在上楼的时候他还心有余悸,却并不知道真正的灾难在二楼等着他。


  宇智波佐助。


  那个人安静的坐在他的房间里,在鸣人进去的时候,佐助正无聊的翻着鸣人桌子上的相册打发时间。


  「这张是什么时候?」佐助指着其中一张问。


  鸣人把脖子伸长,尽量保持跟他的距离,瞥了一眼说,「大三下的说,大学生篮球联赛我们拿了第一名,那段时间我状态挺好的,还拿了MVP的说。」


  佐助点点头,看着并不在意的翻了一页,「这张呢?」


  「刚跟鹿丸一起打算创业的时候我说要合影纪念下的时候,」鸣人伸手戳了戳鹿丸的脸,「你看他那不情愿的样子,哼。」


  「哦,」佐助笑了笑,「辛苦鹿丸了。」


  「哈?」鸣人怪叫了一声,「怎么就是辛苦鹿丸啊我说,明明比较辛苦的是我的说。」


  「可以想象,」佐助把相册一合点点头,「一个出脑力,另外一个当然就只有做苦力了。」


  鸣人想了想,「佐助,你是又在拐着弯讽刺我么我说?」


  「你太看得起自己了,」宇智波佐助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说,「我要讽刺你还用拐着弯么,吊车尾的。」


  如果放在以前,鸣人大概会跳起来跟他拼命。不过眼前的漩涡鸣人听到后只是耸了耸肩,摊了摊手说,「好吧,被宇智波副教授讽刺也算是一种荣幸了。」就当他开了个不咸不淡的玩笑。


  气氛一下子就冷了下来。漩涡鸣人坐在床上无所事事的翻着床头柜上留在家里的小玩意,佐助忽然问他说,「你过的开心么?」


  这是佐助第二次问了。一股无名火忽然就窜了上来,漩涡鸣人完全来不及控制住它脱口就说,「我不懂你到底想问什么的说,我过的好不好,开不开心和你有什么关系么?还是你怕我会纠缠你的说?」


  「我不会的,佐助。五年前我不知道你要走,你说是因为我没问。所以现在我不会问你为什么明明留下来了却没有告诉我的说。」鸣人看着他,「你这么问我是希望我怎么回答呢我说?说你离开之后我痛不欲生?说我从来不曾忘记你日思夜想?说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天一出门就看到宇智波佐助奇迹一般的站在我家门口跟我说‘我回来了’?说我在你面前究竟能有多卑微?」说完他顿了顿,眸色沉了下去,「还是你希望我说我现在过的开心的不得了,你当初离开我简直是再完美不过的决定,好减少你对我的那点愧疚呢我说?」


  他不想追究的——漩涡鸣人宣泄完之后就平静了下来,他一直以为自己并不想追究过去的。身为成功的商人,他当然知道永远不要看过去拥有过什么错过了些什么,而要看眼下被自己握在手里的东西和未来。所以除了第一次太过突兀的见面之后,他自问一直都非常克制的、心平气和的面对重新出现在他生命中的宇智波佐助。


  接受他有新的追求,接受他有新的伴侣,接受他有新的同伴……接受他的人生不再与漩涡鸣人分享。


  可是当宇智波用那双好像什么都看透了又好像真的什么都不懂的眼睛看着他并认真的问他,你过的好不好,过的开不开心的时候——他做不到体面。那些他一直无法释怀的东西都被那双眼睛勾了出来,一面嘲笑他曾经的狼狈一面冷眼看他现在故作若无其事的姿态。


  在佐助还没开口的时候,楼下传来玖辛奈的叫唤声,似乎在催佐助下楼。他站了起来,走到鸣人身边的时候停了停,声音有些哑,「我没有想这么多,鸣人。我只是希望你能开心。」


  


  「在那之后,我就没跟佐助再说过一句话,」鸣人的声音隔着毛巾有些嗡嗡的,「然后今天上午,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去听了佐助一堂课。」


  


  他本来是要去接雏田的,结果在教学楼门口看到三楼的阶梯教室有宇智波教授的专业课。教室的门四敞八开,佐助大概对自己的课特别有自信,一点都不在意会不会有人半途开溜。鸣人笑了笑,扫了一眼也只有最后几排靠门的位置还有几个空。


  学习从来不是漩涡鸣人的特长,如果没有宇智波佐助从小到大几乎是拧着他的耳朵逼他读书,他大概是没法顺利从木叶大学毕业的——不,能不能考进木叶大学还得两说。以前鸣人也经常陪佐助上专业课,知道医学院的课比商学院的还要死板无聊,只是他看着讲台上宇智波佐助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冷漠的翻着讲义讲这些佶屈聱牙的概念,一条专业名词就要念好长一串的样子依旧觉得无比陌生。


  佐助不该是这样的——鸣人把自己缩在这群学生中想,至少在木叶大学里的宇智波佐助并不会想成为这样的讲师。


  吊车尾的不止他一个,这群一起长大的孩子里除了鹿丸有个天生太好使的脑袋以外,丁次、牙甚至志乃,成绩对比宁次和佐助都是惨不忍睹的。所以佐助偶尔也会给他们集体补课,那时候鸣人就觉得佐助以后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了不起的老师。他总能把一起看起来特别复杂的东西说的简单,在跟这群人插科打诨的时候就把该解释的都解释清楚。


  结果我们两个,谁都没能成为当初理所当然的样子。


  鸣人看着这样的佐助也会忍不住的想问他,你过的好不好?过的开不开心?如果并不……那为什么不回到我身边呢?

======

这章写的有点乱_(:з」∠)_本来是写了大家去找玖辛奈麻麻玩耍的一章,结果不小心存稿弄丢了……又不想再写一遍(反正就是流水账一样的东西)就干脆不写了

梦那一部分本来就比较缭乱……特别想玩一次拉拉蓝的梗

最近一直在各种出差,可以摸鱼码字的时间比较少,见谅

还是非常非常谢谢评论的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17)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