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鸣佐】友情岁月

我居然在最后十分钟里赶完了!QAQ

虽然我取了友情岁月当名字但是我们不发卡!(取名废的我只是用码这篇的时候听的歌名来当标题)

699后设定



======


  「我说鸣人啊,」那天漩涡鸣人如往常一样向自己的老师回复完任务后,六代目火影敷衍的点了点头甚至没多看他一眼,他正打算转身出门吃碗一乐拉面犒劳下这次任务辛苦了的自己的时候被忽然叫住,卡卡西的声音跟平时布置任务的时候没什么区别,「你准备把手上还没完成的长期任务交接一下,然后就到火影楼里作为火影候补开始实习吧。」


  「哈?」


  


  「鸣人——你在这里啊!」春野樱听说鸣人已经任务完成回来以后就满心欢喜的到处找他,最后终于在一处不起眼的房顶找到了。


  「啊,小樱。」鸣人本来枕着双臂在发呆,听到小樱的声音后坐了起来冲她挥挥手,下一瞬春野樱也跳了上来,「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小樱坐到鸣人身边,发现这个人似乎有点不太一样,「怎么了?坐在这里发呆,这可不像你哦。说起来你这次出去的时候有够长的,任务不顺么?」剪短了头发的鸣人似乎也剪掉了一声傻气,显得干练多了。


  漩涡鸣人想了想,也学着卡卡西用无所谓的语气说,「当然不会,很顺利的完成了啊我说。就是刚刚卡卡西老师跟我说,让我准备一下——」


  「准备什么?」


  鸣人抬眼看了看一脸期待的小樱,小声说,「大概就是……准备接任七代目火影吧,说要我先去火影楼实习的说。」


  「欸!?——」小樱反应过来以后用力的一拍身边的鸣人,「不错嘛你!」


  「哇——小樱你——」鸣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恍惚着的,猝不及防的被小樱一掌拍的直接滚了下去,最后借着屋檐才又跳了上来,「小樱你刚刚是要杀了我么?」


  「哈哈,抱歉抱歉鸣人,」小樱双手合十的道歉说,「我这是替你高兴一时没注意嘛,倒是你这反应,不正常哦,」她打趣道,「怎么,临阵胆怯了?」


  鸣人坐过去再次躺下,瘪着嘴说,「才没有的说。」


  小樱唇角带着笑意看着鸣人的脸,「火影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么?以前是吊车尾的时候都喊得理直气壮,现在只有一步之遥了,怎么反正这么憋得住了?我还以为你会跳到火影岩上大喊‘我要成为七代目了’呢。」


  没有接春野樱的调侃他的话茬,鸣人忽然弹坐起来认真的问,「小樱,你现在还是喜欢佐助吗?」


  「当然喜欢啊。」春野樱没有犹豫的回答,「为什么忽然问这个。」


  「那我呢。」


  「并不。」


  「Sa~ku~ra——」鸣人一脸怨气的盯着小樱。


  「我讨厌你。」


  「啊!?」


  「还讨厌佐助君。」春野樱哼了一声,「谁让你们每次都在我觉得自己快要追上你们的时候又把我甩开。」


  漩涡鸣人瘪嘴嘟囔着,「怎么这样啊小樱……」


  「哈哈,好吧,也是喜欢的,我喜欢你,这样行了吧?」春野樱不再逗他了,伸手戳了戳鸣人鼓起来的脸颊,「你知道自己多大了么,七代目的预备役?」


  鸣人气鼓鼓的反击,「明明之前小樱还跟我告白过,还抱过我的说。」


  「啊——」听到这里小樱立马尴尬的打断他,「这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啊!」她生气的一把捏住鸣人的脸,「再说那时候!那时候……我只是……」


  「好啦好啦我也就只是说说嘛,」鸣人捂着被捏的发红的脸颊,「小樱你下手也太狠了啊我说,每次一提到佐助就这样,明明是我对你比较好啊,为什么不是比较喜欢我啊!」


  「这跟谁对谁比较好又没有什么关系,」小樱一直带笑的眼睛垂了下来,「我也愿意对佐助君好啊,我也可以为他牺牲自己,但是有什么用呢?到最后,他也只是对我说了句谢谢而已。」


  鸣人张了张嘴,想要安慰她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所以,喜欢就是喜欢,是我自己的心情,和别人对我的态度没关系。」然后这个一向坚强的女孩耸耸肩就释然了,「鸣人你救过我很多次,我们是战友也是朋友,所以我喜欢你,想要帮你,绝对不会让你死掉。但是佐助君,就算那时候我抱着刺杀他的心情去见他,就算那时候我是真的想要了解了他,我对他的喜欢还是从来没有变过。哈哈,听起来果然很奇怪吧!」


  「不会不会,」漩涡鸣人把头摆的跟拨浪鼓似的,「佐助那家伙还真是幸福。哎……就是不知道他下次什么时候回来啊我说?这次他都有快一年没回村了吧?」


  「啊!」小樱轻呼一声,「我找你就是要跟你说,你回来的正是时候,前几天卡卡西老师说佐助传消息回来,算算时候,大概今晚或者明天就能到木叶了呢!」


  「欸!?真的?」


  春野樱点点头,她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捡起了一边的一片落叶,干枯的泛黄的树叶带着秋天的肃杀,「鸣人,你看。」她运起自己的查克拉,那片枯黄的树叶居然在她手里变得嫩绿起来,甚至延展出枝桠,最后开出了粉色的樱花。


  漩涡鸣人眨了眨眼睛,「小樱你……」说话间春野樱把盛开的樱花枝递给鸣人,可在他刚刚接过去的瞬间,失去了小樱查克拉的枝桠瞬间就枯萎化成灰烬,「我刚刚已经用查克拉保护它了。」鸣人盯着手心里的细细的碎屑,「你是怎么做到的?」


  「这就是佐助君在外面调查,你也一直忙着各种任务的时候,我的修行成果哦。」樱色头发的女孩理了理被风吹的有些散乱的头发,「枯叶开花,如果这个术真的可以成功的话,我就可以帮你跟佐助君完全接上断臂了呢。」说着她伸手抚上那支缠满了绷带的手臂,「我知道,你一直想找机会给佐助君接上义肢吧?如果我的术完成了,那这个就不再是需要你定期检查的木遁义肢,而是有痛觉,受了伤会流血的,真正的手臂了呢。」


  「听起来并不比木遁的义肢好啊我说,」鸣人小声抱怨了一句,却没有收到来自小樱拳头的问候,他顿了顿才小心的问道,「小樱,我们是不是真的很久没见了?」


  春野樱点点头,「差不多八个月吧,你一直在忙着各种任务啊,难得回来的时候我又有研究走不开。嘛……最近大家都挺忙的,是很久没聚过了呢。」说完之后两个人都陷入一阵沉默。


  「我啊,现在经常会梦到刚刚当上下忍的时候的事情的说,」鸣人把自己摆成一个大字躺着,看着蔚蓝的天,「偶尔还会梦到佐助离开木叶的那天,你说那天我怎么会就看着他一个人走了不拦着他呢?」


  「他一个人啊,还不肯接义肢,明明前几天连衣服都没办法自己好好穿起来的说。」他继续说,「我好不容易才把他带回来了,结果没两天他就又走了。」


  春野樱看着他想了一会后说,「我也不知道你当时是怎么想的,不过……你自己肯定是知道的。」又过了好一会她才小声的问道,「后悔了?」


  「没有。」小樱对宇智波一族的真相毫不知情,有时候鸣人觉得要是自己也什么都不知道就好了,那在佐助离开的时候他还可以理直气壮的死缠烂打的不让他走。


  「鸣人,」小樱靠在他身边躺下,「你不可能永远扮演所有人的救世主,我们都长大了,总该明白这世上有努力就能成功的事,也有努力了也跨不过的鸿沟。」说着她又举起一片枯叶,「对我来说,完成这个术修行医疗忍术,就是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完成的事情,」缤纷的樱花在她指尖飘摇,「而你和佐助君的背影,就是我永远跨不过去的鸿沟。」


  「所以我放弃了。」春野樱翠绿的眸子里弥漫着温暖而骄傲的微光,「我不会再追赶你们两个了,这一次,我要甩下你们了。」她再次把樱花的树枝递给鸣人,果不其然就算有九尾的查克拉包裹,离开了春野樱的指尖后树枝就开始枯萎,「你看,这件事,只有我能办到,你和佐助君,都不行。」


  漩涡鸣人瘪瘪嘴,「佐助真是可怜呢。」


  「啊?」


  「他还没回来,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你甩了吧?」鸣人夸张的摇摇头,「这下好了,他跟我同病相怜了。」


  春野樱想了想,「啊……要是是佐助君的话,我倒是很愿意一边陪他旅行一边修行忍术呢。哎呀真是想想就让人觉得愉快啊,哈哈。」


  「SA-KU-RA!」鸣人愤愤的看着少女心又开始泛滥的同伴,秋色正好,少女笑的灿若霞光,他也不好再生气,反而跟着一起笑了起来,「我就知道,我的眼光最好了我说。」


  「啊?」


  「小时候我就觉得小樱是木叶最好看最厉害的女生,」鸣人给小樱比划一个大拇指,「现在一看,我果然没看错啊我说——」这句话刚刚一说完,鸣人感应到什么一般怔了一瞬,「佐助?」他轻念了一声,下一瞬就从房顶上跳了下去。等小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以后鸣人已经跑的不见人影了。


  「佐助君回来了么?」这么想着,小樱也雀跃的往村口跑去,果然等她赶到的时候就听到鸣人几乎是咆哮着吼着「Sasukeeee!」的抱着那个才回来的佐助,而宇智波只是嫌弃的捏着他的耳朵努力把这个人拉的离自己耳边远一点。


  上次佐助回来的时候小樱在跟纲手闭关修行中所以错过了,算起来他们也都快两年没见过了。春野樱看到宇智波佐助的时候只觉得他头发有点过长需要打理了,一身风尘仆仆却不显狼狈,「佐助君。」她开口喊了对方一声,佐助把视线从黏着他的鸣人投向许久不见了的少女,然后清浅的笑了笑,「小樱么,好久不见。」


  虽然清瘦了些,曾经清冽如山泉的声音也变得温润了不少,但是这个人就是宇智波佐助,是她喜欢了好久的佐助。这么想着小樱也跑过去一把抱住鸣人和佐助两个,「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一天内第二次被人扑了个满怀,佐助再次愣在原地,只是这一次他倒是很快就回神了,唯一的那只手还掐着鸣人的耳朵别扭的卡在三个人中间,才刚把手抽出来小樱就一手一个的按着他和鸣人的脑袋,然后把三个人的头撞到一起,力道大的让佐助觉得眼前闪过一道白光,「我们三个又在一起了,太好了!」


  肩膀上还有漩涡鸣人的手臂的重量,佐助看着三个人的脚尖——本来他只是例行回来向卡卡西汇报一下调查结果的,没想到会在村门口就碰到他们两个,可这样……他居然产生了一种‘回家了’的温暖。


  「恩,」宇智波轻声回应道,「我回来了。」


  「很好!」鸣人一手揽着一个人的肩膀,「为了庆祝佐助回来,我们去吃一乐拉面吧!」


  「我要跟卡卡西汇报。」


  「卡卡西老师现在在开会,没空理你的,」鸣人信誓旦旦的说,「我才从他那边出来,你就是去了也要等,走啦走啦我们去吃拉面吧我说,我都饿死了。」


  宇智波想了想还是捏印派了个影分身去火影楼等着,自己则跟着鸣人和小樱一起往一乐拉面摊去了。


  


  春野樱看着鸣人狼吞虎咽的样子摇头,「你是多久没吃东西了?至于么?」


  「小樱请客啊,」鸣人端着碗喝了一大口汤后对老板喊道,「再来一碗豚骨拉面!——我肯定不能跟小樱客气啊我说。」


  我倒是希望你能客气点!——春野樱在心里狠狠揍了鸣人一通后哼了一声,「我只想请佐助君而已,你少自作多情!」然后果不然去就看到堂堂四战英雄火影候补眼泪汪汪的盯着自己,「好啦好啦看在佐助君回来的份上,你的那份我也请了!」


  「哇——!我就知道小樱最好了!」


  而一边吹着还有些烫的面条的佐助脸上毫无波澜,心想——这里面为什么还有我的事?


  春野樱看着佐助慢条斯理的吃着东西,「佐助君,其实我——」她正想着怎么跟佐助说自己想帮他接断臂的事的时候忽然听到后面有人在喊她。


  「春野大人!」急急忙忙跑过来的小医忍掩饰不住一脸的喜悦,「昨天的实验结果出来了!契合度有67%!!比我们预计的高!」


  「真的!?」听到这个消息小樱连忙丢下筷子一把接过对方递上来的实验数据单,「原来问题在这里……那我们用别的材料代替一下是不是会更好?」自言自语间她已经不知不觉的往实验楼走去,走了一段距离才想起来还有两个同班旧友。她回头见那两个人齐刷刷的坐在拉面摊捧着面碗盯着自己,小樱心虚的笑了笑,「我这边有点事先走一步啊不好意思——这个实验结果很重要我一秒钟都不能耽误。」


  「对不起佐助君,下次我再好好给你接风!啊,不过——」小樱跑开一段后回头冲他们两个一笑,「如果佐助君想我的话,欢迎随时来实验室找我哦!」


  佐助看着小樱一面往实验室赶一面跟那个医忍讨论着什么的样子笑了笑,也没说什么继续埋头吃面,倒是一边的鸣人揶揄他,「佐助君,第一次被人甩心情如何啊?」


  「我被甩?」佐助挑眉。


  漩涡鸣人把头点的跟啄米似的,「你看,小樱还是第一次甩下你去做别的吧?怎么样,是不是心情复杂?」


  「没有,」佐助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没影的小樱,「她本来就是这样。」


  猝不及防的吃到一大口醋,漩涡鸣人酸的喉头发疼,「你还真是了解小樱啊我说。」无论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中忍考试,还是四战的战场上,这家伙对小樱的能力倒是从来不怀疑,他愤愤的想——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别拖后腿!


  佐助瞥了他一眼,鸣人继续说,「我还以为你会很惊讶的问我小樱怎么了,为什么忽然就甩下我了,之类的,然后我就可以很酷的跟你说,因为小樱现在喜欢的是我啊。」


  「要我提醒你,你现在跟我一样坐在这里,都是‘被甩了’么?」


  「啊!佐助!!!」漩涡鸣人忽然叫的如同世界末日一般凄惨,「小樱走了没人买单了啊我说——!」


  而伴着他的惨叫声非常合时宜的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带着面罩的老师一脸笑眯眯的打招呼说,「我来晚了一步么?小樱已经走了?」


  


  最后鸣人心满意足的敲诈了翘班跑出来找学生的六代目一顿拉面之后,还心安理得的以佐助好久没回来我带他熟悉熟悉村子为理由要到了两天休假。战后佐助回木叶的时间少回来了一般就是找个宾馆凑合或者去卡卡西家借宿,这次鸣人特别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家绝对可以拿来招待朋友而一并把佐助也带回去了。


  拍了拍吃的饱饱的肚子,走在回家路上的漩涡鸣人觉得今天简直就是自己的人生巅峰。这么想着他偷瞄了一眼跟他一样吃撑着了的佐助——他记得以前佐助吃东西挑剔又讲究,果然一个人在外面很辛苦吧。


  华灯初上,以消食为借口,鸣人就这么带着宇智波佐助在木叶的街头漫无目的的游荡,佐助竟然也没拒绝,和他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听他说木叶这几年的变化。


  其实说到变化——佐助不动声色的走在鸣人身后半步的位置,看着一路的人都纷纷抢着跟他打招呼,什么「任务辛苦啦」什么「快看这就是漩涡鸣人哦」,还有不少女孩子跑上来递给他包装精美的小礼物——变化最大的,就数他了吧。


  想想曾经那个被大家厌恶的九尾小子,再看看现在的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丝笑意就爬上嘴角,他略略低头,还是习惯性的削弱了自己的存在感。「恩?」带路的人忽然停住了脚步,他一抬头就撞进一片蔚蓝的瞳仁里,「怎么了?」


  自从每次出门都会被一堆不认识的女孩子塞各种各样的礼物之后,鸣人就尽量不选人多的时候去人多的地方了——最开始对待这些善意他是受宠若惊的,当他发现那些女孩送他的东西越来越贵重之后,他也就觉得越来越别扭了。而这种别扭的感觉在今天几乎达到了巅峰,他才跟佐助说了两句话就会有人过来打断,而佐助似乎打定了主意不跟这里发生任何联系,总是隐在暗处静静的看着他——


  本来……漩涡鸣人兜了兜抱满了一身的礼物想——如果佐助留在木叶的话,大家都知道他是四战的英雄的话,宇智波依旧是木叶的望族的话,这些礼物本来都应该是送给他的吧?


  那家伙小时候就特别受人欢迎呢——这时候鸣人忽然意识到——佐助会不会觉得我是在跟他炫耀啊,完了完了他会不会更加讨厌木叶讨厌我啊!这么想着他忽然停住脚步扭头要跟挚友解释,却看到微微低着头的宇智波唇边竟然带着他许久不见了的笑容。


  居酒屋门口橘黄色的灯光落在那张白皙的脸上,温暖的颜色包裹着素来冷清的佐助,让他嘴角那抹弧度显得格外柔和,鸣人就这么呆呆的看着他,直到佐助问了句「怎么了」才回过神来。你真是小气啊漩涡鸣人——他暗自骂了自己一句——你怎么可以把佐助想的跟你小时候一样小气呢?


  他才刚刚要冲佐助笑一个并且说点什么时候,居酒屋的门毫无征兆的被拉开——


  「佐——」


  「佐助君!你真的回来啦!」明黄色的人影一闪,佐助意识到如果自己躲开那这个喝高了的井野大概就要扑到地上,所以他硬生生的忍住了闪身的冲动正面接受今天的第三次冲击。


  「阿勒?佐助还真是今晚就到了啊,」陆陆续续走出居酒屋的同伴们围着他们两个站开,「刚刚香磷忽然说感觉到佐助的查克拉就在门口居然是真的啊。」牙摊了摊手,「你这家伙回来干嘛不早跟我们说一声,好歹是同期一起吃个晚饭啊。」


  「佐助!」又一个人黏了上来,宇智波惊讶的看着喝的一脸通红的香磷,本来努力推开搂着他脖子的井野的手臂也被另外一个人死死抱住,「香磷你怎么——」对哦,四战结束之后还是他主动请卡卡西给香磷在木叶一个容身之所的,「你们两个——这是喝了多少?」


  另一边鸣人在跟同期们打过招呼之后看着被两个人缠住的佐助和那双一向黝黑的眸子里能表现出的最大的惊悚之后很不厚道的笑出声来,这时最后一个同伴也从熙熙攘攘的居酒屋走了出来,「原来是佐助君回来了啊。」佐井带着他招牌的虎式微笑,「真受人欢迎呢佐助君,好让人嫉妒啊。」


  宇智波抬眼看过去,轮回眼眸光一闪,佐井还来不及惊叹那只眼中的流光就发觉自己的脖子要被人勒的快要不能呼吸了。


  「切!」发现已经换人了的香磷马上松开了佐井,瘪着嘴又凑到佐助身边去,「佐助你好过分啊,丢我一个人在木叶不管,他们欺负我你也不给我做主我不管啦你接下来要去哪里我都要跟着你!」而一边的井野不知道是真的喝高了还没发现已经换人了还是怎么的,依旧笑嘻嘻的搂着对方不放手。佐井下意识的揽着有点站不稳的井野的腰,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啊?」丁次一脸懵的看着香磷,「我们没有欺负你啊,刚刚你要吃我烤好的五花肉我都让给你了。」结果收到香磷「再说话杀了你」的目光之后闷闷的拆开一包薯片猛塞自己嘴里。


  「你们今天聚会也不叫我一声,太不够意思了我说,」虽然一乐拉面很好但是有烤肉岂不是更好?漩涡鸣人看着这群一身烤肉香的人愤愤不平。


  日向雏田小声的解释说,「因为……因为鸣人君,还有,还有小樱……都,都特别忙的样子呢,所以——我们就——」鸣人正要凑近一点像听清楚雏田说的话的时候再次猝不及防的被灌了一嘴酸——在一边的宇智波挨不过香磷的控诉最后承诺说,「好,这次我出去你跟重吾一起来吧。」


  「鹿丸!」漩涡鸣人大声点名之后,乘着这里工作最辛苦的军师还没回神的时候把抱着一身的礼物通通扔给他,「这些都送你了!吃的就留给丁次吧!」


  「喂!这些是人家送给你的!」


  「我有好好感谢过她们的心意,每个人都真心说过谢谢了,但是我用不了这么多的说,你们拿去吧!」说完他凑到佐助身边,对着挚友咧嘴一笑,「回家吧佐助。」说完凭着一身蛮力硬生生的拽着佐助在街头发足狂奔。


  不一会就听到人群里传来各种各样的抱怨声「跑什么!撞到人了!」「啊!我的冰激凌!」「不长眼啊!」,最后鹿丸看着两个人消失的方向觉得木叶的未来药丸以及明明出现了却一句话都没说的志乃觉得很心塞。


  


  等他们差不多窜过了所有木叶热闹的街区之后终于跑到鸣人家附近,佐助看着自己身上被溅的酱油奶油各种液体之后简直想要掐着对方的脖子问你发的什么疯!?


  要知道他曾经千人斩的时候也没让一滴血溅到自己的白衫上好么!可始作俑者一点忏悔的意思都没有反而开始跟他搭话。


  「佐助,卡卡西老师叫我过几天就去火影楼实习的说。」


  「实习?」


  鸣人老实的点点头,「都是鹿丸的主意啊我说,说什么火影还有很多文字工作需要做,所以要我先去火影楼学习怎么处理文件的说。」


  听到这佐助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恩,我觉得鹿丸挺有远见的。」


  「喂!你刚刚是不是笑了我说?!」


  「没有,你听错了。」


  「绝对有啊!你是不是笑话我了!?」


  「都说是你听错了啊,我才没有。」


  「你都多大人了啊太失礼了,宇智波佐助!」


  「都说我没笑了,漩涡鸣人。」


  两个人吵吵嚷嚷的走到鸣人家门口,除了因为有一个多月没人住有些落灰以外鸣人的家里收拾的意外的整洁。落了锁之后佐助一头扎进浴室换下一身异味的衣服,鸣人则分出好几个影分身咋咋忽忽的开始打扫卫生。结果等两个人都收拾掉一身疲顿之后时间还早,所以鸣人干脆关了灯拉着佐助坐到阳台的窗边赏月。


  恩,赏月?


  佐助看着一勾月牙孤零零的挂在天上,忍了又忍才忍住了嘲讽友人的冲动。


  「佐助啊,」鸣人跟他面对面的坐着,因为空间太狭小他们两个都蜷着腿,「我马上就要去火影楼实习了我说。」


  「我知道了,你今晚都说了第几遍了?」宇智波终于还是不耐烦的拧起好看的眉尖,「你这是在跟我炫耀?」


  「我没有。」漩涡鸣人立马大声否认道,「我只是、只是——」他只是了半天之后小心翼翼的看了眼佐助小声的说,「我只是……忽然想到鼬了。」


  宇智波鼬。他才刚刚一说出这个名字,就明显感觉到有什么无形的东西把他跟佐助隔开了——不对,应该是说,有什么东西把宇智波佐助和这个世界都隔离开来,仿佛不久之前的红尘熙攘都跟他无关。


  「为什么会忽然想到我哥?」


  「鼬被秽土的时候我遇到他了,他跟我说,不是当上火影就可以得到别人的认可,而是只有得到别人认可的人才是火影。」


  闻言佐助点点头,「恩,听起来是他会说的话。所以呢?」


  「所以,我在想我到底是不是真的想成为火影。」漩涡鸣人看着自己的掌心,「小时候因为老是被人讨厌,所以一心只想让所有人承认我。现在想想这个目标已经算是达成了吧,但是……成为火影到底是要做什么,今天鹿丸跟我说了一堆我听都听不懂的词,然后说着就是我接下来要学习的东西,我就——」


  「就没信心了?」


  「才不是啊我说!我只是……只是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些什么。」鸣人大咧咧的说,「所以我想问问佐助啊,你之前也说想要当火影吧……你觉得火影需要做些什么呢?」


  宇智波佐助不动声色的看向鸣人,直到对方心虚的笑容都挂不住,默默把头低下去为止,他气极反笑的冷呵了一声,踢脚踹上鸣人的肩膀,「漩涡鸣人,你长能耐了,开始跟我套话了?」见对方没反应,佐助更气,脚下也更用力的压着他的肩膀抵着墙,「那个说‘有话直说就是我的忍道’的白痴哪去了?」


  漩涡鸣人觉得自己特别委屈——并不是我不想跟你直说啊,可是,我才刚刚说出了鼬的名字,你就一副滴水不进随时准备抽身走人的样子,这叫我怎么说?


  「好色仙人,」两个人剑拔弩张的沉默了很久之后,鸣人才开口,「在你离开木叶去找大蛇丸的时候,好色仙人跟我说,除了忍术和力量,忍者还要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听到这话后佐助笑了笑,他甚至都不用问当初的鸣人是怎么回答的,「那是聪明人的忍道,」说着他把脚从鸣人肩膀上撤了下来,「而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大白痴。」


  「可现在我觉得他说的这话,也并不是没有道理。」


  「……」宇智波佐助抬眼看着对面的人,静候下文——这种感觉让他有些烦躁,大部分时候,他跟漩涡鸣人是心意相通的。尤其是并肩作战的时候,基本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身体就会自动做出配合对方的反应。可-是,在还有一些场合他就不能理解对方到底在想些什么。


  他不明白那个赌上生命也要阻止他去找大蛇丸的鸣人,也不理解在知晓一切真相后笑着跟他说要一起死的鸣人。这种时候他会感到莫名的「自己输了」的急躁,现在也是这样——


  「佐助,」漩涡鸣人抬头目光坚定的看向对面的挚友,「我想让你当火影。」


  宇智波佐助被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话震住,消化了好久才讽刺的笑了笑说,「让我当火影?我要是当上火影,肯定要为鼬翻案的。」


  「可以,我帮你。」


  「我还要重振宇智波一族。」


  「当然。」


  「我还会做很多变革,也许木叶乃至整个忍界从此面目全非。」


  「不会的,」鸣人定定的看着他笑着说,「我会在你旁边,我们会一起让木叶变得更好的我说。」他说这话的时候特别认真,认真到佐助几乎要觉得这并不是他今晚忽发奇想蹦出来的什么荒诞的想法,而是一个通过长时间的思考后作出的判断得出的结论,他甚至都想到了这之后会遇到的问题并试图解决它们。


  两个人对视了许久后佐助败下阵来,他的肩膀抖了抖,带着笑意的声音微不可闻,「不可能的,这是不可能的。」


  「可能的,只要我们两个一起努力,就可以。」


  「不可能的漩涡鸣人,因为我已经决定了,让宇智波的血脉从我这里断掉,」佐助忽然大声说,「写轮眼的开眼总是伴着不可挽回的失去,这种能力从此消失就好。」他话音刚落,鸣人就凑过来双手捧住他的脸,直勾勾的看着他,惹得他有点不适,「吊车尾你干什么?」


  漩涡鸣人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你……是认真的么?如果以后世上再也没有这么好看的眼睛的话,多可惜啊我说。」他想也不想的说,「我不了解写轮眼,但是我记得你第一次开眼的时候,你开了眼,然后救了我。」


  「不,」宇智波后裔残忍的打断了他并拨开了他的双手,「我真正开眼是在八岁那年,目睹鼬屠灭全族的晚上,只是我忘了——」和鼬的泪水一起。


  「鸣人,我知道在你眼里鼬是英雄,但是你不要小看了宇智波。」


  「我所知道的我的族人们,无论经历着怎样的痛苦而做出了怎样的决定,都不曾想过回头,」即使有过诸多遗憾和悔恨,他们也忠于当下自己的信念,踩过血和泪继续无畏的前行。佐助静静的看着鸣人,「你要祭奠鼬,不应该是简单的把他的名字刻进木叶的慰灵碑。漩涡鸣人,成为七代目火影吧。」然后你要保证木叶永远不会出现第二个「宇智波」。


  不再重复无止境的猜忌怀疑和阴谋,不再出现无辜的黑暗政治的牺牲品,不再让木叶的忍者沾上本该是同伴的人的鲜血,这才是宇智波鼬,乃至宇智波的族人们所想见的木叶所想见的未来。


  「不,」漩涡鸣人瘪了瘪嘴,「最少,佐助要跟我一起当火影!」


  「火影哪有两个人一起当的。」


  「我们可以开创这个先河啊我说!」


  本来鸣人都最好准备跟佐助胡搅蛮缠二十个回合后自己终于拿下他的,结果谁知道佐助马上回答说,「好。」


  宇智波佐助伸手捏住凑的太近的鸣人的脸颊,「我们一起当火影,你负责做照亮木叶的火,而我负责当保护木叶的影,满意了吧?」


  鸣人瞪大眼睛冲着他眨了眨,很是委屈,后面要说的话都被他这一句堵死了,「佐助,你变狡猾了我说。」而意外的是他都准备好了承受脸上被拇指和食指掐的痛楚了,佐助却只是收回手低头笑了——他记得小时候佐助经常会扬起下巴带着挑衅的笑居高临下的看着狼狈的自己,但是每次这个别扭的家伙真的很高兴的时候反而会微微低头偷笑,好像生怕被人看到一样。


  原来这样的习惯直到现在也没变啊。


  大概是这样的笑容让漩涡鸣人觉得自己熟悉的那个佐助又回来了,他大着胆子再次抚上对方的脸颊,「刚刚在外面的时候我就想说,佐助你笑起来果然最好看了的说。」闻言,宇智波有些危险的眯了眯眼睛,「而且,佐助的轮回眼真的很好看啊。」


  这家伙脑袋里大概只有「好看」「很好看」这种贫瘠的词汇吧——佐助敷衍的哦了一声后挑眉说,「就算你再怎么喜欢我也不会挖下来送给你的。」


  「哇!」鸣人吓得手都立马缩了回来,一脸惊恐不定的看着他,「宇智波佐助你知道你刚刚说了什么恐怖的不得了的事吗?!」你们宇智波果然都是一言不合就挖眼睛送人的么!?


  对面的家伙这副怂到不行的样子取悦了佐助,忽然想到了什么的,佐助乜着眸子说,「如果当初鼬是直接把别天神交给你的话,你会对我用么?」如果你一早就知道别天神的存在,那我们在桥下交锋的时候,你会主动用在我身上么?


  「你……」鸣人犹豫了一会,「你知道别天神?」


  佐助点点头,「鼬最后把什么都告诉我了。」


  「不会。」这次他倒是回答的很干脆,「反正就算没有别天神,你还不是被我带回木叶了么?」


  「毕竟我没有鼬那么聪明,他好像是预料到了很多种未来会发生的状况后提前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安排……而我那个时候,我那时候连眼下发生的事情都搞不懂。」说着漩涡鸣人再次回忆起那时候的手足无措,杀了自来也袭击木叶的长门,复仇后却加入晓的佐助,伪装成宇智波斑出现的带土,「所以……除了和你一起死,我想不到别的办法。」


  「如果你对我用了别天神,那还不是你想让我回来我就回来了,根本用不着一起死。」


  「不,」鸣人摇摇头,「佐助,我这么说,你也许会觉得我太自作多情,但是我一直坚信——我非要把你从大蛇丸身边带回来,不仅仅是因为小樱的请求也不仅仅是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还因为,你自己也在求救。」


  「无论你说的做的多么坚决,我始终都能听到还有一部分的佐助在说,他想回木叶,想回到我们身边——因为你是木叶村长大的忍者,你的身上也有火的意志。直到带土告诉我鼬的真相,直到我们再次相遇……那次交手我才真的相信,你身上的火种已经熄灭了。」


  「我说这些就是想告诉你,我希望你能回到我身边,但是绝对不是要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你的。其实……我一直很尊重你。所以如果你选择与木叶为敌,而我无法劝服你的话,那我们只能一起死。」他抬头跟佐助对视,笑着说,「所以最后你能回到战场上,能回到我们身边,我真的好高兴。」


  「其实一流的忍者并不一定要交手才能交心,我们联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木叶的宇智波佐助回来了,我能看到你的火之意志也回来了。」鸣人笑嘻嘻的把额头抵在佐助的额头上,「只要我还能看到你的火光,那无论你走多远,我都还有勇气把你拉回来。」


  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永远爱你——他那燃尽了自己的生命为他重新点亮火光的哥哥啊……


  宇智波佐助觉得眼睑有些温热而下意识的闭上眼睛。他一直觉得自己前半生都活在谎言和欺骗中,每行一步都是切肤之痛,命运如洪流逼着他必须忍着疼往前走,可如今痛定之后回头看,竟还是有人如履薄冰的踩着他的脚步小心的守护着他的路标,不让他把自我都迷失在这片洪流之中。


  「鸣人。」


  漩涡鸣人听到对方叫唤了自己的名字后忽然一把抱住了佐助,金色的短发蹭的佐助脖子有点痒,然后「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喂——」佐助伸手捏住鸣人的耳朵想把那个趴在他肩膀上号哭的人拉远一点,可肩膀上忽然传来湿漉的触感让他意识到——鸣人竟然是真的哭了,「你,你怎么了?」


  趴在他肩膀上的人无论他怎么拉都死死的抱着他不放,而且还把头埋得更低打定主意不让他看到自己哭的惨兮兮的样子,「因为……因为——」鸣人吸了吸鼻子,嗡声嗡气的说,「因为我忽然觉得,浪费了好多时间。」


  「佐助,我们明明认识的这么早……可为什么相处的时间这么短呢?」明明我们在那么小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彼此,却总是不肯好好说句话,直到你离开,直到你回来,直到你再次离开。


  除了在懵懵懂懂的第七班一起任务的那小半年里,他竟然找不到整片整片关于跟宇智波佐助相处的记忆——这个人明明在他心里占据了那么重要的地位,却只留下那么一丁点记忆。


  「我们才是最了解对方的人,才是彼此最重要的羁绊啊,」鸣人的手指不自觉的收紧,掐着宇智波的后背和腰身生疼,「可是总觉得,香磷重吾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都比我长……为什么啊佐助。」


  他可以回答说因为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会推着我们走,聚散不由人,他也可以回答说没关系以后我们陪伴彼此的时间还会有很多。宇智波捏着鸣人耳朵的手改为亲昵的揉捏着对方的耳垂,可无论是认命的话还是安慰的话,到他嘴边最终都化成一声悠长的叹息——


  「是啊……为什么呢?」


  这个问题一直得不到解答,佐助记得那天鸣人哭累了也不肯抬起脸来,就这么抱着他枕着他的肩膀睡着了——虽然过程艰难但是他还是在不吵醒对方的前提下把两个人都丢到床上,各安一边的睡下了。


  半夜里他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常年风餐露宿的警觉性让他马上就醒了过来却没有睁开眼,直到感受到是鸣人之后他才放松下来,以为对方只是夜起不想吵醒他。


  可鸣人把半个身体都凑了过来,他能听到对方乱如擂鼓的心跳,还有呼吸也乱七八糟的喷洒在自己脸颊——


  「你到底亲不亲!?你摆这个姿势都多久了你知道么!?」九喇嘛终于看不下去了在鸣人脑内咆哮道,「需要我帮你吗!?你下来换我上我亲给你看!」


  听到这话鸣人马上弹簧一样蹦回到自己窝着的半边床上,「九喇嘛你在说什么啊!?你居然想亲佐助,太过分了我说!」


  「你搞清楚,是你想亲宇智波家的小崽子不是老夫,老夫只是看不惯你这副怂样。」


  「我才没有怂呢我说!」


  「那你刚刚在干嘛?」


  「我只是不想乘人之危的说!」


  「拉倒吧,」九尾特别看不上他一般的摆了摆自己的尾巴后趴下,「那小子是什么警觉性你不知道?他这会绝对已经醒了,按他这性格没一拳揍下来其实就是默许的意思你会不知道?」


  鸣人盘腿坐下,手扶着膝盖摇摇晃晃,「佐助肯定没醒。」


  「重点是他醒没醒么?」九尾伸手戳了戳面前的不倒翁鸣人,「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喜欢就去跟他说啊,我看他也挺喜欢你的。」


  「不能说,」漩涡鸣人叹了口气,「至少现在不能说。」


  「九喇嘛你知道为什么佐助不愿意在木叶待下去么?」鸣人一脸正经的看着九尾,一字一句的说,「因为宇智波鼬,因为他觉得现在的木叶,配不上宇智波鼬,他最亲爱的哥哥的牺牲。」


  「你别看他刚刚跟我说的时候一套一套的,但是我了解他。如果一个人跳出来说,宇智波鼬是个混蛋杀人狂魔,他也许会冷笑一声就过去,他会告诉自己鼬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不在意后世评价。但是第二个人,第三个人……到最后佐助会再次被仇恨吞噬而偏激的毁了木叶或者自我毁灭的。」


  「这些他自己也知道,所以他选择远远的保护木叶。卡卡西老师也知道,所以这些年他一直在努力肃清木叶高层,可木叶要换血就需要新鲜的血液能更得上。这才是卡卡西老师和鹿丸让我去火影楼实习的真正理由。」


  卡卡西老师大概是抱着玉石俱焚的觉悟,铁了心的要换下那一批顾问了。


  九尾可以明白,最初的宇智波们都是在这种一点点累计的不满中走向灭亡的。「这跟你喜欢他有什么关系?」


  鸣人低下头,「九喇嘛,你知道的,人类都是有阴暗面的,都有不可告人的私欲,我也有。刚刚佐助说他不打算延续宇智波一族的时候,其实我高兴的发狂。这就意味着他不会为了血脉随便跟人结婚生子,」说话间,他抬起了头,九喇嘛看到的是一双黑色中泛着红的眸子,「有时候我都会忍不住的想要把佐助抓回来,他想逃就打断他的手脚让他只能依附在我身边,哪都去不了。」然后那双眼睛慢慢恢复成一片澄清的湛蓝,「但是我不能。」


  「我说过,我尊重他,尊重他的意志。」


  「如果被我发现,佐助也是喜欢我的,我大概——」


  「你大概就无法抑制住那个想要囚禁住他的想法了?」


  漩涡鸣人想了想,「我……还是会抑制住的,」他苦笑着说,「因为,我太喜欢他了我说。」


  


  长期任务养成的生物钟让他们两个天刚亮就醒了,在意识到「今天休假」之后鸣人二话不说的拽着佐助又硬生生的躺倒临近中午才起床。吃过午饭后佐助主动说想去看看小樱的研究室,于是两个人又风风火火的跑去找春野樱。


  这种科研室漩涡鸣人从来没来过,自然好奇的摆弄着各种器械玩,而让春野樱崩溃的是佐助居然不阻止,甚至会在鸣人喋喋不休的时候在一边默默点头。眼看这两个人就要干扰到自己正在进行的实验了,小樱忍无可忍的一拳一个打了出去。


  第一次跟小樱的拳头正面交锋的宇智波是半懵的——他什么都没做为什么就被人打出来了?漩涡鸣人乘机一把搂住对方,并循循开导说你看女大十八变小樱已经不是你印象中那个你的迷妹小樱了,看她生气起来连你都打。接着佐助就意识到惹小樱生气的应该就是身边的吊车尾——


  所以他是被连累的吃瓜路人?


  「唉——」春野樱在二楼的窗口看着一言不合就开始拳打脚踢的鸣人和佐助叹了口气,「这两个家伙——」


  之前井野还跑来跟她说有点担心鸣人。自从四战结束后,漩涡鸣人被木叶的众人寄予了多少期望不用言说,而且他也一直很出色的回应这些期待。曾经那个一秒都安静不下来,整天笑嘻嘻的鸣人变得越来越沉稳,也越来越沉默。


  他越来越像大家心目中的七代目火影,强大而温柔,可那天井野说,她偶尔还是挺想那个咋咋呼呼为了一碗拉面就可以兴高采烈一整天的漩涡鸣人。「我并不是说觉得现在的鸣人出了什么问题啦,只是总觉得他少了点什么。」井野叹了口气,「大概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而鸣人成长的比我们谁都快吧。」


  笨蛋井野——春野樱托着下巴往下看——大概,就是少了宇智波佐助吧。


  那两个人从她跟他们认识开始就没有消停过,在还是那么小的时候,她就这样背着自己的忍具包,身边站着「亲热天堂」不离身的卡卡西老师,慢慢悠悠的走在这两个人后头。


  原来我已经陪他们走过这么长的路了啊。


  一边正要带给她最新的实验记录的小医忍小心翼翼的喊声了「春野前辈?」


  春野樱抬起手抹了抹眼下,接过数据单之后冲对方微微点了点头,然后大声冲着楼下喊道,「晚饭给我带豪华刺身拼盘来赔罪!听到没有,两个笨蛋!!」喊完她就关了窗子。


  对不起啊……以后不能再继续看着你们两个的背影就这么跟着你们往前走了,曾经一路都被你们保护着真幸福,从今以后,换我来保护其他人,换我来守护你们将要前行的路。


  楼下漩涡鸣人收回冲小樱比划的大拇指,扭头就看到佐助的嘴角从浅笑僵硬成一道反弧度——


  「哈哈哈哈哈哈佐助,小樱叫你笨蛋了耶。」


  「你闭嘴吊车尾。」


  「啧啧,笨蛋佐助。」


  「走吧——终结谷去。」


  「啊?去那边干嘛?」鸣人不解的看着佐助。


  宇智波亮出昨晚一直被他夸赞好看的六芒星,一流的忍者交手后就会明白对方的心意,「我想让你知道在我心里你究竟有多烦人,吊车尾。」


  于是等他俩晚上带着一身伤和刺身拼盘去找小樱的时候被漂亮的女医忍嘲讽说,我让你们请客,你们就要非要赖我一次医疗费?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天佐助说有事要去找大蛇丸,鸣人自然也就跟着去了,回来的时候遇到了第十班的同期,于是大家买了一堆吃的叫上井野和丁次跑去火影大楼看望还在加班的鹿丸,然后第三天鸣人就开始交接手上的长期任务并往火影大楼报道了。


  等到差不多一个星期后,佐助跟卡卡西商量好了下一步要勘察的重点地区就简单收拾了下准备再次出发。在此之前他让香磷先去跟重吾汇合,而自己,意外或者不意外,在木叶大门口的森林里见到了这几天的同居人。


  「吊车尾的,你不是应该在火影大楼被鹿丸用各种卷轴填鸭么?」


  漩涡鸣人瘪瘪嘴,「你太小看我了我说,才不是填鸭,那些东西我都有好好的,认真的学习好么?你要走也不跟我说一声,那我今晚要是买了很多晚饭回去岂不是很浪费啊。」


  因为不想你来送我啊——佐助在心里说,「但你还是来了啊。」


  「那当然,跟佐助有关的消息我怎么会错过呢我说,」鸣人向他走过去,想了想还是拉起了佐助的右手,宇智波不出意外的挣了一下发生挣不脱后也没说什么由他握着,「你是怕我会不让你走么?」


  「恩。」


  「如果,如果我拼命拼命的求你不要走,你还会离开吗?」


  「……不知道。」


  不知道基本就可以等同于不会吧?听到这里鸣人笑了起来,「我才不是小孩子了!才不会求求你不要走的说!」


  宇智波佐助举了举两个人还握着的手挑眉,仿佛在问——那你这是什么意思?


  鸣人鼓起脸,「果然我还是会舍不得佐助啊,我呢……会努力努力的学习怎么成为一个优秀的火影的,也会拼命拼命的建设出一个配得上鼬的牺牲容得下佐助的木叶的。」


  「不止是我,卡卡西老师和小樱还有同期的大家,我们都会一起努力的。所以,等到那个时候,我才会跟你说——留在木叶吧,佐助。」


  佐助耸肩笑了笑,「那时候我也一样会因为任务长期在外面,有什么区别?」


  「有的,」漩涡鸣人看着他固执的说,「有的,那时候佐助离开一段时候后就会忍不住想要回来,想要回家的。」


  这个白痴,宇智波低头,总是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有着莫名其妙的执着,但是,无论如何,「谢谢。」说完他手上一用力,漩涡鸣人踉跄了一下,佐助凑过去用自己的唇贴了贴对方的唇角。


  「……」


  九喇嘛九喇嘛!!刚刚是怎么了我说!?我是不是中了佐助的幻术啊我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好像不记得了!?


  九尾看着在他面前激动的手舞足蹈的鸣人,「这种程度的你们不早亲过几次了你激动啥?就跟你说那天晚上宇智波崽子没睡着,而且现在是他主动亲的你,你慌什么?」


  什么什么!?是佐助主动亲的我!?你确定是他亲的我不是我跌了一跤不小心碰到他的?!


  宇智波佐助看站稳后的鸣人一动不动一点反应都没有开始暗自检讨——难道那天晚上鸣人不是想亲我,只是晚上梦游了?没得到对方的允许就亲了人家的话,是不是应该道歉,那待会鸣人要打我的话我是不是不能还手?


  两个人木桩似的杵了半天后,鸣人率先咳嗽了一声后,扭捏的还捏着佐助的手低下头小声问,「那个……刚刚,恩……是,是佐助你主动的吗?」


  「啊?恩……恩。」


  「不、不是意外?」


  「不是。」


  「那……」鸣人虽然低着头但努力的抬起眼看着佐助的脸,看到对方的耳尖似乎也有一点泛红,大着胆子问道,「那你为什么要亲我?」


  九尾这就不懂了,「还能是为什么?!难道他是为了感谢你就亲你了?那他跟春野樱说谢谢的时候怎么不亲她?你是不是傻?」


  九喇嘛……我好想让你闭嘴啊!


  佐助想了想——我现在已经是成熟的大人了,还有什么话是不能直说的?但是为什么总觉得要说出口比当年说「我是复仇者」「我要革命」还……还难为情一点啊,「因为,」他顿了顿,还是很认真的看着鸣人说,「因为我喜欢你。」


  「你看!」九喇嘛激动了,「你看!老夫就说这小崽子也喜欢你!」


  不好——这一点也不好。鸣人委屈的觉得鼻子都酸了,如果两情相悦却不得不分开的话,岂不是比单相思还要难过?


  「宇智波佐助。」


  「恩?」


  「你混蛋!」这么喊着,漩涡鸣人忽然伸手抱着宇智波佐助,推着对方抵在一颗树干上,佐助后脑勺被撞的一疼就感觉什么东西覆住了自己的唇。


  比起之前自己只是蹭了蹭鸣人嘴角的亲吻,鸣人就要过分的多。他乘着佐助吃痛张嘴的空隙抵着自己的舌尖就串到对方的口腔里——两个都没什么经验的人最后撕扯着彼此的衣服纠缠在一起。


  对于鸣人气势汹汹却完全不得要领的亲吻,九喇嘛悲伤的表示——你的亲热天堂白看了。


  「你知道,这次你走了之后,我会加倍的想你,会加倍的难受,会加倍的想要快点变得更强么?」最后鸣人咬着佐助的下唇厮磨,就是不放开。


  「我知道。」


  「那你还欺负我!」鸣人愤愤的用力咬了一口,「那你还来撩我……我真是恨不得现在就把你拉回去锁起来。」结果佐助没有回话,鸣人过了半天后吸了吸鼻子,「反正你就是吃定了我……我凭什么非要耗在你身上啊混蛋!」


  「大概是因为……」佐助抬头看天想了想,「因为,我是宇智波佐助,而你是漩涡鸣人吧。」再说,说的好像自己就不会像他似的。


  听到这鸣人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什么任性的理由啊我说。」


  「我觉得这个理由很成立。」九喇嘛点点头,「你所有的反常举动基本都可以用这个理由解释。」


  鸣人觉得现在自己没空理这个看直播还要放弹幕的房客,转而问佐助说,「这次,打算多久回来?」


  「半年我就回来。」


  「半年吗!?不行,一个月,多一天我都受不了!」


  「……五个月。」


  「两个月!」


  「四个月。」


  「三个月!!」漩涡鸣人在他面前比划出三个手指,「多一天,我就去找你,然后把你绑回来!」


  宇智波想了想,点了点头后对方还是不依不饶的恶狠狠的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他几乎疼的要觉得被啃出血了。


  「佐助……」鸣人歪在他肩头,舔了舔刚刚被自己要出渗血的牙印,「我会努力的,我会努力让木叶再次成为你的家的。」


  「恩。」


  「小樱说她的术还有半年就可以完成,到时候你要接义肢么?不是木遁的,小樱说是会疼会流血的真正的手臂。」


  佐助挑了挑眉,「听起来并不比木遁义肢好。」


  听着跟自己当时一样的说辞鸣人笑的发抖,「但是——」


  「但是有触觉,会疼,会流血,才是活着的证据啊。」他伸手念念不舍的抚摸着宇智波佐助的脸颊,一个念头涌上来,他想也不想的说,「再亲一个——」


  「啊!!!——」


  一声尖叫打乱了两个人的亲吻,漩涡鸣人搂着佐助惊讶的回头,就看到气势汹汹的春野樱,和拿着亲热天堂挡住自己的脸一副我没看到你们在做什么样子的卡卡西。


  「你们怎么——」


  「我感觉到佐助君的查克拉还在木叶的范围才拼命赶过来给他送行,」春野樱气的脸都要扭曲了,「结果你呢,漩涡鸣人,你在干什么!」


  鸣人瘪瘪嘴——要不是我,佐助早就走了,你就赶不上了,不过他还是没胆说出来,转而向一边的卡卡西开炮,「小樱就算了,怎么卡卡西老师也赶来了我说?难道每次佐助走的时候卡卡西老师都送行了?」


  旗木卡卡西鼻翼抖了抖,这森林里怎么一股酸味呢?「我只是忽然从上天收到启示,说今天不翘班来送一送你曾经可爱的学生的话,会错过历史的滚轮的。」


  你就扯吧明明就是要翘班——曾经的第七班的小鬼们齐刷刷的在心里倒黑泥。结果最后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四个人嘴角都绷不住了一起在木叶门口笑的前俯后仰。


  「卡卡西老师,」鸣人伸手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再说一遍吧?」


  「什么?」


  「就是我们刚刚成立第七班的时候你问我们的话。」


  六代目火影的御神袍在风中鼓动猎猎欲飞,左眼上有一道伤痕的男人总爱带着面罩来掩饰一脸温柔的笑意,「那么,」他清了清嗓子,说,「介绍下你们自己吧,名字啊,喜欢的东西讨厌的东西啦,未来的梦想啊,还有兴趣之类的。」


  「我叫漩涡鸣人,喜欢的是木叶、宇智波佐助和拉面,最喜欢的是卡卡西老师请客小樱和佐助跟我一起吃的豪华拉面套餐!讨厌的东西是等拉面泡好的三分钟和等佐助回来的时候,梦想是成为七代目火影,让所有我喜欢的人都能在木叶找到容身之所,和我一起生活。」


  「我叫春野樱,喜欢的是佐助君讨厌的是鸣人——才不是,喜欢的是木叶最喜欢的是师傅,讨厌的就是这个拐走佐助君的人,哼,梦想是成为最了不起的医忍,和我最重要的同伴一起,创造一个可以让所有人都找到幸福的木叶,以及无论他们受了多严重的伤,我都会把他们救回来。」


  「名字是宇智波佐助,喜欢的是哥哥,没有什么特别讨厌的东西,与其说梦想,不如我有个目标,我要把所有危害木叶的存在挡在木叶之外。」说完之后他看到春野樱和漩涡鸣人都目光灼灼的盯着他,无奈的笑了笑——好吧,今天算特别的好了,「和我的同伴一起保护木叶。」


  「好,可以了,」卡卡西拍拍手,「不错,都是好孩子,你们都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的学生。」他抬头看了看湛蓝的天空,「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你们的了,可以卸下作为你们指导老师的责任了。那么,现在我正式宣布,第七班就此解散。」


  「你们都已经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忍者了,从此以后你们要带领不同的队员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带着木叶火的意志,无愧于心的继续前进吧。」


  

  

  成长不可避免,分别不可避免,最后我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向踏上了不同的人生征程,终于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不算太多年之后,佐助在调查辉夜城遗迹的时候触发了陷阱却无意间救了两个孩子并送他们回家的时候发现一个小村落。


  当夜他就留在这个小小的村子里落脚,大着胆子的孩子并不惧怕他一身霜寒靠了过来向他询问村子外面的事情。


  「你是木叶的忍者?」其中一个黑发的小孩在听说他来自木叶后圆溜溜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好厉害!是有那个特别特别厉害的七代目火影的木叶村么?」


  宇智波佐助点了点头,另外一个孩子接着说,「春野樱大人真的很漂亮么?我听大人们说,她是这世上最厉害最漂亮的女忍者!」


  「我觉得七代目比较厉害!」


  「才不是!我妈妈说春野大人最厉害!」


  两个孩子吵的他头疼,于是佐助悄悄离开,他才出门迎面走来的热情村民就给了他一些草药,「这些就是我们这里特有的草药了。刚刚听说您是木叶的,这些草药是要送给春野樱小姐的么?」


  宇智波收下那些东西,微微示谢后不置可否的走开了,第二天一只忍鹰带着清啸声划破木叶的清晨。


  「快看!是宇智波大人的忍鹰!好帅啊!」


  「真的真的!这可是忍界速度最快的忍鹰,你看他的体型还有那毛色!」


  「唉,宇智波大人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又是派忍鹰回来的,这么说肯定还要一个多月才会回木叶吧。」


  「好希望可以成为宇智波佐助的弟子,跟着他去调查辉夜踪迹保护木叶保护忍界什么的,听起来就超酷啊!」


  「我说你们啊,是不是太过分了,要问为什么的话,现在难道不是你们在教室里上课的时间么?」今天被学生们忽视的志乃还是很心塞。


  忍鹰飞到火影办公室的时候,漩涡鸣人刚刚跟奈良鹿丸讨论完一个议题,「哈哈,迦楼罗你又胖了啊!」在取情报的时候,鸣人笑嘻嘻的拍了拍雄姿英发的忍鹰,「你说佐助这老干部做派到底是从哪学来的?明明就可以用终端机来联系啊,非要用最原始的通讯工具。」


  鹿丸连一个白眼都懒得翻给他,径直打开卷轴开始过滤佐助传来的信息,「最原始的工具最安全,用终端机就你这水平被人黑了监听了都不知道。」


  鸣人瘪瘪嘴,眼尖的看到迦楼罗腿上还绑着另一个卷轴,正要伸手去解下来的时候忍鹰眸光一闪,赐了七代目火影一强而有力的翅膀杀之后潇潇洒洒的展翅飞走了——


  「它肯定是介意我说它又胖了才故意诱我去解那个卷轴的!!!等佐助回来我要告状!!!」被拍到墙上的七代目在办公室嘶吼着。


  主人是交代过不能随便伤害其他人,但如果不是指定的人来解卷轴那就可以扑杀——迦楼罗心情好的多啸了两声后落在木叶的医学研究部。


  「春野大人!是宇智波大人的忍鹰,好像是给您送了新的材料。」


  「真的!?」小樱从室内冲了出来后首先拥抱了劳苦功高的迦楼罗,「谢谢你,辛苦了!太好了正好研究遇到瓶颈佐助君就送新材料来了!快分析这些草药的成分看看能不能派上用场!」


  嘭的一声,胖乎乎的忍鹰功成身退,春野樱看着天空望向远方——佐助君现在也一定,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吧?


  这些年,我也有很努力哦,下次见面的时候不会再输给你们两个了!


  


  成长不可避免,分别不可避免,最后我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向踏上了不同的人生征程,背道而驰——


  可只要我们坚定自己的步伐,无论走的多远,总有一天为了梦想而努力发出的光,会照亮彼此脚下前方的路,这是属于我们的永远的约定。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


  这篇文的最后就是,在木叶以外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木叶的七代目火影(但是不知道名字)和医忍春野樱。


  然后木叶里面在所有同伴的努力下,村子的人都接受了佐助的存在并且知道有个人一直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保护着他们,然后很多小孩都特别崇拜他。


  这篇就是很烂俗的,希望我喜欢的人被这个世界的大家都喜欢,毕竟他们辣么棒!


  _(:з」∠)_本来还有一段佐助三个月后回来的车的今天没时间了,过两天补上。

  

评论(26)

热度(5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