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都是套路 上

剑三AU818论坛体的正文

鸣佐 带卡_(:з」∠)_有一句话提及的两对老年组

=====


  漩涡鸣人皱了皱自己被撞得发红的鼻子,一脸不服气的瞪着面无表情的刷着贴的佐助,梗着头气鼓鼓的说,「我明明很聪明!又没说错话,凭什么罚我站啊我说!」不过他双手还是乖乖的背在身后,身体刚刚往前倾了一点想要窥屏就被佐助发现,「站好!」


  马上又笔直笔直的站回去的鸣人觉得自己更加委屈,他选择更大声的嚷嚷,「我又没有把所有事情都说出去,不能说的我都没说,混蛋佐助,我就没说带土叔精分的事!」


  可你说带土和稻草人是‘好朋友’了!——宇智波佐助揉了揉额角,还好自己赶回来的及时,不然真不晓得这家伙还会抖些什么出去。


  这事要从昨天晚上说起,他家小叔叔来了个电话,哭天抢地的让他跟鸣人周末陪着打个本,就在佐助要十动然拒的时候一旁贴着电话偷听的鸣人被感动的无以复加。然后鸣人握着他的手和手机大喊,「我们一定来的我说!带土叔你要加油啊,卡卡西老师一定会被你感动的!」


  既然已经答应下来了,那为了当天的DPS不会太难看而被带土嘲讽上一个月,佐助打算在开服前看看这个版本的PVE配装,然后被起床的鸣人一个熊扑手抖进错了贴。可鸣人在发现这个贴是八他们的以后格外兴奋的非要拉着他一起刷贴……


  他是大概知道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之间的那点纠葛,但是除了吃瓜看戏之外他完全不想管——偶尔跟着他的导师收集数据的时候甚至还想当FFF团,看到那个及其有病的截图后这种想法更甚。


  


  宇智波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桌子,打定主意后打了几行字发帖——我只能为你圆到这个程度了。一边的漩涡鸣人死性不改的再次凑过来窥屏,看清楚之后惊讶的说,「你这么说不怕带土叔吃了你么?」然后他又想了想,「你这是造谣啊我说。」


  「才学会的词不要瞎用,」宇智波佐助漫不经心的解释说,「我只是适当的为他们的故事打码了而已。」然后他拿出手机开始拨号,看到鸣人跃跃欲试的样子后干脆改成外音——反正他每次打电话这家伙都要贴过来听。


  几乎是在打通电话的下一秒,音筒里就传来了宇智波带土欢快而跳脱的声音,「哇哦~居然是我们家助助亲自给我打电话耶,人家真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助助不要怕,告诉叔叔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了,是不是终于被漩涡家的小子拱了?」


  「……」有些人真是听到他的声音就不想再多跟他说一个字!


  「带土叔,」漩涡鸣人看佐助半天没说话便开口喊人缓和下气氛,「你说的漩涡家的小子是指我么?」


  「咦?」电话那边的声音顿了顿,立马再次欢腾起来,「鸣人你也在啊,你这声音是怎么了?来,告诉叔到底怎么啦,你们两个一起打电话给我?还是你对我们家助助做了什么,还是我们家助助对你做了什么?不要怕,都告诉叔,叔为你做主,给你摆平!」


  佐助不用费力都能想到宇智波带土这会写满了‘八卦’的脸,然后就听到鸣人委屈的告状说,「我什么都没做啊,佐助好过分的我说,带土叔,他动不动就罚我的站,跟鼬哥打电话也不许我听。」


  「好了你闭嘴,」宇智波佐助接过话,「看你这么有病这会肯定不忙咯,自己看企鹅,我给你发了个链接,看完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唉,助助啊,你这一言不合就体罚的脾气究竟是跟谁学的?」带土痛心疾首,「你是单发给我的还是丢在家里的群里?」


  「单发的。」


  「你们还有家族群么,为什么我不知道?」鸣人很快抓住重点,并且大喊,「我也要加进来啊我说!佐助你怎么不邀请我?」


  「……」


  「……」


  「加宇智波家族群的条件是改姓宇智波,」一阵尴尬的沉默后宇智波佐助严肃的说,「吊车尾你改姓前要不要跟你父母通个气?」


  「啊?」漩涡鸣人遗憾的摸了摸鼻梁,「那算了我说……」


  「但是千手柱间就加进来了啊,」带土及时补刀,「上上个月,千手家的老二也加进来了。自从他们两个加入后,我觉得群里的气氛都不对了。我简直不想在抢红包以外的任何时候看到那两只千手。」


  「我们跟他们不一样!」佐助及时按住想要再次跳起来的鸣人,「他们是要领证的,而我们——」


  「是朋友。」宇智波带土朗诵调捧读道,「是那种就算对方穿着护士装网眼丝袜露出绝对领域配上猫耳和小恶魔尾巴趴在床上冲着你眨巴眨巴,都能一把拉过被子盖在对方身上并且深情的问‘你冷不冷’的八心八箭24K千足金友情,是这世上最璀璨最耀眼的,好,朋,友——欸?无量山的818,这贴不就是八你们两朋友间的那点破事么,为什么要我看?」


  「你这是什么混搭品味,我录音给斑听的话他一定会纠正你的审美,」佐助冷漠的回击,「你看下去就知道了。」说完后他下意识的往旁边看了一眼,漩涡鸣人两眼放空神游天外,仔细看看还会发现他耳根开始发红了,并且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脸上蔓延开——


  佐助踹了他一脚并压低声音问道,「吊车尾你发什么呆?」


  「哇啊——!」可佐助怎么都没想到他只是轻轻踢了鸣人一下,对方整个人都蹦了起来,真的是,蹦了起来,然后用一种看洪水猛兽的惊恐眼神看着他。


  「怎么了?你们遇袭了?失火了?地震了?」


  都顾不上电话里咆哮的一点不走心的带土,宇智波佐助瞪大眼睛跟鸣人对视,「我……」漩涡鸣人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在一阵乱划,「我我我,佐助佐助我,我刚刚——」


  就在鸣人话都说不利索的时候,救命的门铃声响起了,佐助往门口看了一眼,漩涡鸣人一边喊着「外卖到了」一边奔去开门。


  「外卖?」佐助愣了一下,「喂!你又叫了什么外卖!?我不要拉面!」


  站在门口的当然不是外卖小弟,鸣人打开门看到春野樱一脸灿烂的笑容觉得她真是自己的天使,哪怕她两手空空,「咦?拉面呢?」


  「拉面?」春野樱微笑着捏了捏自己的拳头——


  「漩涡鸣人!——!」


  小樱的拳头在鸣人鼻尖前一厘米处停住了,门口的两个人都是一脸好奇的看向佐助的卧室,那一声漩涡鸣人喊的真情实感撕心裂肺。


  「带土叔叔?」


  「恩。」鸣人点点头,回头看着小樱说,「佐助在跟他打电话的说。」


  春野樱眨了眨眼,漩涡鸣人也眨了眨眼,还冲她笑了笑,于是小樱也甜甜的笑了起来——


  「嗷!我的鼻子——!」


  第二次了!鸣人捂着自己多灾多难的鼻子泪流满面,带着小樱回到佐助房里,而宇智波那个没有良心的在看到他之后嫌弃的皱着眉说,「你们两个是在比嗓门么?」


  结果他才刚刚为自己辩解出第一个字就被电话里的咆哮打断了,宇智波带土拿出影帝级的台词水准,「漩涡鸣人,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就算之前劫过你几次镖,但我也说了,那是误会,你是还不肯原谅我么?」


  鸣人被这带着颤音的凄凉语气吓到,连忙摆手摇头的说,「没有啊我说,我早就不在意这事了啊。带土叔你怎么了啊?」


  「好,」带土哽咽了一声,「那你还记不记得,」他停顿的恰到好处,然后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你跟佐助大一的时候就闹着要搬出寝室自己租房住,不再规规矩矩的上课而要自己跟着科研室搞什么研究的时候,是谁,第一个站出来,力排众议无条件的支持你们的吗?」


  「是——」


  「是我哥。」佐助恨铁不成钢的瞪了鸣人一眼——到底是跟带土正面交锋太少,漩涡鸣人分分钟就被带了节奏,一副恨不得哭着抱着电话说‘是你是你都是你啊’的样子,所以他开口了,冷静的提醒带土铁一般的事实,「你是第三个,容我提醒,第二个是止水。」


  电话那头的带土沉默了几秒钟后继续拔高音调煽情的说,「那是谁——」


  「是泉奈联系的科研室,是斑让我爸松口了,而鸣人的父母一开始就是支持的,」宇智波佐助冷笑,「而你,你最大的功劳是帮我们找到了房子,这个前提还是你发现我们两的导师居然是旗木卡卡西。」


  另一边传了令人尴尬的沉默,漩涡鸣人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佐助,仔细想了想后醒悟了过来,皱着眉说,「带土叔,要真诚,不要套路。你连房租都没帮我们付过,押金都还打着你的名字的说。」


  春野樱决定找个凳子坐下来吃瓜,另一边的宇智波带土发出了真·哽住了的声音,仿佛刚刚吐了一口血,「漩涡鸣人,你居然敢跟我说不要套路!?」他擦干嘴角的血决定开启撕破脸的反派模式,恶狠狠的说,「你自己要跟二助当朋友我不管你们,以后你哭着喊着求我的时候我理都不会理你。但是这会你别急着帮我跟卡卡西发什么鬼朋友卡,老子跟他是朋友吗?老子可是要跟他扯证去的!」


  「我录音了。」


  「……」


  「鸣人,明天我们去找卡卡西老师交报告吧。」


  「等等,二助——?」


  「恩——?」尾音上挑,漩涡鸣人觉得这个战场没有他刷存在感的必要了,于是跟小樱并排坐下吃瓜。


  「哦,不,是我们家最前途无量的未来科学家宇智波佐助大人,」带土放软了声音谄媚道,「刚刚我说了什么吗?我怎么不记得了呢?糟了糟了,一定是我被车碾过的后遗症又发作了,啊,我的头,我的头好疼!啊!不行了我头疼的要裂开了,谁来救救我!」


  「打住!」佐助对他毫不忌讳就搬出‘后遗症’这点非常反感,「带土,真诚点,不要套路。」


  「哦,」宇智波带土终于消停了,「所以你这通电话就是为了告诉我,我跟卡卡西的卡包里同时多出一张本该属于你的朋友卡么?」


  漩涡鸣人不是很懂同样的话,他跟佐助说出来的效果差别怎么就这么大?


  「刚刚太激动了我都没说你,助助啊,」带土打了个呵欠继续说,「这事告诉我,我自己难道还圆不过去吗?你说你讲的那个破故事是什么鬼,不要随便给我的角色加二设好么?」


  「二设?」佐助被这个新鲜的词吸引住,暂时忘了自己的打电话的初衷。


  「对啊。」带土叹了口气,「难道你觉得我的几个号都是随便玩的么?」


  不然呢?——七班三人组齐刷刷的顶着满头的黑人问号。


  「我是认真的做过人设的好吗?」觉得自己的心血其他人并没有get到的带土不开心的开启了科普模式,「比如带土那个明教,就是一个傻多速,如果不是因为藏剑不能T25本我就用二少体型了。」漩涡鸣人小心的看了一眼大号就是二少的佐助,「为了对得起明教的形象,我又玩了鸢尾,一个独来独往的典型焚影,为了跟带土那个号区分开来,鸢尾就被我设定成一个喜欢骂人辣鸡的喷子。」


  「神威那个号是斑最开始送我的,那是冷血杀手人头狗,为了让人设定不这么单薄,我就建了阿飞飞飞飞那个毒姐,你不说,毒姐的胸真是可以可以的。大和抚子一般的大胸毒姐,圣手冰蚕融化了杀手的心,从此杀手退隐江湖,一心一意跟毒姐双宿双飞。」


  「然后那一对辣鸡号倒是意外,主要是不玩个萝莉总觉得哪里不完整,所以我就捏出了那个可爱的萌萌的秀罗。啊,明媚又娇艳的小秀秀,当然要一个风流的成男来呵护,所以我选了最风雅的花哥,成就了一对欢喜冤家。」


  「你们为什么不说话,还在听吗?」

=====

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结果关键的地方还没写出来ORZ

恩,带总可不是随随便便的精分,都是做好了设定的,不过在别人眼里大概就是「理想————————现实」这么大的差距吧!

所以说他没有小号,这些都是心血大号啊!

评论(9)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