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都是套路 下

剑三AU818论坛体的正文

鸣佐 带卡_(:з」∠)_


===


  空气中一片死机的沉寂,常年厮混在各种818里的少女春野樱,觉得是时候丢掉手里的瓜了。


  「带土叔叔。」


  「诶?这声音……是小樱吗?你也在这边玩啊?~」


  「恩,」春野樱点点头,决定不跟他寒暄直奔主题,「就我了解到的情况,带土叔叔你的人设都崩了。」


  「哈!?」带土在那边怪叫一声,「怎么可能嘛,我都是有好好维持的。」


  「不不不,这中间的误会太大了。我们来一个一个的核对,首先是你说最常用的明教带土——」


  「人傻钱多速来,没事还会带着小白坑副本进度和别人点卡的没头脑。」


  「横跨PVP和PVE的实力指挥,温柔耐心还多金,哪怕被天外来客击杀都会有一票迷妹迷弟喊心疼的中央空调型暖男大神。可跟团调戏抱大腿,可舔屏圈粉膜技术。就是太好说话太亲民,所以很多时候粉不如黑。」小樱说完后顿了顿,给了对面带土一点消化的时间,「鸢尾?」


  「攻防指挥大喷子,一言不合就隐身,易燃易爆不高兴。」


  「木叶第一明教,恶人中路的中坚力量,霸总人设的神操作,群P风骚偷人头,单挑走位没得说。」春野樱叹了口气,「带土叔叔,你这样不行啊,你完全不会草人设。神威是太不说话半神隐的高冷男神,PVP田螺的标杆,拳打御姐脚踢萝莉毫不留情的人头狗,就是眼神不好。」


  「什么!?凭什么说我眼神不好?」


  「因为找了个一看就很不单纯特别做作的妖艳贱货当情缘。」


  「谁!?」


  「你口中的大和抚子,阿飞飞飞飞,」小樱摇摇头,耸肩摊手,「我也是很震惊的,带土叔叔,你到底对大和抚子有什么误解?」


  带土被哽的说不出话来,而这边鸣人小心的凑到佐助身边咬耳朵,「为什么小樱对带土叔的号都这么了解啊我说?」


  「然后就是你说的那对欢喜冤家,那个整天在成都门口卖萌的秀萝和站在她身边吐糟的花哥,这一对我还真见过一个专门扒皮的帖子,最后的结论就是一个善于强行卖萌的抠脚大叔和对大叔是真爱的青梅竹马萌妹纸吧。」


  「等等!」带土在另一边大叫,「谁是抠脚大叔!?我捏的花哥这么文雅,破军加墨颠还背着九霄环佩,你们是什么审美!?」


  春野樱冷漠的说,「没人觉得花哥背后是大叔。」


  「……」这次轮到带土迷之沉默了,过了许久之后他哽咽道,「你们究竟对我的大女儿和小女儿有什么误解?我这么费心费力养大的女儿们啊,该买的外观我一个没少买,不该买的也买了一堆,随手一截都可以当桌面的无死角颜值,你们究竟对她们有什么恶意?嘤嘤嘤嘤嘤嘤」


  不不不,小樱在心底呐喊道,是你对大和抚子和萌萝莉的误会太大了。


  漩涡鸣人用眼神询问佐助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佐助想了想,「大概就是带土的人设全部OOC吧。」然后鸣人双眸里的疑惑变得更加玄幻。


  双方僵持了一会之后带土假哭的声音渐渐平息,佐助觉得是时候进入正题了,「你还记得刚刚看到的那张截图么?」


  「恩?」带土顿了顿,「讨厌啦!助助你在说什么啊?那个层主都把截图删掉啦,人家没有看到是什么哦~哎?等等啊助助,有人敲门呢——进来,啊,有什么事就在门口说——什么?要开会?哦,好的,我马上就来,你们先去准备吧——哎助助鸣人小樱你们看,我今天有辣——么忙,先挂电话了啊~——好的好的我就来了!」


  「明天上午我们去找卡卡西交报告!」佐助在他挂电话之前用自己最快的语速说道,说完后带土果然没有挂电话他才恢复了正常的声音说,「而且刚刚敲桌子的声音太响了,宇智波带土,你戏真多。」


  才反应过来刚刚带土又在‘自己跟自己玩的很开心’之后漩涡鸣人开始正视研究院的院长曾经语重心长的跟他说过的那一大串宇智波地图炮,他捂着胸口真诚的对着手机说,「带土叔,你套路太多了。」


  「好了,说正题,你既然已经跟斯坎儿情缘了,那前天干嘛还嚎着叫我们陪你打本?」宇智波佐助在带土转移话题跟鸣人比套路之前及时控场,「我根据你给的理由决定是明天带去见卡卡西的报告有哪些。」


  「对啊!」鸣人被提醒之后跳起来指着手机大喊,「带土叔!你今天不好好解释下这个毒姐是谁,我肯定不会放过你的!昨天晚上明明是说要我们陪你打本增进你跟卡卡西老师之间的感情,然后机会成熟的话你们就会面基相认,找回童年玩伴的友谊的!」


  这宇智波带土就不能忍了,他终于明白为啥从他认识漩涡鸣人那个傻乎乎的天策号开始的‘这货会拱了我们家胖助助’的担忧从来没有实现过了。他记得,他昨天是这么说的——


  助助啊,你也知道的,我跟笨卡卡都这么多年没见面了,但你叔叔我还一直惦记着他……我现在顶着一张毁容了的脸,也不敢去见他所以只能在游戏里默默的陪他玩。你、鸣人和小樱是他最喜欢的三个徒弟,小樱还好说基本每周都会陪着打,我就是想要你们两个一起,陪我们打个本——你知道的,最近我老是跟他的团,关系总算亲近了些。要是你们肯帮忙的话,那我们一定会更亲近一些。等时机成熟了,我就跟他见面,如果他能认出我来而且不介意我的脸的话……我想跟他在一起!所以,助助啊!知道你的使命多么伟大么!叔下半辈子的幸福都维系在你身上了!


  所以,他,什么时候?说了?要找回,童年的,友谊??


  这边的带土无语凝噎,而另一边宇智波佐助一点都没对他的处境感同身受,反而提醒鸣人,「那个毒哥不是毒姐,斯坎儿就是卡卡西的小号,你不知道么?」


  「什么!?」漩涡鸣人再次受到巨大冲击,「可你跟我说,毒哥不是基佬就是妖啊!」


  对啊,宇智波面无表情的看着鸣人在心里回答道,他就是基佬啊。「而且他跟别人情缘,和跟卡卡西做朋友,冲突吗?」


  漩涡鸣人眨了眨眼无辜的看着佐助,「对啊,不冲突哦……那你干嘛这么生气?还要找卡卡西老师告状?」


  「佐助,我要把漩涡鸣人拉近家族群了。」宇智波带土语调沉重的说,「然后给他一份禁言三个月的管理员之怒。」


  「好了你别打岔,说清楚吧,明明都已经跟卡卡西情缘了,昨天哭天喊地的是驴我们好玩?」佐助示意小樱想办法让永远能跑题的鸣人闭嘴,「看那截图的外观,你们至少情缘有半个月了吧?是不是已经见过面了?」


  「其实呢,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


  眼看宇智波带土又要开启大忽悠模式,佐助直接打断他,「说重点,五十字以内阐述清楚。」


  「一个月前,我求了,他答应了,没见面,不知道为什么,先这么着,懒得想。为了蹭欧皇见大铁。」


  一个月前,我主动向他求情缘,然后他居然答应了。我们还没见过面,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答应,但是他答应都答应了,那我们就先这么着了,以后的事暂时懒得去想。喊你们两个小兔崽子打本是为了蹭一下漩涡鸣人的欧皇光环看看能不能出个玄晶什么的。


  脑内完成扩写的宇智波佐助满意的点点头,「可以,周末不去了。」


  「助助啊!——」


  「骗你的。」


  「宇智波佐助,你学会骗人了,你哥知道吗?」


  「你把我哥拐去晓,然后又找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人加入,这账我也还没跟你算呢。」


  「讲讲道理,这你都能算到我头上?」


  「当然,」宇智波佐助理直气壮,「哥哥的身上不容许有任何污点。」


  我为什么要跟一个极品兄控讲道理?在泉奈那边吃的亏还不够多吗?独生子女在宇智波家是没有话语权的,我早该知道——宇智波带土默默的心疼了自己三秒钟后,「好了,我都坦白了,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名侦探佐助?」


  佐助沉默了片刻,「你不打算告诉卡卡西么?」


  「我的ID都直接叫带土了,可他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宇智波带土无所谓的说,「那还有什么必要告诉他?好了,我跟他之间的事情你个小辈就不要插手了,周末乖乖的把漩涡鸣人洗干净让他帮我红个大铁出来,叔叔给你买十斤番茄送过去。」


  「买这么多冰箱都放不下会坏的我说,」漩涡鸣人终于听到一个自己可以插嘴的话题,连忙说,「我会每天都给佐助买新鲜番茄的,带土叔你就放心吧!」


  「……」


  「呵呵,」宇智波带土笑了笑,「恩,很好,我祝你们友谊万古长存。」然后挂了电话。


  


  看完戏之后,春野樱拍了拍手,「好了,我也要回去了。」


  「这么大太阳你走过来的?」漩涡鸣人往窗外看了一眼,觉得那白光晃得人睁不开眼,「不热么我说,下午就在我们这边玩咯?」


  「我约了井野下午去图书馆才资料,所以现在先去那附近的快餐店吃个午饭然后跟她汇合。」


  「你留下来一起吃饭吧,」听到这里宇智波佐助微微拧了下眉头,「吃完了给井野打个电话,我开车接了她之后送你们去。」


  「不用了,太麻烦你们了。」


  「没事没事,」鸣人勾着佐助的肩膀笑嘻嘻的说,「还是我们开车送你们吧,这么热的天不好拦车啊,图书馆又这么远。」


  宇智波打掉肩膀上的手,「小樱我们去打战场吧,然后你,做饭去。」


  「什么!?——」漩涡鸣人跳起来反抗,「凭什么我要做饭而你们两个就可以一起刷战场?我也要!我们喊外卖嘛!我们家四台电脑你们两个在外面玩我在我房里玩可不可以啦?」


  「周二小攻防你输了,所以到周四晚上为止都是你负责做饭。」面对鸣人拽着他的胳膊撒娇卖萌求外卖的行为,佐助丝毫不动容,径直走到鸣人卧室里把他的笔记本电脑拿出去丢给春野樱。


  所以在他们两个开着两台笔记本并肩坐在客厅里开着战场组着人的时候漩涡鸣人握着锅铲厨房客厅来回跑——


  「小樱你今天居然打冰心啊?」鸣人的脸贴在小樱的屏幕面前,然后看了看组队情况后说,「佐呜呜,你这队伍不对啊,奶怎么才两个?」他正要叫出佐助名字的时候被小樱捂住了嘴巴,然后指了指佐助的麦。


  「闭嘴,炒你的菜去。」


  「在闷在闷啦!你组这么多丐帮是要学习凯……额,猛兽么?其实我一直想问他攻防组个25丐帮团是要干嘛啊我说。」


  小樱帮他回答道,「大部分是野人,千鸟组的太快没注意,进来了才发现万花长歌都是DPS。不行我还是切奶吧。」


  「不用,我有丐帮,」佐助一脸冷漠的说,「我没奶,没关系,对面也基本没有了。」


  春野樱冷笑,「呵呵。」


  漩涡鸣人忽然回忆起小李最初追求小樱的时候,一巴掌把她呼出八里地在扬州城来回翻滚的恐惧,一声不吭的握着锅铲回到厨房。


  等刷完战场吃完饭后,佐助换了件黑色T恤就抓着车钥匙去地下车库取车,留着鸣人跟小樱在电梯口吹着空调等。


  「是时候配佐助去买买衣服了我说,」鸣人看着佐助的背影嘟囔道,「这衣服都遮不住腰了。」然后他忽然又想到了什么,扭扭捏捏的凑到春野樱身边,「小樱,问你件事。」


  「你说?」


  「恩,你……要是,你最好的朋友穿着护士装网眼丝袜露出绝对领域配上猫耳和小恶魔尾巴趴在床上冲着你眨巴眨巴的话,你会怎么样啊我说?」


  「什么?」春野樱一脸惊诧的看着鸣人,「你是什么审美啊?佐助怎么可能会穿着护士装网眼丝袜露出绝对领域配上猫耳和小恶魔——」她一边吐糟这混搭的品味一边脑补佐助穿上的样子,然后捂着鼻子蹲了下来。


  「小樱,你不能把名字说出来啊我说!」于是同时春野樱获得了跟她一样捂着鼻子蹲在地上的漩涡鸣人一只。


  「这些都是谁教你的呀!」


  「带土叔啊。」


  春野樱恶狠狠地瞪着他,漩涡鸣人蓝色的眸子一派无辜和不知所措,等宇智波佐助开着车来接他们两个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两只相互瞪着对方的萝卜。


  天气真是太热了——佐助想,他看了看身边低着头双手都乖乖的叠放在膝盖上的漩涡鸣人,还后座上一脸阴森森的冷笑着的春野樱——热的人脑子都坏掉了吧。


  等接送完那对姐妹花之后,他们两个回到家里,鸣人大呼大喊着好热啊没有午睡好困啊倒头就躺到佐助床上。可这次在佐助发火叫他滚起来之前他就忽然弹了起来,反而吓到了拿饮料过来的佐助,「吊车尾的你今天发的什么疯?」他终于压不住火,「从早上开始就疑神疑鬼的。」


  漩涡鸣人乖乖的站在一遍,他总不能说,刚刚一忽然意识到自己是躺在佐助的床上然后又展开了一段不可描述的联想才吓得自己蹦起来了吧?这话说出来佐助肯定觉得自己是变态,不会跟自己合租了……


  一想到这里,他就打定主意今天就是被佐助打死,都不能说出来。


  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后,佐助率先耸了耸肩,「算了,你不愿意说我不勉强你。反正我们只是朋友而已。」


  「才不是只是朋友而已啊!」听到这话鸣人还是过去拽着佐助的胳膊急忙解释道,「我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但是,但是我们怎么会只是朋友而已呢?我们明明是最好的朋友啊我说,佐助你是不是讨厌我了?」


  「没有。」佐助冷静的说,「我只是觉得你可以跟小樱说,但是却不告诉我,我——」


  「你不要生气啊,过两天我想明白了一定会跟你说的我说!」鸣人打断他,「我跟小樱说是因为,是因为——」


  「算了,我不想听。」看鸣人一副都要急哭了的样子,佐助决定不计较他今天的失常了,「只要你觉得我们还是朋友就好,如果有一天你不这么觉得了,要第一个告诉我。」


  漩涡鸣人信誓旦旦的点点头,「佐助佐助,开浩气号陪我刷几轮战场嘛!我今天一场都没打的说!」在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后,鸣人跑去客厅给那两台笔记本电脑开机。


  


  怎么办?!——漩涡鸣人的内心被泪水淹没,如果佐助穿着护士装网眼丝袜露出绝对领域配上猫耳和小恶魔尾巴趴在床上冲着我眨巴眨巴的话,我好像并不会真的给他盖被子啊我说!那岂不是说我不是他合格的好朋友?可是我不敢就这么告诉他啊,我这算不算在骗他?


  老爸老妈,我该怎么办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的看着在客厅里又是开电脑又是准备零食又是倒饮料的鸣人——呵呵,朋友?

=====

卡卡西幸运E,但是鸣人是打破了枪兵传统的幸运S欧皇

以及_(:з」∠)_那套‘我家没奶没关系,多组几个丐帮,对家也基本等于没有’的理论来自我基友的战场指挥

评论(10)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