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01)

现代警视厅AU 鸣佐带卡


1.    NO.10 (1)


  全国警界精英所在的木叶警视厅,刑事部搜查一课七组,以百分之百的破案率领跑全课乃至整个刑事部,传为‘佳话’,今天早上甚至还有热心居民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而此刻,七组组员漩涡鸣人却只想把这个红灿灿的锦旗摔到组长的脸上。


  「耻辱!」他最后把锦旗摔到地上,「这是耻辱啊我说!你们一点都不觉得么?」


  埋头写报告的春野樱头都懒得抬,宇智波收拾了下自己的桌子后起身说了句「我去训练室」就往门口躲。


  「等等,佐助你要去干吗啊我说?」


  「射击训练。」


  「我也要去!」漩涡鸣人撩起袖子干劲满满的比划道,「我绝对不能输给你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怜悯的看了他一眼,「放弃吧,你去根本是浪费子弹。」


  「你去也是浪费子弹哦佐助君,」他们的组长旗木卡卡西终于把脸从小黄书里抬了起来,「如果实在闲的无聊手痒的话,我可以给你半天假,楼下左转三千米有个公园,去那边练枪法打爆了所有的气球还能拿个熊本熊回来。」


  鸣人不服气的噘着嘴,「哼,枪法准有什么了不起的。」


  「够了!」办公室终极BOSS春野樱一拳重重的锤在办公桌上,「你们有空吵吵嚷嚷不如过来给我把报告都写了!」


  旗木卡卡西立马用书再次挡住脸,仿佛能从小黄书里看出一朵花来。宇智波佐助咋舌,不情不愿的坐回自己的位置,无聊的把手枪拆了装,装了拆。只有耿直的鸣人君捡起了那个写着‘见义勇为人民公仆’的锦旗,还抖了抖灰,无畏无惧的凑过去问小樱,「你怎么又在写报告啊我说,你都写了三天了。」


  春野樱手里的笔终于不堪重负发出断裂的呻吟,她笑的一脸灿烂抬头看着漩涡鸣人说,「要不你来写?你来告诉我应该怎么合理的解释,明明接到的任务是去解救人质结果有人却在半路跑去抓小偷?」鸣人惭愧的低下头并试图小声解释「因为正好听到有人喊抓小偷我就情不自禁……」,然后小樱笑眯眯的转头看着佐助,「再比如成功解救出人质后,某人把人质打出脑震荡,我要怎么写才能让某人免于被投诉?」


  谁让他一被解救就兴奋的冲过来抱着我还要亲吻以示感谢,我反手就是一记手刀那完全是合理自卫——以上辩解之词在宇智波的脑内滚过一遍之后他言简意赅的说,「是身体自己动起来的。」


  一边的鸣人马上举手表示附和,「我我我,小樱,我那时候也是身体自己动起来的,完全不由自主啊我说。」


  「呵呵,」春野樱一把将捏碎的笔甩向漩涡鸣人,「两个连自己的行动都无法控制的警员还有什么必要待在搜查一课?」


  「对啊对啊,」卡卡西适时插话,「如果你们当着厚生课的小南说出‘身体自己动了’这种话,」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现在是早上十点五十,以警务部的办事效率,最晚明天下班之后我就能在木叶广场那边看到你们两个挥汗如雨的疏导交通了。」


  小樱整理了下写好的报告,甜蜜的笑着说,「那可真是让人愉快的画面。」说完她将报告拍到鸣人胸口,「你要是实在无聊,就去帮我送报告吧。佐助君你也是,不要因为鼬哥是警务部长就当射击训练室是你的游戏厅。别忘了所有的弹药都是要去总务部登记的,你半年打光了去年整个搜一的训练用弹量。」


  卡卡西职业补刀道,「再这样下去,下次我们出警,用度课会给我们一人配一支左轮的。」


  漩涡鸣人翻了翻字迹清秀的报告心不在焉的说,「其实我连左轮都不需要的说。」


  「我也觉得你不需要,」宇智波佐助终于开口,「毕竟你的枪口对着犯人结果子弹没有。」


  「对啊,」旗木卡卡西再次接话,「漩涡鸣人,拥有神奇的让子弹拐弯超能力的BOY。」


  而对此漩涡鸣人一点都不跳脚,他反而异常冷静的说,「没关系,佐助你枪法再好也就只能打打训练室的假人,」这时候他再次都抖开那枚锦旗,「看到了吗?见义勇为——这可是我们七组组长昨天出去吃午饭的时候热心的解救了被小混混威胁的女高中生之后,人家的父母感谢送过来的。」


  对此卡卡西直接用书本盖住自己的脸,一点都不想回忆今天早上有人敲锣打鼓的在警视厅门口向自己进献锦旗的醉人画面。


  全警视厅的笑柄——迟钝如漩涡鸣人都知道,他们已经沦为整个警视厅三十二楼的笑柄了。


  刑事部搜查一课第七组,警部组长一名及巡查长组员三名,其中包括审核考试总成绩第一的少年天才宇智波佐助,全部笔试成绩均为第一的智能头脑春野樱以及各类搏击术和瞬间反应能力最佳的漩涡鸣人。这是一个怎么看都非常具有战斗力的配置,然而事实是……


  「前辈~~~阿飞又来啦~~~」伴着飘忽的声线撞门进来的男人带着可笑的橙色面具手舞足蹈的蹭到卡卡西身边,「哎呀前辈又在看羞羞的书啦?~」


  宇智波佐助忍无可忍的把刚刚第十二遍组装好的手枪「嘭」的一声拍在桌面上,「你吵死了。」


  对此阿飞缩着肩膀往卡卡西怀里钻,「好吓人哦,那边那个小盆友~」他说话的语气都要飘出花来,「前辈保护阿飞啊。」


  「带土——」卡卡西拍拍宇智波带土无奈的喊了他一声。


  「冷静啊佐助!」比佐助行动更快一步的鸣人一把扑过去趴在佐助的桌子上用自己的身躯压住那把枪,「你要是在这里开枪我们就都完蛋了。」


  「我又不是你,做事不经大脑考虑。」佐助嫌弃的推了推漩涡鸣人,两个人推搡一阵后他终于把自己的配枪从对方的肚子下解救出来。


  春野樱摇了摇头,「我到底为什么要进这个组虚耗青春?」


  「小樱当然是为了要跟我在一起才会被分到七组的我说,」鸣人听到这话立马跳到春野樱身边,从她笑的露出八颗牙,「这都是命运的安排啊小樱!」


  宇智波带土被卡卡西拿出的红豆糕们暂时安抚住了躁动戏多的心,他把面具斜扣在脑袋上心满意足的允着自己的手指说,「你别想了,警视厅严禁内销。你要是跟小樱产生了什么不可描述的感情下一步就是把你们拆队。」


  漩涡鸣人一愣,都没去理会春野樱在一边喊着「谁要跟他产生什么不可描述的感情」,仔细想了想说,「可是柱间大叔不就……」


  「宇智波除外。你要是想在警视厅谈恋爱,就只能找个宇智波了。」带土嚼着甜点含糊的说,「我说你们要真不想浪费青春,就把这个案子结了。」他用下巴示意桌上那份他刚刚拿来的卷宗。


  「有案子了!?」漩涡鸣人一扫刚刚前一秒的郁闷率先抢过档案袋,春野樱和宇智波佐助也不自觉的都靠了过来。他们才扫了一眼,鸣人就开始抱怨,「入室盗窃犯?」他的眉头拧在一起愁的都快挤出水来,「带土叔,搜查三课还有活人吧?为什么我们搜一要办这种案子啊我说!」


  佐助实在忍不了的给了他后脑勺一记手刀,「看清楚吊车尾的,这次的第一发现人是入室盗窃犯。」


  「对的,助助满分鸣人你零分。」宇智波带土用还串着一个红豆丸子的竹签指着他们说,「入室盗窃,结果发现了本来应该在度假中的房主的尸体。小偷毕竟不想背上人命案于是自动联系了警察——是人命案哦。」说着他消灭了最后一个丸子对沮丧的鸣人说,「挨了助助的手刀却不倒,鸣人君耐力满分。比某个弱不禁风的人质好得多,你说是不是呀助助?」


  佐助跟春野樱理都不理他,继续阅读卷宗。带土耸了耸肩,「本来这种人命案是轮不到你们的,不过现在整个搜一都出空了,也只剩下你们了。」


  「哈?」这话漩涡鸣人就听的不顺耳了,「说得好像我们是最差的一样!」


  「你们难道不是吗?」


  在四双大眼小眼对着瞪的时候,罪魁祸首旗木卡卡西再次默默的用小黄书挡住脸,企图逃离这场无妄之灾——


  「卡卡西老师你也说句话啊我说!」


  有时候他真是不喜欢漩涡鸣人这个耿直过头的孩子,无奈之下他只有带着一副死鱼眼,祭出自己的座右铭,「世界和平不好吗?再说我们的破案率可是百分之百。」


  宇智波带土冷笑,「成军一年半,总共接手了九个案子,你们的百分百可真是不容易。当然,如果要算上你们破获的各种路边抢劫、勒索之类的案子的话破案数字还是相当可观的,」他看着厚脸皮到居然都不红一下的卡卡西真诚的问,「你们为什么不去生活安全部呢?那你收到的锦旗就都可以挂起来了。」


  


  精英齐聚的木叶警视厅刑事部搜查一课第七班,由绝对不会主动接案子能推就推心愿是世界和平特长是接受平民锦旗的组长旗木卡卡西领队,今天也在吊车尾的位置上原地高抬腿。

======

大致还是按霓虹警视厅的设定来~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