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02)

现代警视厅AU 鸣佐带卡

00 01


1.    NO.10 (2)


  「搜一七组,宇智波佐助。」「同上,春野樱。」「搜查一课七组漩涡鸣人,请多指教啊我说。」


  在三个人依次亮出警员证后从警戒线下钻了进去,春野樱跟门口守着的警员了解情况,「尸体呢?」


  「在你们几位来之前,鉴识课已经来过了,尸体也被带去检查了。初步判断为枪杀,怀疑凶器是霰弹枪,」在场的警员向她指了指一边的白字长圈,「我们进来的时候,尸体就坐在那张躺椅上,那边就有一只霰弹枪。」


  「还有什么新发现吗?」


  「这个,」警员递过来一张照片,「鉴识课在尸体身上发现的,原件他们拿回去采集指纹了。」


  「好的谢谢。」小樱接过照片后点点头笑着说,「辛苦啦。」抬头就看到佐助跟鸣人一边检查门锁一边聊天。


  漩涡鸣人环顾四周后啧了两声,「真是有钱人啊我说。」


  「最新型的电子防盗锁,舍得花钱,」佐助一面仔细的检查门锁的划痕一面跟鸣人搭话,「你是来观光的吗?」


  「哼,」鸣人哼了一声,「我只是觉得他们家庭院大的不正常而已。」然后就到处走走看看也没个重点,「一般来说这么大的庭院都会养狗的吧?他们家居然没有的说。」


  「佐助君,你过来看一下。」小樱蹙着眉头看着手里的照片,鸣人也跟着佐助一起凑了过去,照片上是一张被揉捏过的纸,上面写着,「我来当第九个,你就是第十个」。


  「这是……」宇智波也蹙起了眉头,正要说话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人拉着他的袖口颤抖着。他扭头一看果然是已经咬着下唇快要化成一滩水的漩涡鸣人,他非常没骨气的吸了吸鼻子,「这个,该不会是诅咒吧我说?」


  所以你为什么要来案发现场啊!——春野樱和佐助一齐在内心呐喊。


  一般来说,搜一的四人的配置都是组长带一名善于观察细节和痕迹分析的组员去案发现场,一个人去鉴识课盯进度并整合资料,还有一个去询问嫌疑人或者调查被害者的人际关系。


  然而旗木卡卡西在翻看了下卷宗后问了带土一句,「凌晨三点报案的,为什么现在才发到我们这边?」


  「我说了呀,本来不是给你们的,」宇智波带土喝了一口卡卡西桌上的清茶去去满嘴的甜腻味,「出云他们那组已经去看过了,但是突发了另外一起更严重的杀人案他们就半途被抽调过去了——所以,我才把卷宗带来给你们咯。」说完他还邀功,「出云他们的拍的现场照片我也一并拿过来了哦。」


  「鸣人佐助小樱,这个案子你们三个都去现场看看吧。」随意的翻了翻资料后卡卡西下令,「我就留在警视厅里好了。」


  「哈!?」三个小鬼以为他想偷懒,正要抗议的时候,带土手指一弹,橙色的面具掉在地上。


  宇智波带土一秒换上官方晚娘脸,「你们组长都下令叫你们出现场了还不动?都是佛像还要人来请吗?」说完他的语气更加严肃的说,「在你们之前,第一发现人——也就是嫌疑犯已经进出过一次现场,出云的三组也进去过,鉴识课的也去了,现场进入一次就被破坏一次,你们现在还不争分夺秒的赶去现场杵在这里是要意志破案吗?」


  「那可真是了不起呢,」他继续嘲讽的说,「辣鸡带出来的崽子果然都是小辣鸡,你们集体转去生活安全部怎么样?现在打报告我马上签字,亲自拿去给鼬签派。」


  「对不起!」春野樱第一个反应过来,一手一个押着佐助和鸣人的人向他们鞠躬道歉后拽着两个人往外走,「我们这就出发!」


  看着三个算是自己学生的孩子一脸铁青的跑出去旗木卡卡西无奈的叹了口气,「带土,过分了。」


  「有吗?」宇智波带土耸耸肩,「你总不能永远宠着他们,他们是来木叶当警察的,不是来玩过家家的。」


  「他们还小——」


  「不小了,」带土冷笑着打断他,「我们在他们这个年龄的时候,已经在搜四,也就是现在的组织犯罪对策部里单独出任务了。」


  旗木卡卡西垂下眼帘,「是啊……」他的目光落在卷宗的照片上,瘫在躺椅上胸口满是血的尸体,被翻动过的凌乱的房间和床头柜被抽开的最后一个屉子,「你说的对。」总要让那群孩子直面血案才能有所成长。


  「不过你真无聊。」带土捡起他钟爱的面具,象征性的拍了拍,「这种案子你看两眼照片就能知道是怎么回事,还非要他们出现场。」他摇了摇头,「这大热天的……」


  「嘛……」对此卡卡西不否认,他笑的眉眼弯弯,「他们三个实在太吵了,派出去让我清静清静也是好的。对了,今晚想吃什么?」


  把面具重新扣在脸上的带土身边再次飘起了小花,「前辈前辈,阿飞今天想吃糖醋小排的说~~」


  「今天你吃的甜食超标了。」卡卡西无情的拒绝。


  带土的身边的小白花凋谢了,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乎的一敲手掌,「哎呀前辈,刚刚阿飞有没有说过,被害者其实不是屋主呀!」


  


  「哈?!不是房主!?」鸣人一脸惊讶的看着同样一脸惊讶的警员,留守警员不知所措的解释说,「不是的,小偷……不,报案人以为是,但是天亮后进行调查的时候发现其实并不是。这点我们在上交的报告上有说明的,您没有看到吗?」


  「这……」


  「你不用理他,」春野樱走上前把鸣人推到一边去,继续调查情况,「报案人呢?已经被带回警局了吗?」


  警员点点头,「因为有案底,而且似乎也跟前阵子的一桩诈骗案也有关,搜查二课的人已经把他提走了。」


  「搜二?」小樱挑眉,「是几组的人你知道吗?」


  「十组。」


  「诶?十组?」鸣人趴在小樱肩膀上强行插话,「是鹿丸那个笨蛋在的搜二十组吗?」


  人家是智商200+的天才!春野樱几乎想要咆哮,她推着漩涡鸣人到一个墙角后原地虚画了一个圈,「听好了,这个就叫‘鸣人の圈’!调查结束前你要是没有什么新发现就不准从这个圈里出来!」说完她就掏出手机给井野打电话想要了解情况。


  漩涡鸣人不服气的瘪了瘪嘴,看向一边的另一位同伴。宇智波佐助正对着庭院研究着什么,在落地窗上摸来摸去。他正想过去问问佐助到底在干嘛的时候,他那位发小仿佛背后张了双眼睛一般,鸣人才迈开第一步,佐助就指着他,头也不回的说,「回到你的‘鸣人の圈’待着!」


  都欺负我!!漩涡鸣人愤愤不平的想——这里都被翻的乱七八糟了你们还能看出什么花来!


  「什么?!」小樱接听电话后惊讶的叫了一声,「是吗?……好吧我知道了,谢谢你井野,晚上一起吃饭再说吧。」她挂了电话才发现刚刚自己的声音已经吸引到了鸣人和佐助的目光。


  春野樱放下手机后解释说,「这可真是奇怪。井野说她们已经提审过一次报案人了。」


  报案人,也就是第一发现人,是个做过小偷,后来给一个诈骗团伙打掩护,团伙撤走之后他重拾旧业。据他交代,在这次行窃前他已经打听到这家的户主会出国度假一段时间,可在当晚他入室之后就发现躺椅上躺着一个人,并发现了他脚边的枪和胸口的血。于是他下意识的逃窜了出去,之后不久他冷静下来决定报警并且再次返回主人家中等待警方的到来。


  「这里就有个问题了。」小樱说,「如果报案人说的是实情,那么这个房间怎么解释?他说进来后就看到了客厅的被害者,所以什么都不敢动,那翻乱了这个房间的人是谁?」

===

补一下七班的档案设定

姓名:宇智波佐助

警号:KNHS10703700

前编制:无

现编制:搜查一课 七组。

特长:射击、爆破、痕迹侦查、查缉战术、擒拿格斗


姓名:漩涡鸣人

警号:KNHS10703701

前编制:无

现编制:搜查一课 七组

特长:擒拿格斗、耐力、记忆力、刑讯


姓名:春野樱

警号:KNHS10703702

前编制:无

现编制:搜查一课 七组

特长:急救、痕迹检验侦查、数据分析、擒拿格斗

评论(8)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