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06)

现代警视厅AU 鸣佐带卡

00 01 02 03 04 05


2.    90.9% (2)


  五分钟,和警方谈条件,妥了就不会爆,非常不现实——漩涡鸣人低头挪动着身体装作要站起来的样子,他才刚离开凳子,广播里就响起了男人的声音,「恩?我才刚刚表扬了这位勇敢的先生,你怎么就动了呢,恩,你要是离开那张桌子,可是会害了其他人的哦。」

  

  人群再次发出骚动,漩涡鸣人看到有些女孩子甚至抱成一团哭了出来,他颤颤巍巍的坐回去,双手也抱着头做出害怕的样子,手指飞快的在蓝牙耳机通话键上连续按了两次——幸运的是,上一通电话是昨晚打给佐助的。

  

  他摆放手机的位置正好让摄像头拍到整个炸弹,电话接通后他低头看着屏幕小声而快速的说,「佐助,这个你能电话教我拆掉吗?最快多久能搞定?」

  

  「当然。四十七秒,这是我的最快速度。」佐助的声音清晰的传了过来,「吊车尾你这是……怎么回事?」

  

  「我在冷饮店,一个黑发微胖的男人说在这家店里安放了六枚定时炸弹,我面前这个是第一个,他应该马上就会跟警方交涉谈判的。」漩涡鸣人低声说到,「他现在的位置是二楼监控室,而且声称这些炸弹都是可以提前引爆的。」

  

  「不可能,」宇智波佐助冷静的看着视频界面,「这种定时炸弹一般来说是不能被远程引爆的,如果没有特殊装置他只能远程启动计时器而已。」

  

  「你有百分百的把握吗?」

  

  佐助毫不犹豫的说,「有,这种大小不可能安装远程引爆装置。但是你别乱来,没准六枚炸弹里有一枚是遥控的而不是定时的。」

  

  「我知道。」

  

  「那我先把步骤说给你听,待会一定不要出错。」

  

  在他们两个通话的同时,旗木卡卡西已经跟在跟上级打电话核实案情,而春野樱也飞速的联系了警备一课请求爆破物处理班的支援。

  

  「上面说已经接到报警到底绑匪还没有跟警方联系。」卡卡西放下电话后一脸凝重的说,「鸣人还有机会。」

  

  「警备部已经在武装了,马上就可以包围案发地。」春野樱说着拨通了第二个电话,「我跟通讯处那边保持联络,看能不能监听绑匪电话。」

  

  宇智波佐助凝视着只有四分钟不到了的倒计时界面,「刚刚我跟你说的都记住了吗?」

  

  「恩……」鸣人的声音有一点迟疑,「万一,我弄错了的话……」

  

  「这枚炸弹威力不算大,爆炸范围半径不会超过五米,」佐助说,「我记得那家店内饰做的非常好,恐怕连墙都炸不破,但是你,不死也得残。」他见鸣人没有立刻接话,低声说,「没关系,我会一直看着的。」

  

  「恩。」漩涡鸣人应了一声,徒手拆炸弹啊,今天之前压根没想过要点亮这个技能点的说。

  

  「通讯来了!」小樱听到后立马给电话设成外音,佐助立马喊了声「鸣人,准备行动。」

  

  漩涡鸣人微微拉开一点蓝牙耳机,仔细凝听广播里的动静,两声咳嗽声后麦克风里传来细小的摩擦声和一点电流的干扰音——

  

  卡卡西对通讯组下令轻声说,「快点想办法诱骗绑匪下楼。」

  

  绑匪肯定要离开监控室,二楼是全封闭的没有出口,他只要想活着出去就必然会下楼——离开监视屏幕到走下二楼,中间大概有十几秒的时间差,怎么样让着十几秒变成一分钟以足够让自己拆掉这枚炸弹就是最关键的了——鸣人垂下眼睛盯着只剩下三分钟左右的倒数计时仿佛也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因为他知道,绑匪根本没有让自己活着的打算,在楼梯口抱在一起的那些是人质,而自己……是他用来向警方示威的弃子。一旦这枚炸弹爆炸,受惊过度的人质们只会对他更加言听计从以求自保,而警方迫于压力也会优先考虑他提出的条件。毕竟这里还有五枚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炸弹……

  

  「鸣人,」宇智波清冷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冷静点,最坏的打算,最后一分半你直接拆除炸弹。」


  「那人质……」


  「你相信我,」佐助说的相当坚决,「他手上的炸弹,绝对不会即刻引爆的。到时候最多现场混乱一些,你要注意保护人质不被他直接挟持。我会一直看着你的。」


  「好。」广播里的电流音消失了,鸣人抬眼瞟了下摄像头,双手搁在纸箱的两边做好随时动手的准备,「他关掉麦了。」


  办公室这边,绑匪的声音从座机里同步的传了出来,「嗯?你们应该已经接到报警电话了吧?嗯,应该不需要我再说明我的来历了吧?」旗木卡卡西附身贴着电话听着里面传出来的细小动静——手指敲击着桌面的声音,转椅移动的滚轮声,转动面向发出的嘎吱声……


  他抬起手示意小樱,小樱点点头看向盯着屏幕的佐助——


  「我们当然不知道你是谁,」令春野樱意外的是,代表警方跟对方进行沟通的这个声音居然是宇智波带土,她惊讶的看向卡卡西,而卡卡西只是专注的听着两个人的对话对此没有丝毫反应,「不过现在我们并不着急知道这些,有颗炸弹还有不到三分钟就要爆炸了吧?直接提出你的条件好了。」


  「哈哈哈哈,」伴着那边狂肆的笑声,旗木卡卡西听到弹簧伸缩的动静和脚步摩挲地面的声音,他立马甩给小樱一个眼神,春野樱即刻传达给佐助——行动开始!「你们不用这么着急,还有三分钟不是吗?嗯,不对,应该是只有两分半了吧?」


  「对我们来说,每一位火之国居民的安全才的第一位的,」电话里带土的声音平稳而低沉,与此同时鸣人听到耳机里传来佐助的声音‘连接计时器第二个插口的红线,扯断’,「所以可以的话,我们希望你能保证每一个人质的安全。」


  「真是伟大的木叶警视厅啊,嗯,我都要被感动了呢。」脚步声和推门的声音——卡卡西瞥了一眼佐助,少年依旧冷静的指挥着,‘拿刚刚剥下来的电线皮做螺丝刀把第三个螺丝扣拧下来’「那么我的要求很简单,我要你们释放被关在第二监狱里的全部罪犯。」


  「带土,他关上门了,拖住他。」卡卡西拿着自己的电话轻声说道,「鸣人至少还要半分钟。」


  「全部?」宇智波带土的声音变得犹疑起来,「你到底是什么人?第二监狱里有你的同伙么?」


  ‘用螺丝的尖头,把那层锡纸划破——’


  「这似乎并不是你们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吧?」绑匪又笑了笑,脚步声没有停顿的向前移动着,「你们还有两分钟可以考虑答不答应。」


  ‘红、蓝、黄,依次划断,小心点不要现在就破坏一边的电容。’


  带土深吸了一口气,「我想这个决定太重大了,大概需要请示,你能先暂停你的炸弹吗?我们可以谈判,但是你要保证全部人质的安全。」


  电话里轻微的脚步声停住了,「我想你们大概没时间拨通第二个电话了,」他的声音带着愠怒,「你们居然派了一个没有决定权的人来跟我谈判?嗯,我想第一个倒霉蛋的命你们是不想要了!」


  因为深知楼下有马上就要爆炸的炸弹,在自我保护的心理作用下,只要给出一点让他不满的暗示,那他就会下意识的回避楼下已知的危险源。「你误会了,我有决定权,但是并不表示我现在答应你了第二监狱那边就会放人,」带土给对方留下两秒左右的思考时间后说,「我如果一口答应你,你会相信吗?」


  ‘电容边上的螺丝顺时针的全部拧下来。’


  卡卡西听到对方似乎用脚狠狠的踢了踢地面,然后脚步声再次传出来,他看向一边的佐助,看到少年虽然依旧死死的盯着屏幕眉头却舒展了一些,轻声跟和他单独通话的带土说,「鸣人那边应该快了,再拖一会就行。」


  「哼,说的也是呢,嗯,如果你一口答应了,肯定有诈,我也不会信的。那你现在又凭什么要我相信你呢,嗯?」


  「因为我知道你真正的目标不在第二监狱,」带土话音一落,绑匪的脚步声再次停了下来,「第二监狱里虽然都是些穷凶极恶的重刑犯不过大部分都是靠蛮力靠体型犯罪的,有你这么聪明的同伙的家伙应该会被投到第五监狱里去吧?」


  空气再次凝结了几秒,带土继续说,「你不怕我现在要求加强第五监狱的监控,让你同伴的越狱计划落空么?」


  「搞定。」春野樱看着倒数计时的数字停在一分零三秒就不再跳动后高兴的叫了出来,「卡卡西老师!」


  旗木卡卡西冲他们点点头,他看着佐助舒了口气后整个人都窝在转椅上笑着说,「带土,鸣人搞定了。」

===

拆弹过程什么的全部是乱掰的_(:з」∠)_也不要纠结从电话里能听到辣么多种轻微声音的卡卡西33是不是有特异功能什么的……

评论(8)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