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瞒天过海 上

鸣佐+面恰  双胞胎设定  校园AU

OOC的小甜饼


===


  我一定是疯了才会同意的——宇智波佐助看着试衣镜里的自己三秒后就开始后悔,这身打扮的品味他实在不敢恭维。


  「你干嘛呢!」正要脱下衬衫的时候一双手伸过来抓住了他,那张跟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脸凑到自己眼皮底下,身上还穿着自己的衣服,「你想反悔吗?明明都答应了我的!」


  「如果让哥哥知道了——」


  「不会的!鼬哥绝对不会知道的!」黑溜溜的眼睛可怜的眨巴眨巴,宇智波家的幺弟不由分说的把一根银饰项链挂上自家二哥的脖子,一脸肃穆的保证道,「我们绝对可以瞒天过海的,信我。」


  


  木叶高中,二年级一班,传说中的尖子班,班长波风面码觉得今天的搭档,学习委员宇智波佐助非常不对劲。他一进教室就板着一张脸,仿佛所有人都欠了他八百万,说实话面码从没见过佐助这个样子。


  「佐助,鸣人那家伙又怎么惹你了?」面码翻来覆去想了半天大概也就只有自家同胞哥哥有把这人气成这样的本事,所以第一堂课下了之后就拉着佐助以送作业的由头往教师楼跑,回教室的路上他凑过来打算探探风声。虽然由衷觉得哥哥是傻的但他还是不希望鸣人死的不明不白——何况还可能连累到他。


  可没想到宇智波佐助双手负背昂首阔步,听到后就停下来冲他翻了个白眼,冷哼一声,「吊车尾的。」


  「什么?」


  「白痴。」清冷的声音又哼了一声,宇智波头一甩大步往前,看都不看他一眼。


  波风面码张口结舌半天之后追上去,「你刚刚……是在骂鸣人呢,还是骂我呢?」


  佐助扭过头来气鼓鼓的指着他说,「骂你呢!你,白痴吊车尾!」


  面码看着离自己鼻尖只有一点点距离的手指,眨了眨眼就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抄着手上才拿到的卷子毫不犹豫的朝对方的后脑勺一挥——


  「波风面码!」宇智波抱着头直拿眼怒瞪他,「你居然打我!?你竟然敢打我宇智波佐助!?反了天了你!」


  「打你怎么了?」面码左右看了下四处没人,把卷子往腋下一夹,双手就捏住那张脸撕开,「长能耐了啊,以为顶着佐助的名字我就拿你没办法了是吧,宇智波恰拉助?」


  「放手!你这个混蛋!专制狂!白痴!吊车尾!」


  看着小竹马张牙舞爪的样子面码觉得可笑又可爱,「好了,」他松手后乜眼问道,「佐助呢?你们两个这是搞什么呢?」


  「我就是!你居然敢撕佐助的脸,你完蛋了我跟你说。」


  「演戏演上瘾了是吧?」


  「你别过来!」‘宇智波佐助’看他把手伸过来连忙跳开,「说你是白痴你还不承认,我在这里,那你说他会在哪呢!」


  


  而此刻的宇智波佐助拿着早上弟弟塞到自己手上的小本子,站在鲜花店门口各种凌乱。他一直都知道,比起只会看书和剑道的自己,恰拉助的生活是更丰富多彩一些的,可他还是没想到竟然都彩成调色板了。他按照小本本上的示意图在第一堂课下了之后找到学校院墙的缺角,翻出来后终于到达花店门口——


  本子翻到下一页,恰拉助的自画像小人比着心说‘找店里的漂亮小姐姐买十一朵红玫瑰,记得要先送一朵给那位井野小美人’。跟着后几页贴了几张女孩的照片,‘这些小美人是今天要送花的目标,还多三朵花佐助哥你看谁顺眼就送她吧~LOVE~’。


  宇智波佐助,从小到大都是被人交口称赞的别人家的孩子,虽然他并不自夸也不自恋但还是非常爱惜羽毛的——尤其是在自己有一个完美的哥哥的前提下,自己也应该趋近完美才对。


  哪怕是在假扮双胞胎弟弟这件事上,他既然答应了就会做的十全十美让所有人都看不出来他们互换了身份才行。


  就算再艰难也要硬着头皮上,宇智波家的孩子可不能逃跑认输。


  可他真没带钱。


  


  「恰拉助——」


  正在佐助犹豫着是觍着恰拉助的脸去赊账好呢还是下堂课拿了钱再翻出来买花好的时候,猝不及防的被人从背后扑了上来。他强压着自己想要来个过肩摔的冲动,捏紧拳头在心里狠狠骂了一句‘这个白痴吊车尾’后,扭头看向那张让他看了就烦躁的脸,不得已还是扯出一个笑容来,「哟,鸣人。」他记得恰拉助就是这么跟这家伙打招呼的。


  「欸?」漩涡鸣人愣了下,讪讪的松开了搂着对方脖子的手后乖乖的立正站好,只是那双眼一直盯着佐助打量。


  这么快被发现了!?——宇智波佐助在对方审视的眼神里觉得浑身的毛都竖起来了,他咽了咽口水后举起拳头学着弟弟平时的样子锤了下鸣人的胸口,笑着问,「哈哈,你看什么呢!」


  「噗——」漩涡鸣人捂着胸口后退两步,抬头一脸惊恐的看着佐助。


  佐助嘴角抽动了两下,心想我没使劲啊。


  这时候花店老板山中井野宛如救场小天使一般及时出现,她看到两个熟悉的人影后就笑了起来打招呼说,「哟,鸣人又陪着恰拉助来买花呢。」


  原来他们两个经常一起来买花么——宇智波佐助的心情忽然有点低落,他才一低头就看到一束红玫瑰伸到自己面前,井野笑着说,「喏,我早就给你准备好啦。」接着报了一个优惠价。


  宇智波佐助再次抽动了下嘴角,喏喏的说,「那个……我今天忘带钱了……要不——」


  「我我我,」一旁的漩涡鸣人一边举手一边掏出小青蛙钱包大声说,「我带了,我来买。」


  井野的目光在两人之间巡视一番,总觉得今天这两个家伙间的气氛不太对劲跟平常不太一样,不过她并不在意的笑着把花转送到鸣人手里,「那我这花就是卖给你的咯,你再送给恰拉助嘛。」说完还暧昧的眨了眨眼。


  鸣人接过花束之后就从里面抽出一朵开的最艳的递回给花店的小老板,一脸灿烂的说,「这朵花送你,希望你今天有个好心情啊我说。」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意外呢,」井野瞪大了眼睛,接过花之后笑的跟玫瑰一样艳丽,「这可是鸣人你第一次给我送花呢。」


  「哼,白痴吊车尾。」


  「恩?」


  佐助下意识的一声冷哼让另外两个人都惊讶的看过来,他有些不自在的咳嗽了两声打算糊弄过去,「我就是……学学佐助哥罢了。」


  山中井野再次眨眨眼,笑着推了鸣人一把,「好啦好啦,我的花收到了,你剩下的该送给该送的人了。」


  「哦。」漩涡鸣人回过神来点点头,举着花束送到佐助鼻子低下,「那个,你拿好啊我说。」


  搞什么啊,我最讨厌花了,尤其是玫瑰,这种香味我过敏啊!——宇智波佐助在心里抱怨了一通后却神奇的发现自己并没有因为花香而打喷嚏,在默念了三遍「我现在是恰拉助」之后他伸手接过花,「谢了,我回去把钱给你。」


  「不用啊我说!」鸣人听到这话几乎要跳脚,「我送你的,就是我送你的,不要你的钱的说!」


  「我知道啦,」你别这么激动啊,佐助皱了皱眉头,手里的玫瑰红的刺眼,让他都不知道该把视线往哪放。就在他觉得应该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这种尴尬气氛的时候,学校上课的预备铃响了,「糟了,要上课了!」


  「那我们快点回去啊我说!」漩涡鸣人一把抓住佐助的手,拉着他往学校方便狂奔而去。


  「别拉我啊你这个笨蛋!」被忽然带着跑的佐助踉跄了一步险些摔倒,他正要生气的训斥一下那个没轻没重的笨蛋的时候,一抬眼却看到拉着他跑的人的耳朵红的快要滴血的样子。


  佐助已经很久没跟漩涡鸣人这么亲密的相处过了,他甚至觉得鸣人老是逃掉第一堂课就是不想在上学路上遇到自己。不过现在拉着他在学校里跑的那只手的的确确是鸣人没错——


  春天早上的风依旧带着些许寒意,那种冷冷的空气扑到自己脸上之后宇智波佐助才发觉,自己的耳根和脸颊也烫的厉害。


  


  「你让佐助帮你打架!?」波风面码尽可能的压低声音在恰拉助的耳边训斥道,「你昨天是吃什么东西吃坏了脑子?一向不都是鸣人帮你的么?」


  讲台上老师的粉笔咄咄咄的写个不停,宇智波恰拉助竟然分不清是这满眼天书的黑板更让他绝望,还是同桌波风面码的黑脸更叫他生气。所以他干脆采取佐助向来对待麻烦的态度——不理不睬。


  「别抄了你格式都抄错了。」面码继续跟他咬耳朵,还用笔指了指他刚刚抄的笔记,「你是傻的吗?这个括号要把下面也括进去。」


  是可忍孰不可忍,恰拉助把笔拍在桌子,咬着牙狠狠的说,「我要告老师!说你骚扰我学习!我要换座位!」


  面码皮笑肉不笑的点点头,「去吧。你只要一举手,我就跟老师说,佐助想上黑板做题,他说这题他会。」


  「……」恰拉助无可奈何的再去握住笔,毕竟,这题干他都看不懂。


  「这事如果被佐助本人知道了……」面码故意顿了顿,「你还记得为啥要找佐助帮你打架吧?」他可是剑道高手。


  「你混蛋!你这么做有什么好处?佐助肯定连你一起打!」


  「又骂人是不是。」


  「偏心!」恰拉助再次拍下笔,扭头瞪着面码说,「你就是偏心。你整天教训我不就是怕我拖累他吗!」


  波风面码的脸色变得更加严肃,他伸手用力摁了摁宇智波恰拉助的头恶狠狠的说,「我是怕你出事!少惹点事会死是不是!哪天我们都有事被耽误了没人来得及去救你我看你怎么哭!」


  接着他们两个同时感觉到凳子上传来一阵震动,双双回头一看,坐在他们后排的宁次指了指黑板小声说,「挡到了。」面码这才把爪子从恰拉助头上挪开。


  「你们关系可真好。」天天捂嘴压着带笑的声音,「下课黏在一起,现在连上课都要说悄悄话啦?」


  宇智波恰拉助擦掉刚刚抄错的地方,冷漠的说,「你别想了。」


  「我想什么?」


  「我哥不会喜欢你的。」


  面码瞥了他一眼,同样冷漠的说,「关你什么事。」


  混蛋!变态!专制狂!——恰拉助冷着一张没表情的脸默默咆哮着,只是手上擦橡皮的力道还是多少出卖了他并不平静的内心。他的同桌看了眼快被擦破的笔记本和他那磨刀一般的姿势,绷直的嘴角再也压制不止得意的笑容。


  波风面码正要开口安抚下暴怒中的竹马的时候,宇智波恰拉助忽然站了起来。他楞了一秒后就听到那个清脆脆的声音说,「老师,面码说他想上黑板做题。」

=====

这是一个除了面码,剩下三个都觉得自己暗恋的人暗恋自家兄弟的故事。

评论(21)

热度(3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