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少年游 中

武侠AU

目前还都是小胳膊小腿的小小少侠


===


  宇智波佐助是被饿醒的。昨天晚上只吃了大半个馒头就睡下了,这会醒了只觉得头昏脑涨,浑身酸痛。他挣扎着爬起来,喊了两声「鸣人」见没人回应后又倒回床上去,也不知是怎的了,忽然鼻头和胃里都一阵阵的泛酸。


  他竟觉得有些委屈,哪怕鸣人已经用细细的纱布给他把手肘裹了好几圈还打好了水放在一旁,可他醒了没见到人就是觉得委屈。


  山庄里的大人们都没个正行,素来以相互欺负打趣为乐,本家这一脉里佐助年纪最小,整日同他们厮混在一起自然最是受‘宠’。偏偏他性子又要强,无论吃了多大的亏被整的多惨,都只绷紧一张小脸半分不肯示弱。只有见到宇智波鼬了才会扑上去,才会觉得委屈,才会要他来哄。


  佐助把自个摊成一个‘大’字,望着茅草堆起来的屋顶想,才一天而已,我竟然待鸣人跟哥哥一样亲近了么?可他是怎么想的呢?是觉得跟我亲近呢还是觉得我是个麻烦呢?哼,他昨天还说要把我丢到山里去呢——却全然不管分明是佐助自己先起的头。


  


  漩涡鸣人拧着一个包袱回家之后就看到佐助一脸严肃的坐在床上,不知为何眼神一时放空一时凶狠的,莫不是魇住了?他放轻了声音试着唤了两次「佐助」之后,对方才算回了神。只是佐助扭头看到鸣人就两眼冒火,怒道,「你做什么又把自己包成这样!?」


  「啊?」鸣人愣了下,才连忙把黑布扯下来,「你别生气啊我说,我、我不是去镇上买东西了么?不这样的话……」他低下头越说声音越小,委屈又难过的说,「他们不会卖给我的。」


  佐助见他这个样子只觉得心头被针戳了个窟窿,疼的不行,嗖的一下从床上蹦起来落到他面前,一把抓过那块黑布丢到地上还用脚拼命的踩了踩,「以后不许带了,至少跟我一起的时候不许!」


  「可是……」


  「没有可是!」佐助瞪着他,气呼呼的说,「他们刚刚打你了是不是?走,我们现在就回去,我倒要看看那些人是长了三个脑袋还是五个!」宇智波的家规不似其他名门正派有许多条条框框,何况佐助因为根骨奇佳打从出生起就送到家族宇智波斑身边亲自栽培。宇智波斑乃是一等一的任性之人,从不懂什么叫忍气吞声,只教了佐助挨揍了就该揍回去。眼下他自然容不得鸣人受别个的欺负,当下就拉了鸣人的手往外走,可用力拽了拽竟然拽不动,佐助在怒火头上正要回头骂他干嘛杵着不动的时候就看到一串串眼泪珠子不要钱似的从那双一碧如洗的眸子里哒哒的往下砸。「你你你,」佐助吓得甩开他的手后连自己的手都不知该往哪放,「你别哭啊,我……我刚不是凶你啊,你别哭啊笨蛋吊车尾!我——」从小到大他自己都甚少掉泪,更别说安慰人,这会手忙脚乱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没事,」漩涡鸣人吸了吸鼻子,拿袖子给自己擦掉眼泪后,一边抽泣一边说,「我……我是高兴的,我知道你不是凶我的说。」


  佐助想了好一会才想明白,也低下头轻声问道,「你……难道这里没人会帮你打架么?你……没有朋友么?」这话大约是触到鸣人了,只见鸣人浑身一震之后摇了摇头,他也不愿在佐助面前哭哭啼啼,越是想忍着不哭,小身板就越抖的厉害。


  「我也没有。」佐助伸手把他捂着眼睛的手拉过来,认真的说,「你别怕,以后谁敢欺负你我就打的他满地找牙。」


  鸣人呆呆的问道,「以后是多久?」


  「当、当然是一直啊!」佐助又露出凶巴巴的样子,细细的眉毛都要竖起来了,「昨晚不是说好了我要带你去江湖的么?!你要反悔啦?我哥哥说了,说话不算数的人是要长胖的!」说罢他看了看自己面前这个瘦弱的小孩后,小肩膀又垮了下去,「算了……你的话,长胖一点还好些吧……」


  见他有些沮丧鸣人连忙拍了拍胸脯保证道,「我不长胖!不长胖!我说话一定算话的说!我跟你走!」


  听到这话佐助才噗的一声笑了起来,「这可是你说的,跟我回去之后可不准跟别人说是我诓你的。」以前鼬总有练不完的功,前年被斑带出去一趟之后又有走不完的任务,根本没时间陪他。可以后就不一样了,他要护着鸣人不能白白给斑或者泉奈欺负了去,还要带着鸣人一道去捉弄那个混蛋带土。想到这些佐助的笑意更甚,他急急的拽着鸣人往外跑。


  「佐助,你要去哪?」漩涡鸣人本来很沉浸在‘原来他还会这么笑’的惊讶中,一回神佐助已经把他带出门了。


  「去镇上啊,找打你的人算账。」


  「别啊,」鸣人连忙拉住他,「今天没人打我的说。」


  「那就是之前的确被打过咯?」佐助哼了一声,「隔夜账也是要算的。」


  「不行不行不行,」鸣人连忙摆手,「我爹说了,不准我打架的!再说你手也没好全,身上也好多伤呢我说!我回来本是要问你要不要洗个澡,我给你烧水去的说。」


  昨天那么一番折腾两个孩子都累瘫了,洗了把脸就直接睡了,佐助这才想到自己现在怕是一身泥,红着脸说,「不用烧水了,这附近有什么小河么?昨天一闹你的床肯定脏了,洗好之后我们把铺盖换干净的。」


  鸣人点点头,「有是有,只是你能下冷水么?」


  「都五月底了,自然是可以的。」佐助活动了下手肘,发觉已经完全不痛了便笑着说,「走,我们游泳去!」


  


  等脱衣服的时候鸣人才发现佐助身体有许多细小的伤口,应该是从山上滚下去的时候划破了的,可他手臂上和小腿上却有三道明显的血痕,像是被利器割伤的,不由问道,「这是怎么了?」


  佐助看着手臂叹了口气,「是那家伙的暗器,我没能全躲开。」


  「那……这个人还会再来找你么我说?」


  「会吧?」佐助思索了一番后问道,「这里可有什么镖局或者信使处?我要给家里送封信。」鸣人点头说有个信使处,他便放下心来,这里离山庄也就一天的脚程,快的话明天就能见到哥哥了。而且他相信自己失踪了一天,带土和斑应该已经派人在这附近打探下落了,若运气好没准今天就能跟庄里的人接洽上。那个带面具的诡异少年自己还能勉强应付。可若要对付他背后那个使大刀的男人,只怕自己是没有丝毫胜算的,何况现在还带着一个不懂武功的鸣人。「待会我们尽量招摇些,但愿家里人能比那些家伙早一步找到我们吧。」


  鸣人趴在小河边的石头上,美滋滋的看着佐助想,也许佐助自个都没发现,他现在盘计什么都把我算进去了,「有我在,肯定招摇的。」


  佐助瞥了他一眼,见他一头金发落在澄清的水里闪闪发亮,不自觉的也点亮了自己的眼睛,他兴奋的搓了些皂角往鸣人头上招呼过去,「我给你洗头,你别动!」果然鸣人就老老实实的趴着不动,「佐助……你真的,一点都不怕么?」佐助不以为然的说,「当然不怕,这么好看的头发有什么好怕的?」


  「……你肯定是骗我的说。」


  「什么?」


  「你说你也没有朋友的话……一定是骗我的,」鸣人说着潜到小河底忽然呼的一下蹿出来,甩了佐助一脸水,笑嘻嘻的说,「佐助生的这么漂亮,别人看到就会喜欢,你肯定有好多朋友的!」


  佐助抹了一把脸后二话不说就把鸣人按进水里,叫他呛了一大口水之后才肯放手,睨着那个笨蛋拼命咳水的样子冷笑,「说谁漂亮呢?」


  「就准你说我好看,不准我说你漂亮么我说?!」


  「我说的是实话。」


  「我也没说谎啊我说!」鸣人扑过来掐着佐助的脖子说,「本来就是,镇上也有些长的好看的孩子,他们就很找人喜欢啊!可佐助你比他们加起来都还要还看的多,肯定更多人喜欢你!」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佐助也不甘示弱的去掐鸣人的鼻子,听他说别人好看招人喜欢什么的就是不高兴,「怎么着,你也喜欢那些长得好看的人么?」


  「原先是喜欢的,后来他们总伙着别人欺负我就不喜欢了的说!再说我现在有佐助啦,佐助最最好看,今后我都只喜欢你的说!」


  宇智波佐助的脸像是火烧似的一瞬就红透了顶,鸣人那话简直是贴着他耳朵吼出来的,虽然不晓得为什么但他就觉得臊的慌,连忙也冲鸣人耳朵大声喊道,「不许你喜欢我!」


  「凭什么啊我说!」


  「我……」佐助支吾了片刻后,叉着腰凶神恶煞的说,「因为你是个吊车尾的,所以就是不许!」


  鸣人不服气的也叉了腰,「以后我就不是了,我力气这么大肯定很快就能变得很厉害的!」


  「等你不是了再说!笨蛋!」说完他看到鸣人头顶还有些没冲掉的皂角,干脆扑过去把人再按进河水里,「头都洗不干净的吊车尾。」


  「混蛋佐助,你故意的!」


  


  等两个人都把自己从头到脚洗干净后才发现脏兮兮的旧衣服已经不能穿了,于是仗着山里没人裹了两条浴巾就往家里跑。回去后佐助才知道原来早上鸣人是去给自己买衣服、伤药和吃的去了,于是那点小委屈立马被他丢到爪哇国去,处理了下伤口后,叼着已经冷掉的烧饼穿衣服。


  「你不是父母走的早么?怎么会买得起这么好的衣服?」佐助偶尔也会跟着鼬和带土下山逛灯会,见过也集市是以也知道鸣人给自己买的这身衣服不会很便宜,生怕他是吃了什么亏才买来的。谁知鸣人从床角摸出一个箱子来,打开里面竟然全是银子,他叹了口气说,「我爹走的时候跟我说,这些银子够我在这里生活好几辈子的说。」


  佐助见他神色有异便安慰道,「你爹很疼你的。」


  鸣人也跟着点了点头,「我总觉得我爹大概也是从你们那个江湖来的,只是他很想我娘便去找她了。爹爹说,他还给我留了样东西,若我有机缘便可见到,若没有也不要勉强。」说完他顿了顿,不好意思的饶饶头看着佐助笑着说,「大概,佐助你就是我的机缘。」


  「咳,」宇智波佐助借故咳了几声就把头扭到一边,想,这吊车尾说话比带土还要不着调,平白无故的说这个也不害臊。可他到底是念鸣人从小没父母教养依旧良善纯真便拍了拍他的头说,「我也觉得你爹不会是普通人。等回家了我叫他们好好找找,定能找到你爹留给你的遗物的。不过现在嘛,借我点银子,带我去信使处吧。」


  两个人整顿好了之后便又往镇上走去,这会正好赶上吃过午饭出来散步的时候,路上遇到好几个人,佐助开始还戒备着,回头一看漩涡鸣人躲躲闪闪的样子火又不打一处来。他是不明白,鸣人明明长得无害,不过有几道奇怪的胎记,头发和眼睛的眼神不寻常罢了,哪里骇人?分明是这里的村民见他与众不同又孤苦伶仃的故意欺负他。


  佐助越想越生气,干脆回头牵起鸣人的手,恶狠狠的警告他说,「把你的头给我抬起来,不许缩着,你又不是属乌龟的。」说罢瞪了那些盯着他们看的人一眼,「我看哪个还敢乱瞟!」


  鸣人心虚的笑了笑说,「别这样佐助,其实也不全怪他们……我小时候皮得很,他们越是欺负我,我就越是想捣乱,曾拿漆胶把这镇上房子的门都糊过好多次。也难怪他们这么讨厌我的说。」


  「噗,」佐助低声笑了出来,凑到他耳边说,「糊的好。」说罢还冲他眨了眨眼,鸣人见佐助丝毫不介意也笑了起来。他咧嘴笑的比阳光还要耀眼,佐助刚想伸手遮一下太阳,就被鸣人拉着跑了起来。


  一路上两个人一前一后却不肯放手,不知道撞到了多少人挨了多少咒骂才跑到信使局门口,佐助缓了口气作势要揍鸣人,却被对方推着进去送信。毕竟正事要紧,佐助气呼呼的跨进门槛的时候还想着待会要怎么治一治那个吊车尾。


  可他不曾想,不过是写了封信吩咐送去团扇山庄这么会功夫,再出来后就没见到漩涡鸣人的影了。


  


  后来宇智波佐助在信使处对角的一条小巷子里找到了漩涡鸣人。他就站着巷子口,看着缩到箱子最里面被几个小孩拳打脚踢的鸣人。他听着那些稚嫩的声音恶毒的喊着「打死你这个臭妖怪!」「看你还敢不敢出来害人!」。


  「鸣人。」佐助一脸冷峻的盯着他问,「为什么不还手?」


  为什么不还手?你明明几拳就可以把山石打裂的,你明明背着我跑了十几里地都不倒的,为什么不还手呢?


  「你……你是什么人!?」小孩们似乎注意到忽然出现的佐助,有几个已经凑到佐助跟前了,他们从未见过长得这么清隽却又凌冽的人。


  可佐助一眼都不曾分给他们,只是直勾勾的盯着抱着头缩在那里可怜兮兮的漩涡鸣人。鸣人低着头不敢抬眼看佐助,他亲眼见过佐助跟人搏命的样子,他知道佐助宁可死也绝不肯屈服,他还知道佐助最最讨厌的就是自己这幅畏畏缩缩的样子。昨天他在山里玩的时候听到杀伐声,小心翼翼的凑到附近去就看到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跟一群大人在刀林剑雨里厮杀。他看到那个孩子剑出如闪电,丝毫不在意溅到脸色的血迹,黑亮的眸子里没有一丝一毫的退缩和怯意,即便最后被逼至绝境,他也毫不犹豫的掷剑刺向山崖,砸断了山壁引的无数落石滚滚而下,硬是在死地里杀出一条活路来。


  只是最后慌不择路的把自己给堵在山洞里。


  他就这么看着那个孩子,那一道剑光劈开山石的同时也劈裂了漩涡鸣人既有的世界。那瞬间他什么都没想,转身就往家里跑,只希望今天看到的一切能如一场梦一样睡一觉就忘了。可同时他能清楚的感觉到有什么潜伏在血液中的东西正在苏醒,有只野兽从它的牢笼里亮出尖锐的爪牙。脚下奔跑的速度越来,他就越能听到脑子里那个咆哮的声音,大得他恨不得用手把耳朵捂起来却又并不是真的舍得叫它停下。漩涡鸣人甚至没能听清那是什么,是人说话的声音是刀剑交鸣的声音还是野兽撕咬的声音,好像都有,又好像都不是,那也许更像是一种古老的召唤,召唤他体内所有可以沸腾的血脉。


  等他终于停下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把头发藏好跑回那孩子被困的山洞面前。


  「鸣人,」佐助的声音依旧清冽如山泉,一字一句的,极认真的又问了一遍,「为什么不还手?」他问完之后就看到鸣人终于看了他一眼,只那一眼佐助就什么都明白了。


  只要你还手,哪怕不会功夫也照样能把这群孩子打趴下,你知道的。你就是因为太清楚的知道这点,所以绝不跟他们动手,对么?


  你怕没控制好力道,会伤害他们,甚至会失手杀了他们,是么?


  佐助暗叹了口气,他第一次怀疑自己任性的把鸣人卷入不属于他的江湖纷争中来是不是错了。漩涡鸣人太过善良,可这个江湖并不。它看着风平浪静,却是暗流翻涌。


  「佐助,」鸣人终于开口了,他定定的,平静的看着宇智波佐助说,「别丢下我。」


  只有他自己知道,说出这句话已经用尽了他全部的勇气和希冀。这世上终于有一个人愿意把他划入‘我们’的范围内,这个距离他一步也不想退。宇智波佐助没有回答他,或者说来不及回答,因为那群没耐心的孩子见佐助只是站在那里并不打算帮鸣人的样子,便再次把鸣人围了起来。


  可这次他们的拳脚没有一个落了下来,最快的那个孩子只看到眼前一道白色的衣袂一飘,砸向鸣人的手腕被人一抓,瞬间疼的他不能自已的惨叫了起来。佐助哼了一声甩掉那只手,那孩子顺着他的力道摔的退了几步后跌坐在地上,颤颤巍巍的指着佐助喊,「鬼……鬼啊!」


  佐助眉头一皱,满脸不高兴的说,「你说谁是鬼?」说话间竟然又闪到那孩子面前,他还饶有闲暇的蹲下,跟那孩子脸贴脸,见对方竟然看呆了,更加不愉的哼了声,左右开弓的甩了他四个耳掴子后起身堵在巷子口,冷声说,「若是依着我的性子,今天不把你们通通打的只能爬回去是断不会收手的。」他话音一落刚刚见识过他身手的孩子们瞬间哭天抢地的嚎了起来,佐助嫌弃的扫了他们一眼后走到鸣人身边把他扶起来说,「但是这个吊车尾的向我求情了,今天就放过你们一马,下次再叫我见着你们仗着人多就欺负别个……」他这句话没说完那群孩子就跑光了,佐助有些懊恼的问鸣人,「他们到底听没听到我最后说的啊?」


  「佐助!」鸣人站起来后就一把抱住宇智波佐助,「佐助谢谢你……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的说!」刚刚佐助那声‘吊车尾’叫他彻底放下心来,想到刚刚心像是被别人捏在手里的感觉还是一阵阵后怕,只得更加用力的把人搂紧一些,好确认这个人真的没有放弃自己。


  「白痴吊车尾的!我疼死了!」佐助捏着他的耳朵用力一扯——这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现在身上还有伤?居然抱的这么用力,骨头都被捏疼了!


  鸣人松了手就抓紧佐助的手牵好,还傻傻的冲他笑着说,「我们去买点吃的吧我说,这里的冰糖葫芦可好吃了。」


  冰糖葫芦!听到这个佐助眼睛一亮,那是他最喜欢的零嘴,只是他家教严得很,不知道家里人是故意的还是真担心他胃口,总之冰糖葫芦总是一年都难得吃到两次,还是在众目睽睽的监督之下。「现在还有么?不是说只有冬天才有卖的么?」


  「有的有的,我带你去。」鸣人见佐助一脸期待,圆滚滚的眸子里亮闪闪跳动的样子觉得他实在可爱,便用力点点头,「我们买十串回去慢慢吃的说!」


  「好!」佐助也用力的点了点头,而后想起了什么似的,认真的说,「吊车尾的,你跟我回去练好功夫之后就不会像今天这样了。在那之前,我都会保护你的,你别怕。」

===


六一快乐~\(≧▽≦)/~

评论(13)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