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 楔子

现代警视厅AU,有一句话提及的带卡

==========

  木叶警视厅位于火之国的政治经济中心,掌控着整个国家的秩序和安宁。每年各警校会推选出数百名优秀的学员参加木叶考核,在经过射击、擒拿格斗、查缉战术、痕迹检验、耐力测试、公安学概论、法学基础笔试和心理评估等一系列考核后,只有总成绩前二十七的学员会得到木叶认可的毕业证,也就是可以申请加入警视厅的邀请函。

  

  「二十七名毕业生里,只有前九名可以申请加入刑事部,」宇智波一族的现任族长在饭间满意的点点头,对小儿子说道,「今天有人通知我,你是以总成绩第一通过终审的,不错。」

  

  可是鼬在警校培训的时候就被破格入取警视厅,并且跟带土叔一起卧底晓最终破获了这个国际犯罪组织。

  

  这些话宇智波富岳并没有说出口,不过佐助还是下意识的在脑海里用父亲那严肃平淡的声音念了起来。

  

  「你最后申请的是几课?」

  

  「搜查一课。」宇智波佐助说完后就规规矩矩的把空了的碗筷摆好,「我吃饱了。」

  

  「啊呀?佐助都吃完了吗?」母亲有点惊讶的笑着说,「长身体的时候要多吃一点哦?」

  

  佐助把剩下的那份饭菜装进托盘,「不用了,今天上午就去填写了一个志愿调查表,没什么活动量所以不饿,我给哥哥送饭去。哥哥的药呢?」

  

  「好的,辛苦啦,这是鼬的药。」美琴笑吟吟的起身把药瓶放到佐助端的托盘上,说着摸了摸佐助的头,「还没说呢,恭喜你哦。进入了木叶警视厅。」

  

  「恩!」佐助笑着躲了躲母亲伸过来的手,「我上去啦。」说完就哒哒哒的转身跑上楼去。

  

  「在家里就好好走路,跑什么跑?」富岳看着佐助的背影不悦的皱起了眉头,还要嘀咕什么的时候被妻子戳了戳脸颊,宇智波美琴戏谑道,「你看看你,明明心里高兴的不得了,干嘛总板着长脸,就这样小佐助才越来越不愿意跟你说话的哦。」

  

  「哼。」

  

  「其实你也很骄傲不是吗?小佐助拿到了第一名。」

  

  「那是自然的,」宇智波富岳端起碗,刻板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意,「毕竟是我儿子。」


  


  佐助单手托着木盘扣了扣门,「哥哥,你醒了吗?」然后就听到里面鼬的声音回道,「醒了,进来吧佐助。」他打开门把木盘放到鼬的床头柜上,叹了口气教训道,「你就不能放下电脑好好休息,当个正常的病人吗?」说完他伸手探了探鼬的额头,「退烧了啊。」

  

  宇智波鼬披着外衣坐在床上,合上放在膝盖的笔记本笑着点点头,「恩,好多了,多亏了佐助的细心照顾呢。」

  

  佐助嘟囔着嘴,「我才没有好好照顾你,就今天一天而已。」前几天都在忙着考试。

  

  「那好吧,下次我选佐助休息的时候再生病。」

  

  「你最好说没有下次了。」宇智波佐助气鼓鼓的端起一大碗粥送到鼬手边,「这是我亲自做的,你要全部吃完。」

  

  「是!佐助警员。」宇智波鼬接过一大碗白粥,「保证完成任务。」

  

  看到哥哥有精神逗自己了,佐助也笑着就坐到鼬床边,「吃完晚饭还要喝药,明天最好也在家休息一天。」

  

  「佐助,」鼬为难的笑着说,「我是部长,三天不去警视厅已经很夸张了。」看自家弟弟又不高兴的撅嘴了他无奈的说,「而且明天是你正式加入警视厅的第一天,会有个欢迎仪式,我不想错过。」

  

  说道这里佐助耸耸肩,「我是无所谓啊,你的身体比较重要。」说完他想到刚刚哥哥合上电脑的时候他瞟到的画面,「那你能不能提前告诉我,你打算把我分到哪个课?跟谁一组?」

  

  「不行。」宇智波鼬舀了一口粥送进自己嘴里,「待会还要跟带你们的组长商量之后才能正式订下来。」

  

  宇智波鼬在破获晓的卧底任务中受了重伤,回归木叶警视厅后医生诊断其不适宜再参与强度过大的缉捕活动,在警视总监千手柱间的示意下转去警务部,三年后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少年出任警务部部长,全权负责警视厅的内部人事问题。

  

  「反正最后下决定签字的人还是你啊。」宇智波佐助不高兴的说,「而且我猜你最后还是会把我跟漩涡鸣人分到一个组的。」

  

  听弟弟主动提起这个名字后鼬笑了笑,然后放了放端着的碗,「比起漩涡鸣人,我更好奇的是你为什么会选择春野樱做搭档?」这次的九名合格者里有三个女生,按照木叶的一贯做法会将她们分别分配到三个组里。因此男生们的调查表里分列出了首选搭档男/女两项。

  

  「山中井野太闹腾,日向雏田不说话,比较起来春野樱的综合素质是女生中最高的,而且她的笔试成绩是最好的,格斗术也不弱,」佐助说,「如果要加入搜一,她自然是首选。」

  

  宇智波鼬很满意弟弟的说法,「我也这么觉得,春野樱的确非常适合跟你和鸣人君做搭档呢。」

  

  听到这话宇智波佐助嘟囔道,「果然另一个搭档就是鸣人那个吊车尾吗,哼。」说完他见鼬不反驳后更加生气,他本来话不多,但是在亲近的哥哥面前却意外的爱抱怨,「从小到大,我真是不懂,你怎么就非要把我跟那个吊车尾绑在一块!就连他参加个夏令营我都非去不可!我好不容易背着他报了个射箭研习班,结果呢,第二天就看到那个吊车尾拧着弓傻傻的站在那边。鼬,」他说到激动处都没发现自己下意识的喊了哥哥的名字,「你能相信吗?他跟着学了两个月,到最后一天都没能射出六环以上的成绩。」

  

  「恩?我记得他命中过一次九环啊,」鼬假装惊讶道,「还站在靶子旁边拍照回来给我们挨个看过呢。」

  

  「那是我握着他的手拉弓带他射出去的。随便一提,他这次的射击考试也是勉强,刚刚及格而已。」

  

  「原来如此。」宇智波鼬点点头笑着说,「你看,如果没有你,鸣人君到最后都射不出九环。而你呢,」他伸手戳了戳弟弟的额头,「没有鸣人君,也不会率先通过这次的越野耐力测试对不对?」

  

  这次的警队考核,为期三天的越野耐力测试自己的确是跟漩涡鸣人一起完成的。期间爬坡的时候他的脚还轻微扭伤,如果没有鸣人好的可怕的体力他们大概也不会以第二的成绩通过。

  

  就算是这样佐助也不愿意承认,他扭头哼了一声,「那家伙也就只有体力好这个优点了,简直是好的跟野兽一样。」

  

  「佐助,」鼬耐心的又叫唤了他一声,「我们的确都非常看好你们两个做搭档。但是同时我也绝对遵从你的意愿,无论是作为哥哥还是作为警务部的部长,如果你非常强烈的排斥鸣人君,那我绝不会把你们分到一个组里。」

  

  「你们?」

  

  「恩,」宇智波鼬点点头,「我,水门叔叔,玖辛奈阿姨,妈妈,还有爸爸,」他挨个说道,「我们都非常期待你们未来的表现。」他见佐助不做声,顿了顿才继续说,「如果被分到同一个组,那你们以后就要一起执行任务,会一起面对很多生死关头,但凡你们彼此间有一丁点误会和猜忌,都有可能导致任务失败,甚至是牺牲。」

  

  「你好好想想再告诉我,在同期的毕业生里,或者说放眼整个警视厅所有你认识的人里,你最愿意把你的背后交给谁?」

  

  你最相信,最依赖,最无所顾忌的那个人,是谁?

  

  「谁!?」漩涡鸣人一把抓过身边的青蛙抱枕塞到自己怀里,气鼓鼓的说,「宇智波佐助以外的任何人!」

  

  波风水门惊讶的看着鸣人,「你真是这么写的?」

  

  父子两个对视了五秒钟之后漩涡鸣人败下阵来,他愤怒的把脸埋进自己的抱枕里,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后来我又把‘以外的任何人’给划掉啦我说!」

  

  这时候水门才舒了口气,「我就说呢,」他伸手拍了拍鸣人的后脑勺,「你这么写就不怕鼬把你派去指挥交通吗,还是火之国边界那种不见人烟的乡下。」

  

  「什么?!」鸣人抓着小青蛙一蹦三尺高,「鼬哥才不会——」不对不对,那个弟控还真可能会,「哆酱,」仿佛都看到明天开完欢迎会之后宇智波鼬笑意盈盈的给他带好绶带,一脸温柔的递给他交通部的派遣单然后自己就去了那个连一家拉面店都没有的野外,凄惨的站在被荒草埋没的十字路口挥动着交通指挥棒。夕阳西下,伴着寒鸦的叫声回家——不不不这太可怕了,漩涡鸣人如梦初醒一般拽着自家老爸的衣角,「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现在去毁尸灭迹还来得及吗?」

  

  「据我所知,中午搜集了你们的意向书和各项考核资料之后就已经全部电邮给鼬君了哦。」波风水门笑着说,「他现在应该已经决定好分组在跟这次的抽调过来的三位警部谈话了吧?」他看着儿子泪汪汪的眼睛安慰道,「好啦好啦,我跟你开个玩笑的哈哈哈,鼬君才不会这么整你的。」

  

  漩涡鸣人咽了口口水——哆酱,你不懂宇智波。他现在打电话给柱间大叔求助有没有用?还是直接给鼬哥打电话承认错误?比如——我绝对没有嫌弃你弟弟啊可他昨天也太可恶了我说!我都按照约定进入前九了,那家伙还是捏着我的成绩单在所有人面前嘲讽的说‘居然是第九名,果然是万年吊车尾啊你’,害的一边的小樱也跟着笑话我,真是气死人了我说!

  

  「好啦,」水门走到门口,「早点休息吧,明天一早报道可千万记得不要迟到哦。」

  

  「好的,晚安爸爸。」鸣人无精打采的坐回床边,波风水门还是忍不住好奇的问,「你从小就跟佐助君这么不对付,为什么这次还是选择他当组员呢?」

  

  「啊?」鸣人怪叫了一声,然后回忆道,「这次通过的男生里面,牙一身臭味我忍不了,志乃是我最最不擅长对付的类型啊都不说话的。丁次整天都在吃吃吃以后一起任务的时候盒饭肯定会被抢的我说,然后鹿丸是个什么都不会做的笨蛋,这么看来也只有佐助闻起来香一点,话多一点然后苗条一点又聪明一点啦我说。」

  

  波风水门愣了愣,而后爽朗的笑着说,「就是‘佐助君是最好的选择’的意思吧?我知道啦,晚安鸣人。」

  

  漩涡鸣人呆呆的在床上坐着反应了三秒后才大叫道,「哆酱你搞错了我说!宇智波佐助是最差最糟糕的选择啊!」

  


  「恩,就是这样,资料我已经发给您了。」鼬咳嗽了两声,靠着床头打电话说,「这只是我的想法,还是需要跟您沟通一下。」说完他静静的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而后笑了,「我不知道小叔叔在那边,告诉他不用担心也别内疚。」

  

  过了许久宇智波鼬才点点头,「那就这样了,我们家的佐助和水门叔叔家的鸣人还有春野樱小姐,未来就要麻烦您多上心了。他们可能会需要磨合一段时间,我相信您一定是他们最好的导师。」

  

  「不会,我在前辈这边学到了很多,」鼬握着电话看着膝盖上的笔记本屏幕,「所以我坚信,我的弟弟一定可以跟着您学着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木叶警员……不,我并不是在恭维……好的,谢谢,时候不早我就不打扰了,明天见,卡卡西前辈。」

  

  他关掉手机后看着屏幕上自家弟弟的申请表,首选搭档里明目张胆的写着:无要求。反正最后肯定是漩涡鸣人。再看看鸣人划掉的那句‘宇智波佐助以外的任何人’摇头笑了笑,滚动着鼠标滚轮来到下一份申请名单,并打算拨打第二个电话。

  

======

大概就是一个竹马竹马边吵架边破案边抓坏人边谈情说爱的故事,吧?

_(:з」∠)_全员送助攻系列

CP应该是四件套鸣佐主,有带卡斑柱和扉泉会提前说哒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