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少年游 上

武侠AU 会有一丢丢带卡提及


===


  近年来江湖还算太平,几大门派间互通往来也都和睦,宇智波鼬才去木叶山门送完信,木叶的当家千手柱间便叫旗木卡卡西送鼬回团扇山庄去。一则宇智波鼬是少年成名今年仍不足十五,江湖经验尚浅,二来卡卡西同宇智波家的带土有同门之谊也算是去见故人。


  两人俱是年轻才俊,又是旧识,不知不觉十天过去,两人已经到了团扇山庄脚下,门童见到鼬便跑过来说家主他们都在正客堂里候着了。


  待鼬与卡卡西相携进了大堂,却只看到一堂的凝重,家主宇智波斑脸上一丝笑意也无,正冷眼睨着跪在他面前的人,而泉奈也是一脸不愉的看着他。鼬愣了一瞬后便回神笑着走过去,「小叔叔可又是闯了什么祸了?惹得两位长辈这般生气?」说罢走到端正的跪着的带土身边,扶起他的手臂道,「马上就要入秋了,小叔叔莫要跪的太久,可别又落下什么病根来。」


  他一番话宽慰了长辈又给了带土台阶,本想轻描淡写就化解了这事,毕竟旗木卡卡西还在这,鼬不想自家的小长辈在同伴面前太丢面子。却不料带土竟然当真跪着不动,只瞥了他一瞬便怯怯的低下头去,只那一眼顿时叫鼬忐忑起来,是才觉得哪里不对,早就传书说今天要回来——


  「佐助呢?」


  


  宇智波带土,你个天杀的混蛋!


  被众人记挂的宇智波小少爷此刻狼狈的躲在山洞里,方才逃进来的时候几乎是连滚带爬这会也不知道身上有多少伤口,疼的最厉害的右手肘大约是折了,半点力气都使不上——倘若不是昨天听了带土的哄骗,这会自己应该好好的在山庄里啃着番茄等哥哥回来的!


  想到吃的佐助就难过的几乎要掉泪了。今天真真倒霉,刚躲进这个山洞没多久,洞口就被一块巨大落石堵了个严丝合缝,就右下角有些许空隙能见着些光。他比着那一小块空隙,只怕手脚完好都是爬不出去的。偏这山洞还浅得很,大约是山里什么野兽休憩使的,根本没第二个出口。而他怎么都没法撼动那块巨石丝毫,是以这会又累又困,又渴又饿,偏偏还浑身疼的动弹不得。


  虽是自小就在练功上吃过不少苦,宇智波家的小少爷却也是从未受过这种罪的。只是佐助教养好,此刻翻来覆去的把始作俑者宇智波带土骂了千百遍,也不过是「混蛋」「白痴」「傻」这些词。


  若是我回去了,定要叫哥哥把混蛋带土丢去思过壁三个月,且是半块红豆糕都不分给他!


  佐助正靠石壁上咬牙切齿的时候,忽的一个生怯怯的声音传了进来,「里面有人吗?刚刚我看你跑进来了,你还在吗?」


  是追兵么!?——宇智波佐助一惊连忙坐直了,一面怕是那些要抓他的人,一面又疑心这个声音听着像是个孩童。他还在犹豫究竟应不应的当头,外面那个声音又说,「我不是追着你的那些人,你别怕,他们都走啦。」


  「那是你谁?」佐助往洞口挪了挪,好听得更清楚一些,「你怎么知道我在里面的?」


  外面的人支吾了一会才说,「刚刚他们要抓你的时候,我就瞧见了……但是他们人太多了我不敢出来……」


  大约是到这山里来玩的孩子吧?佐助暗想,这么一来便说得通了,他见到我被那群人追杀,慌不择路的躲进山洞,又见洞口被封死,等那些人走了才敢过来说话,是以——这人是想救自己么?


  虽是万般不愿意找陌生人求救,可眼下自己铁定是出不去的,佐助又往石头石头上贴了贴说,「你知道团扇山庄么?能去那帮我传个信么?」


  「不知道,我从未出过这山。」外面的声音顿了顿,之后又说,「我把你带出来,你自个去送信不行么?」


  佐助趴在石头上默默翻了个白眼,冷冷的说,「你怎么带我出来?」这破石头这么厚,等你带我出来我怕是死在里头了。


  「我、我可以把石头打个缺出来。」


  「你少唬人了,」佐助哼了一声,自己从小习武,到现在也算是有些内息的人都奈何不了,外面的那小童只怕年纪比自己还要小些,山野村民怎么可能把这石头打个缺,没好气的说,「你还不如去找你父母来帮我。」


  「我爹妈都死了好些年了,我一个人住在这山里,这会肯定找不到人来帮忙的。再说……」


  他说了个‘再说’后就没有言语了,佐助也没追问,在听到对方父母双亡之时他便有些悔意和内疚。素未谋面的,那人虽然幼稚了些却是真心想帮自己,自己却一时不查出口伤人,「无妨……不如你拿些吃的和水递进来,我……」


  「我说了,我真可以把这石头打缺的,你信我。出来后我就带你去吃东西,好不好?」


  佐助听他说的这么笃定,眼下也无他法只得点头说,「那你小心些。」


  「你才是小心些,我就朝着这空隙上面打,你躲着点。」


  虽是不信他有这样的能耐,佐助还是听话的往另一边挪了下,躲好后说,「我好了。」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巨响,许多碎石就朝内飞扑过来,他下意识就想抬臂去挡,动了才想到自己手折了,立马疼出一身汗来惨叫一声「啊——」。


  「你怎么了!?是我打到你了么?」才被打出的一个小洞口里爬进来一个人看到佐助疼的蜷在地上,连忙跑过去扶起他,焦急的问道,「我我我,我叫你躲着点的啊,我真不是故意的说!」话一说完他就伸手捂住嘴巴,小心翼翼的看着佐助。


  佐助一点都不明白他是怎么了,痛定之后才打量起他的小救星来,身量比自己还瘦小些,果然是个孩子。只是不明白为何他拿一块布把自己的脸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没事,我手折了,刚刚没注意就……」


  那孩子又瞧了他一眼,慢慢靠过去,「是这只手么?」说着他摸了摸佐助捂住的手肘,「没折,应该是脱臼了。」


  「什么?」


  「没事的,对了,我叫漩涡鸣人,你叫什么?」


  「宇智波佐助——啊!」鸣人拉着他的右手冷不丁的使劲一推,竟是把他手臂正了回去,只是鸣人见佐助一声大叫也吓得不轻连忙问道,「怎么了?!还疼么我说?」


  佐助方才只是被吓到了而已,冷静下来后活动了下手肘只觉得有些肿胀倒是真可以活动了,也没那么疼了,惊喜的说,「不疼了,你会治病?」


  鸣人摇了摇头,揉了揉自己的脑洞不好意思的笑着说,「不是,我比较皮,小时候手腕子脱臼过,是我爹给我正回去的说。后来爹走了再脱臼就是自己给自己正了。」


  听到这话佐助就觉得有些难过——怎么这孩子经常受伤么?他想了想后抿着嘴说,「你教我,以后你再伤着了我给你治。」


  「不——不要!」却不想鸣人听到这话后竟往后跳开,似是要躲着佐助些,只是这山洞实在狭窄,他一动后脑勺就直直撞到山壁上,「好疼啊我说……」本来佐助是有些恼他忽然闪躲的,可见着他抱着头跳脚的样子又不禁笑了起来,「你说话可真奇怪,人也看着不机敏,该不会是个傻的吧?」


  「你才傻呢!」鸣人听到后立马跳起来指着佐助说,「没见过逃命往这种山洞里逃的说。」


  「我……我是江湖经验不足!」被人抓着痛处,佐助瞬间憋红了脸梗着说,「等我好了,看我出去怎么收拾他们!」


  「哼!」


  「哼!」


  两个小孩一言不合就冷哼两声互不理睬,佐助捂着还有些肿痛的手肘靠在山壁上,瞪着坐在出口附近的鸣人——看他小胳膊小腿的竟然真能打破这石头,哥哥说江湖上人不可貌相莫不就是这个意思?而鸣人在亮处,看着天色越来越暗怕过一会太阳就要下山了,再看看绷着脸的佐助,看他捂着手臂便先开口问道,「你手还疼的厉害吗?」


  「没事了。」佐助摇摇头。


  「回去之后用冷水多泡一泡,最好拿布裹着固定一天。」鸣人很有经验的解释说,「那你这会能动么?我们再不出去天就要黑了,晚上这里有野兽,如果遇到了我们两个怕是跑不过的。」


  「我能动的,没问题。」


  鸣人点点头,「那我先出去。」说罢就转身爬了出去,佐助其实已经有些力竭了,见他出去后也慢慢挪过去往洞口爬,还好外头有鸣人帮忙拉了他一把,也没费多大力气离开了小山洞。


  「咦?」夕阳的余晖甚是晃眼,佐助等眼睛适应光线后才慢慢睁开,这落日不知道在团扇山庄里看过多少次,偏就是觉得今天的这次最是好看最是壮阔。劫后余生的欣喜之下佐助就想拉着身边的人一起看,他才一转头就看到漩涡鸣人背对着他。刚刚在山洞里一直是逆光,他只隐约看到鸣人是裹着脸的,出来才发现他真是拿一块看不出形的黑布把自己的头包得严严实实,「你做什么弄成这个样子?」


  「你、你别问!」鸣人的声音听起来凶巴巴又颤颤巍巍的,「你、你要是有离得近的去处就自个走吧!如果没有,就、就跟着我走!」说完就迈着自己能跨的最大的步子往前走了。


  佐助一怔,来不及想明白他是怎么就下意识的朝他赶过去,「等等,我——啊!」他才一迈开腿就觉得眼前一黑直挺挺的扑倒在地上。


  「佐助!?」鸣人听到背后的动静后连忙转身跑回去,「你怎么了!?还有哪里受伤了啊我说?」等他把佐助扶的坐起来才发现不止是手肘,佐助的脸上腿上手臂上都有血污,看着可怜极了。


  宇智波佐助毕竟不过一个十岁不到的孩子,一整天没吃没喝了,又是提心吊胆的伤着,之前一直都是提着一口气在硬撑。现在脱险了,一放松才觉得身体实在也是扛不住了。可他天生就有股不服输的劲,即便到了这个地步佐助也只是摇了摇头,咬着下唇说,「不碍事的,我们快走吧。」说完他抬头看了鸣人一眼,伸手扶住鸣人的肩膀正想催他带路,却撞见一双湛蓝色的眸子。


  「你……」佐助惊讶的看着鸣人,他从未见过有人的眼睛能好看到装下天空的,不自觉的手上一紧。大概是他手劲捏痛了鸣人,鸣人也如梦初醒一般怪叫一声后转身就跑。「等等!」佐助本想拉住他,不想却只抓住了他肩上的布,再一抬头就看到满眼金灿灿的头发从黑布中滑了出来。


  「你别看!」漩涡鸣人抱着头跳进一旁的草丛里躲了起来,「我我我,我不会害你的说!我不是妖怪!你别怕我!」


  佐助还愣愣的看着手里的黑布,想着刚刚鸣人转过头来的那一瞬,他清楚的看到对方脸上的六道胡须一样的痕迹和眼里里的恐惧。


  难怪他一直都遮遮掩掩的,佐助本来以为是他说话总爱带些奇怪的语癖容易被人嘲笑。却不想是因为金发碧眸……被人当成山里的妖怪了……


  漩涡鸣人见佐助站在那里半天不说话,以为自己把他吓傻了,懊悔不已的想着为何不包的再紧一些,怎么就不跑的快一些?好不容易有人愿意同他说话,愿意信他跟他回家了……结果自己还是把人吓跑了。接着他听到了琐碎的脚步声,像是有人拖着步子往自己这边走来,鸣人连忙喊道,「你别过来!」


  他见佐助停了下来后舒了口气,大声说,「我不会害你的,佐助。可是再晚一些,这山里就不安全了的说,你……你信我,跟我走,我带你回我住的地方。你可以在里面休息,我保证不进去!你别怕我的说!」他觉得说道最后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发抖,生怕佐助宁可留在山里也不跟他回去。


  过了不一会,他就听到佐助说,「我走不了,你来扶我一把。我不怕你的,你也别怕我。」


  他一直就觉得佐助的声音跟山里早晨的泉水一般,清脆脆的又透亮,这会更是觉得自己想的没错,那声音听到耳朵里竟然一路甜到心里去。鸣人犹豫了一会后就站了起来,低着头绞着手指,生怕抬头看到佐助眼里的嫌弃。


  「你果然是傻的,」宇智波佐助不高兴的说,「站在那里做什么?不是说好了扶我的么?」说着就把手抬了起来凶巴巴的瞪着他。


  鸣人冲他眨了眨眼睛,愣是从那双黑漆漆的招子里看出一丝笑意来,他也忍不住笑了走过去,「你才傻的说!我是你的救命恩人耶,你还这么凶!」说完竟然在他面前转身蹲了下去。


  「你做什么?」


  「背你回去啊,」鸣人理所当然的说,「你伤成这样,我们走回去肯定天都黑了。我力气很大的,背你回去快一些的说。」


  佐助不屑的瘪了瘪嘴,「明明比我小比我矮!」


  「快点上来啦我说。」鸣人不耐烦的拍了拍佐助的小腿,也不知道是不是怕到伤口上了,佐助疼的嘶了一声后不情不愿的趴到他背上,等鸣人站起来之后佐助还特别交代道,「要是把我摔下去了,我就把你去切碎丢山里去!管你是妖怪还是人,铁定没命的。」


  「哼,我现在就可以把你丢到山里去,手一放你就下去了,管你是什么人肯定死的透透的说。」


  「你要是敢,我就拖你一块下去!」说着佐助作势双手更用力的勒了勒鸣人的脖子,「就像这样。」


  「咳咳。」鸣人跑的好好的忽然被他用力一搂,呛了口气咳嗽了老半天,偏偏他背上那个一点愧疚都没有反而笑的前摇后晃。明明是他没趴好快摔了居然蛮不讲理的打我的头。我到底是救了个什么祖宗回来啊——漩涡鸣人一面背着佐助狂奔一面暗自吐舌头,怎么跟老爹说的完全不一样呢!


  等他终于跑回自己家把佐助往床上一放才发现这家伙竟然已经睡着了,难怪后半段路基本没说话呢。鸣人想了想笑着跑出去弄吃的,还打了盆水,等一切安置好了之后才去推佐助,叫他起来吃东西。


  宇智波佐助迷迷糊糊的坐起来,由着鸣人拧了把毛巾给他擦脸,冷水碰到伤口的刺痛叫他清醒了过来。见漩涡鸣人举着帕子在他面前后脸一红,想到这里又不是团扇山庄,鸣人更不是家里的仆人,一把夺过毛巾来给自己洗脸,还含糊的说了句谢谢。


  刚刚在外头鸣人就觉得佐助生的好看,却不想洗干净之后竟然跟庙里观音旁边的善财小童子一样,白白嫩嫩的。


  「你先吃点东西吧?我也不晓得你喜欢什么,你跟我说,明天我去镇上给你买来。」说着鸣人就推了一个白面馒头过去,「今天只有这个了。」


  佐助点点头,也不含糊的抓过馒头就吃,一旁还有鸣人准备的凉水。他看天色不早了鸣人竟然还要出去便问道,「你还去哪呢?」也不管自家哥哥说过多少次吃东西的时候不可以说话。


  「我……」漩涡鸣人脸色为难的说,「我在外面去睡啊我说。」


  「外面还有床么?」佐助咬着馒头想,自己到他家里来应该算客,哪有客人睡主卧的道理,便打算下床说,「我去睡外面吧,你睡你自己的。」


  鸣人连忙拦住他说,「别啊,你有伤呢,你睡床啊!我……我刚在山里不是说了么……回家之后,你睡,我出去的……」


  佐助眨了眨眼才算明白了鸣人的意思,「你果然是个傻子。」他气呼呼的把手里吃剩下的半个馒头塞到对方嘴里,「白痴!谁要你在外面守着啊!都说了我不怕你了,这里的人没见识才会觉得你可怕!我还见过白头发的人呢,一点都吓人,可好了,比带土聪明了一百倍!」佐助见鸣人还是呆呆的含着馒头看着他就笑了出来,「没准你比带土还要笨。」说完拉着鸣人的手爬到床上去说,「我们两个一起睡,但你要是睡相太差我会把你踢下去的。」


  漩涡鸣人被拉到床上后才回过神来,咽了口干馒头后都顾不上喝水问道,「真的很多么我说?跟我一样……不是黑头发黑眼睛的人……」


  其实并没有这么多,但是也不算少啊。佐助想了想后肯定的点点头,「想你这样的人,江湖上多得是。你就是力气大一点,进了江湖啊,你就是个吊车尾的。」


  「那江湖在哪里?怎么进呢我说?」鸣人一听兴奋的捏住佐助的肩膀问道,「我想去!」他见佐助半天没有回答,肩膀瞬间就垮了下来,「我这样的不能去么,你说的那个江湖。」


  佐助也不知怎么的,就是见不得他这幅丧气的脸,连忙双手啪的两声贴到鸣人脸上朗声说,「可以的!等我好了,我们一起去江湖!」


  


  许多年后,这两个人已经成为江湖传说,每每回忆起初遇来漩涡鸣人都要忍不住感叹,「你说你,才被带土忽悠着入江湖不到一天就把自己弄了个遍体鳞伤还差点丢了小命,是怎么就这么理直气壮的说要带我去闯江湖的我说?」

===

最近好忙……结果还不小心丢了几章存稿_(:з」∠)_虐哭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