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代我# 恍如隔世 END

  下一瞬,鹿代从身后拥住了我爱罗。


  「我刚刚一直在发抖,」鹿代舒了一口长气,「真的很怕很怕你叫我先走,谢谢你,我爱罗。」


  他不敢说,在我爱罗犹豫的那几秒里他甚至都已经联想到如果我爱罗依旧以保护者自居而让自己跟朋友们离开的话,那自己将会到来的悲惨未来——他并没有真的去毁了砂隐村的勇气,但是他大概再也不会去哪里,拒绝一切接收跟我爱罗有关的消息,然后自己跟自己钻牛角尖一辈子。索性我爱罗开口了,跟他说‘不要离开我身边’——他们这段时间一起经历过的分歧、算计和怀疑终于在这一刻全部烟消云散。


  他终于,真正的,对等的站在了我爱罗身边,以爱人的名义,一起面对灾难。


  双臂抽痛的感觉告诉我爱罗此刻他已经不堪重负,凭一己之力支撑整个洞窟到现在已经是极限了——在撤开沙之力的瞬间,我爱罗转身抱住了鹿代。而鹿代也早有预料一般张开怀抱同样抱住了他。


  他闭着眼等待降临的命运——


  我爱罗,你放弃的也太早了!


  忽然间他听到一个尖锐的声音,那声音在他脑海里回响——


  「本大爷的宗旨,可是绝对防御!」


  这次连鹿代也听到了那个声音,「我爱罗那是……」鹿代怔怔的看着忽然从我爱罗背后窜出来的他不知道是什么的生物,那生物打破了我爱罗为两个人支撑起来的沙盾,同时我爱罗也立刻回头,就看到挡在自己身后的是一具巨大的沙黄色躯体,身体上还爬着黑色的咒印纹路,「守鹤?」他做梦也没想过竟然能再见到一尾。


  守鹤双手擎天代替我爱罗支撑起整个洞窟,「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带着你的小情人逃出去?」说完他还看了一眼倒在一边的墨月,「把这个女人也带出去,不然矶怃也要被困在这里了。」


  我爱罗如大梦初醒,连忙一伸手,沙之手轻易的就把墨月抓了过来,「你呢?」他带着鹿代坐上沙云打算离开了,临走前问了守鹤一句。


  「嘿嘿,」守鹤笑出了声,它扭头看了一眼我爱罗,曾经象征着恐怖的眼睛如今我爱罗却可以平静的跟它对视,「你还没发现吗?只要你还活着,我就不会出事。快走吧!」


  刚刚明明已经筋疲力尽了,可现在我爱罗却能感受到全身充沛的查克拉,再看看守鹤他笑了笑,「出去再聊。」


  鹿代一时不能消化到底发生了什么,「舅舅,那个……」他斟酌了一下还是没有使用怪物这个词,「那个,是什么?」


  我爱罗用无比怀念的声音说,「我的一个老朋友。」


  


  另一边,青蛇在带他们脱离危险以后只跟佐良娜点了点头就消失了,虽然知道跟风影在一起鹿代应该不会有事,可是随着时间越来越久,越来越多的川隐搀扶着从里面逃出来而就是不见他们两个,来自木叶的五个人和真树都焦急的望着坍塌的越来越厉害的洞口。


  「来了!」感知最敏锐的井阵感受到了鹿代的查克拉第一时间喊了出来,不一会鹿代就跟我爱罗一起出现在所有人的视野里。他们的身后还有不少被我爱罗一起带出来的川隐,这些人才一离开,整个洞窟的隧道就顷刻塌了下来。


  「你这家伙!」蝶蝶第一个跑过去狠狠的给了鹿代后脑勺一巴掌,「叫你跟我们一起出来你傻站着干什么呢!」


  鹿代才刚刚双脚落地就被这么猛地一拍刹时就看到了满眼金星,紧张了好多天的情绪忽然放松下来他才察觉到自己全身都在发酸发疼,于是直撸撸的被这一巴掌拍的趴在地上不动了。


  「蝶蝶!」井阵看鹿代直接扑地了吓得跳了起来,「你是往死里打的啊!?」


  秋道蝶蝶不可思议的看了看自己手掌解释道,「不啊……我……我没用力啊……」


  我爱罗立刻扶着鹿代靠在自己身上小心的问,「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他记得鹿代还是半个病号,鹿代抓着他的手摇摇头,「没事,就是虚脱了一下。最近几天累惨了。」


  说到这里博人才想起什么来,推了推佐良娜说,「鹿代在里面还中了幻术,你帮他看看?」好歹母亲是忍界数一数二的医疗忍者,言传身教之下佐良娜平时虽然不怎么爱用,不过医疗忍术也是相当过硬的。她给鹿代稍微检查了一下然后开始用自己的查克拉给他治疗,「没什么事,出了肩膀有伤其他都还好,他现在只是精神力消耗的有点过度了。」


  确定鹿代没事以后我爱罗才放心的将人交给他的朋友们,自己走到墨月面前,正在思考要怎么处理的时候,他再次听到了守鹤的声音。而且这次不仅是声音,他感觉自己兀然升高了不少——


  「我要解开她身上乱七八糟的封印了。」守鹤双手合十的说,「她估计也没吃透沙隐的封印术,只是强行把矶怃留在体内而已。」


  「解开封印以后,三尾离开她的身体……」


  「然后这个女人就会死。」守鹤停了停,「这些你不是应该最清楚么?」


  我爱罗沉默了片刻,最后点点头,「解放三尾矶怃吧,守鹤。」


  


  鹿代感受到温暖的查克拉而苏醒了过来,才一醒过来就看到我爱罗站在他那个老朋友的头顶上,「那到底是什么?」不是他多心,那个东西的查克拉给人的感觉太不祥太沉重。


  三月看他醒了,又看了看一边愣着不说话的真树,笑着说,「恐怕,那就是传说中的一尾,砂之守鹤吧。」


  那就是……曾经封印在我爱罗体内的怪物么?他看着守鹤双手向墨月身上一推,黑色的咒文立刻爬上她的身体,然后墨月开始无意识的惨叫。在一声声惨叫声中,他们之前看到的三尾忽然从墨月的体内被活生生的拉了出来。


  「她……」


  井阵惊讶的连眼睛都不眨的说,「她……死了?」


  「她也算是三尾人柱力,被抽离尾兽当然会死。」三月金色的瞳孔注视着他们,「这就是过分渴求力量而又失败了的下场。」


  博人对折磨过鹿代的墨月并没有什么好感,也并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死在他面前,只是这种看着生命逝去的感觉无论经历多少次都会给他带来不舒服的感觉。


  佐良娜结束了对鹿代的治疗之后拍了拍博人的肩膀,他们看着一尾跟三尾似乎在对话,过了好一会三尾摇摇晃晃的离开了,一尾也消失了,五代目风影沉默了一会后过来跟他们说,「辛苦了,都回去吧。」


  结束了。他们漫长的,砂隐村休假。


  


  三尾对于被捕的记忆都有些模糊,只说出了个大概不过也足够使我爱罗获得部分重要信息了。最后我爱罗点点头对三尾说,「现在一切还不明朗,你先回去吧,如果需要的话我会亲自来找你。」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或者是木叶的人来。」


  三尾点点头,然后反而看向一尾问道,「守鹤,你为什么会跟沙隐的小子在一起。」


  守鹤哼了一声,「本大爷当然是高兴去哪就去哪啊。」


  四战之后九只尾兽各自分散,坦率的八尾直接选择跟他的人柱力共存,别扭的九尾磨磨唧唧还是乖乖的待在木叶小子的体内,「看来你是战争一结束就把自己封印在这小子体内了啊。」矶怃的声音带上笑意,那时候守鹤还信誓旦旦的说终于自由了要找个地方好好睡一觉呢。


  听到这话我爱罗吃了一惊,「战争结束后就一直在么?为什么我基本感受不到你的查克拉?」


  「因为在睡觉啊。」


  「那偶尔我会察觉你的存在是……」


  「翻个身。」


  我爱罗的话一向不多但是大部分都是直戳重点的,曾经也是呛得别人无话可说的,可这次他深深感受到自己词穷了——守鹤原来这么能睡么?十几年啊,就翻了几个身?难怪它威胁自己的话就是——不许睡觉!


  在他们的对话中三尾离开了,守鹤看着三尾离开的方向忽然认真的说,「我爱罗,九尾的小子有没有跟你说过成为人柱力的条件。」


  我爱罗点点头,「真实之瀑。」


  「其实真实之瀑是一个仪式,最重要的是,你要能直视自己最真实的内心,」守鹤缓缓的说,「如果你没办法认清自己,不愿意承认那些阴暗的想法也是最真实的你,那么我就是再在你体内住一百年,也没有办法成为你的力量。」


  最后守鹤问,「但是我……我现在会不会给你带来麻烦,我爱罗。」


  现在正大光明的拥有尾兽的是最强大的木叶和云隐,如果自己正式成为一尾人柱力的消息传出去的话,只怕雾隐村和岩隐村那边是没法平静的。这种默认的平衡一旦被打破只怕会引起一系列麻烦的事情——


  但是——


  「没事的,」还有什么比一个老朋友回到身边更值得高兴的事呢?我爱罗笑了笑,「我是风影,这些事情我都会处理好的,谢谢你,守鹤。」


  


  我爱罗带着一群孩子回到砂隐村之后大家休息了一晚上就开始往木叶赶路,而小樱佐助鹿丸手鞠早在他们离开的当天就赶回去了。只有鹿代因为身体的原因在沙隐多呆了两天。


  「路上小心点。」


  鹿代回头看着送自己出村的我爱罗忽然笑了,「我在……我在这次来这边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回去的。现在想想,因为舅舅病了所以来带班这种事都遥远的像是上辈子的事了。」说完他走过去两步一把抱住我爱罗,亲昵的吻了吻他干燥的唇,「舅舅你要想我哦。」


  我爱罗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用不了多久我也要去木叶的。」


  「又有大事件了么?」鹿代看我爱罗点点头只能叹了口气,「你要保护好自己。」


  「放心吧,我有守鹤,」我爱罗笑着抚摸上鹿代的脸,「因为你,我才得到了守鹤的力量。」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因为自己对一个人的私心而获得可以守护更多重要人的力量。


  「那我先走了。」


  晨光中鹿代挥着手远去,我爱罗看着他走远,忽然觉得木叶和沙隐其实真的也并不远。至少是,当他开始想念了,就可以过去见到他的距离。

====

首先……讲道理让守鹤救场这种私设的确不适合用来猜_(:з」∠)_所以这篇留言的前五位如果想点梗的话就点吧,不太难我就努力一下

然后,容我从二柱子视角梳理一下这个故事的主线。

佐助在外面调查的时候发现有个组织的人解读了辉夜留下的信息成立了邪教(都是大筒木的锅),然后发现他们似乎找到了控制尾兽的办法就回去找鸣人商量。鸣人觉得应该先找到当初分散了的尾兽,于是佐助就带着鸣人的卷轴先去了沙隐找我爱罗询问一尾下落。这时候鹿代危险的消息传回去,所以大家就一起过去了。

然后佐助从鹿代那边确定三尾被抓的信息后就立刻回去跟鸣人商量,打算召开五影会议,然后还没通知过去我爱罗就再次成为了一尾人柱力。五影大会召开,鸣人嘴遁搞定雾隐和岩隐,大家决定先对付邪教组织。然后就是一场混战……最后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再发生,剩下六只尾兽,雾和岩一边看管三只(就是说定期去联系确保对方安全并且没有别其他国所占用,当然他们自己也是使用不了的)

最后,非常谢谢看到最后的米娜!谢谢!

评论(17)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