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03)

现代警视厅AU 鸣佐带卡 这章有一丢丢扉泉

00 01 02


1.    NO.10 (3)


  「我检查过了,除了大门的电子锁有破坏痕迹,其他门锁均完好无损。让我比较在意的是这个庭院——」


  「怎么样呀佐助,是不是也觉得他们家庭院这么大居然不养狗简直太反常了我说?」


  宇智波忍无可忍的一巴掌呼开恨不得贴到自己脸上来的漩涡鸣人的脸咬牙切齿的说,「吊车尾你走开点,热死了!」


  一旁的春野樱笑着捏紧了手中的笔,一字一顿的说,「你们到底还要不要讨论案情了?」


  鸣人瞬间安静如鸡,佐助不屑的哼了一声后继续,「一般来说这种填了实土的庭院都会是做成开放式的,但是这里却是用玻璃全隔了起来,太不自然了。这家的安保做的好过头了点,就连隔着庭院的玻璃都装了警报器。」


  春野樱点点头,「我这边也有个比较在意的地方,刚刚井野说他们是才彻查完一起诈骗案后被临时叫去提审藤井宫二的,也就是这次的报案人。鹿丸在听完他的口供后看了下现场的照片就跟井野说,这个人没有说谎。」


  「恩,」宇智波佐助点点头,「我赞成鹿丸说的,翻乱这个房间的另有其人。」


  鸣人瘪了瘪嘴,「你们就这么相信鹿丸那个笨蛋吗?」


  「还有就是鉴识课的人来做检查的时候说了,凶器和这些被翻乱的衣柜上都采集不到指纹。」压根不理会鸣人的嘀咕,小樱继续说,「哦还有,藤井说他只进入过这个房间一次,报案之后因为害怕跟尸体独处所以他是守在大门外的。」


  宇智波点点头,还要说什么的时候,门外传来一阵骚动,三人交换下眼神后一齐向门口走去。


  「你们在我家做什么?」


  他们看到一个微胖的中年男人拖着一箱行李在门口跟守卫的巡警吵嚷着。


  


  「哈?」卡卡西怪叫了一声,「好我知道了。你们都回来吧,把那个房主也一起带回厅里来,让鸣人去审他。」说完他挂断了电话。


  「案子有什么新进展吗?」带土在一边百无聊赖的把手枪拆了装,装了拆,看的卡卡西很无奈的想——佐助肯定是跟你学坏的,「小樱说房主回来了。」


  「恩?回来了?不是说他去度假了要下周三才回么?」


  「恩,据他本人说是公司临时有会议所以赶回来了。」卡卡西点点头,然后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带土,上面是小樱传回来的那张纸片的照片,「现场还有这个,诅咒留言。」


  「哇~阿飞好怕啊~诅咒怎么这么可怕!前辈你怕不怕?不要担心哦阿飞来保护你。」


  「……」卡卡西无语的看着带土,那张深刻而坚毅的脸上表情扭曲的蹦出这样的句子的实在辣眼睛,于是他好心的提醒到,「你忘记带面具了,小阿飞。」


  「……」带土立马管理好自己的表情,盯着手机的眼睛下意识的往上瞟。


  空气尴尬了三秒后,宇智波带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带上傻傻的面具凑到卡卡西面前撒娇,「讨厌啦前辈你在说神马呀~~阿飞飞听不懂哦~」说完他把手机塞回卡卡西手里,「哎呀哎呀~阿飞摸鱼溜岗太久了要回人事部了呢~~前辈不要太想我哦!」然后一阵风一样串出门去。


  旗木卡卡西面无表情的打开了自己的手机,果不其然待机画面已经变成了一个愚蠢的橙色面具大脸,还比划着V。


  


  「这可真是少见呢,居然是你来拿结果。」鉴识课的人惊讶的看了看自家的课长,又扭头看了看进来拿报告的小鲜肉——再转过去看看自家课长,再扭头去看门口的鲜肉——


  最后宇智波泉奈手一挥,「你们还不去做事?」其他人才如梦初醒的连忙继续手上的工作,他笑着扬了扬手里的档案袋,「这个案子怎么会交给你们的?我还以为这个时候你不是在射击场就是在鼬的办公室蹭空调呢。」


  「我自己办公室也有空调。」


  「那就蹭沙发好了,」泉奈从善如流的改口,「我也觉得鼬那边的那个沙发是睡着最舒服的。」


  佐助冷着一张脸,「我是来拿报告的。」他伸手,「忙着呢,你快点。」


  泉奈把档案袋递给他,「不忙不忙,这个案子结了之后你们就又要休息好久了,珍惜眼前慢慢破案吧。」说着他还拍了拍自家小辈的肩,看到佐助明显垮下去的肩膀后笑了笑,「怎么了?是不是怀疑鼬给你选错了导师?」


  「不,」宇智波佐助坚定的摇了摇头,「哥哥不会错的。」


  泉奈愣了一下之后为他鼓掌说,「说的好。」


  「枪支和房间内被翻乱的地方都没有发现可采集的指纹,死因是霰弹枪近距离击中胸口导致心脏功能停止,死亡时间应该是凌晨2点到3点之间,也就是报案人报案前不久。」泉奈坐回自己的办公桌前,「其他我这边也没什么可以提供给你的了。」


  「硝烟反应呢?」


  「胸口有,其他地方基本没有。」


  「好,我知道了。」宇智波佐助点点头之后就出去了,泉奈吐了吐舌头说,「没礼貌,都不跟小爷爷问个好?」说完就拿起电话拨通了内线,「卡卡西,你家崽子回去了哦……我不是告状啊,开始是觉得你有点欺负我们家助助,后来觉得嘛,这孩子太傻了是该被调教下。所以打电话是特地来说,干得漂亮的……哈哈,是不用我出手啊,」泉奈笑着看着在办公室和实验室忙碌的部下们懒懒的说,「只是你要调教你的崽,我也不能让我办公室的人都闲着呀。」接着他抬头看到一个人进来了,笑嘻嘻的说,「好了我不跟你说了,挂了。」


  进来的人冷着一张脸,「办公时间打私话?」


  「没有哦,」宇智波泉奈无辜的笑着说,「在跟旗木卡卡西讨论案情呢。」说完他还把照片推过去证明自己的清白。


  千手扉间瞟了一眼尸体照后冷笑说,「自杀也需要讨论?你跟卡卡西真是越来越无聊了。」


  「这种案子拿来给小崽子们练手不的挺好的嘛。」


  


  「恩……原田弘树先生?」小房间里只有一张单调的桌子,漩涡鸣人挠挠头看着资料上的名字笑的有点腼腆的问对面坐着的中年男人,「野原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啊,好厉害的说。」


  「您过奖了,」年轻的警官让他在警视厅这种让人紧张的地方放松了不少,男人掏出手帕擦了擦汗说,「小公司而已。」


  「那个……」鸣人一边翻阅档案一边随口问道,「真是抱歉啊,因为案发地点就是您家里,所以必须请您过来做个说明呢,」说着他还拿出一只小小的录音笔,「这个,您不介意吧?是规定的说。」


  「不介意不介意。」


  漩涡鸣人舒了口气笑着说,「那就好,您要是介意的话,我也没办法现在就把规定的条款背出来的说,我笔试成绩挺烂的。」原田好脾气的笑着静候这个经验不足的警员问话,「您认识死者吗?」说完鸣人把死者的照片递过去。


  「这是……」原田惊讶的拿过照片,手都开始颤抖,「怎么会是他?」他抬头看到对面的警员用眼神请他继续说下去,原田才缓缓放下相片说,「他叫青木秋成,这是我年轻时候的一个同事,我们曾经一起创业结果失败了。我们已经,已经很多年没联系过了,他……他怎么会在我家里?」


  「这也是我们调查的重点。」鸣人低头把被害者的名字写在记录纸上,「顺便问一下,您家里真的没养狗吗?」


  「咦?」男人愣了一下,摇头说,「真的没有啊。」


  「那可真是太遗憾了,有那么好一个院子为什么不养狗呢我说,」漩涡鸣人摇头惋惜的说,「那您对9和10这个两个数字有没有什么特别记忆?」问话的同时,他抬眼紧紧盯着原田,原田明显一愣,眼皮微微抽动几下后笑着说,「这是什么意思?好像……并不是跟我有什么关系的数字啊。」


  「是吗?」漩涡鸣人的笑容有所收敛,他低头抽出那张写着‘我来当第九个,你就是第十个’的纸条相片,「这是我们从被害人身上找到的,对此……您有没有什么印象?」


  原田接过相片,紧紧的盯着它努力回忆了一阵后茫然的摇摇头,「没有。」他把相片还回头,「这张纸条是什么意思,我——」他抬头正对上一双冰蓝色的眸子,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刚还笑嘻嘻的警官此刻给他一种隐隐的压迫感使他不得不顿了顿,调整了下自己的姿势后才说,「我不知道。」


  鸣人垂下眸子扫了一眼照片后继续一瞬不瞬的盯着原田,片刻之后,他才一笑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啊,那我们继续吧我说。」


  等漩涡鸣人结束了他的单独询问,出门就看到佐助跟小樱拿着材料在等他。见他脸色并不好佐助蹙着眉问了句,「怎么了?」


  「他在撒谎。」

======

_(:з」∠)_反正就是……老司机们一眼就看出了真相,而萌新们还在努力的收集道具中。


姓名:旗木卡卡西

警号:KNHS40401510

前编制:组织犯罪对策部(原搜查四科)第三课

现编制:刑事部 搜查一课 七组组长

特长:痕迹侦查、数据分析、战力考核、查缉战术


姓名:宇智波带土

警号:KNHS40413514

前编制:组织犯罪对策部(原搜查四科)第三课、警备部第一课特殊奇袭部(即SAT)

现编制:警务部 人事第二课课长

特长:射击、爆破、人质解救、刑讯


堍堍转过两次职,现在是鼬尼桑的部下(ㆀ˘・з・˘)

评论(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