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世界真细小 二

歌词即大纲

狗血OOC的破镜还没重圆梗

其他CP有鹿鞠

最后肯定是HE


==


  夏天的冷饮店里,年轻的学生们正聚在一起无所事事,享受暑假的尾巴。

  

  「说起来佐助君你找到人体结构课的搭档了么?」春野樱咬着吸管双手托着脸颊意有所指的瞥了鸣人一眼后笑着说,「要不就咱两吧?」

  

  宇智波抽空从书里抬眼,还来不及开口旁边的漩涡鸣人就插话问,「那又是什么新课?为什么你们医学院的课程名字听起来都这么吓人啊我说。」

  

  奈良鹿丸看了井野一眼,后者笑的一脸狭促,「简单来说就是认识人体结构嘛,你要知道,男女结构不一样的。」说完她看鸣人还是一脸懵懂的样子笑的更加幸灾乐祸,冲他眨了眨她那双蓝中泛着绿的漂亮眼睛,「用你的智商来理解就是,性别不同的两个人需要通过直接触摸来辨认器官部位。」

  

  「那不行!」漩涡鸣人几乎要跳起来,「我反对!」说着他一把抱住身边还在举着书的宇智波佐助,「小樱你想干什么啊我说!」

  

  「白痴吊车尾不要忽然靠过来,」佐助拧着眉头把他推开,「你知不知道你就是个热源体,而且在医学院这本来就是专业课程。」

  

  「佐助——」

  

  「你们别再逗他了,」宇智波受不了对方故作可怜的眼神把书一合放到桌上对小樱他们说,「那是护士们的必修课,而我们是上解剖课。」

  

  他话音一落鸣人就听到小樱和井野的大笑声,「喂喂喂,我说你们,是不是忘了今天到底是谁买单的啊我说!」接着他得到两个女孩子的鬼脸,戏谑着说他小气鬼。

  

  漩涡鸣人夸张的摇摇头,转而扑向另一边的鹿丸,苦着脸对丁次说,「这日子没法过了啊我说,丁次你看,有人仗着自己长的好看就可以白吃白喝还被女生们喜欢。我们呢?出钱出力还要被数落的说。」


  丁次大口吃着汉堡接话,「然后你又要很得意的说,那个好看到可以白吃白喝的人是你男朋友了吗?」


  「啧,」鹿丸用力顶了顶趴在自己肩膀上的鸣人,「看,连丁次都熟悉你的套路了。」后者做出一个‘我也很无奈但这就是事实啊’的样子。


  宇智波佐助眼波一转,伸手捏住鸣人的耳朵把他从鹿丸身上剥离下来不悦的说,「你属狗的么?非要趴在别人身上。」


  「好痛啊佐助!放手放手啊我说!」


  「长骨头了没?能自己好好坐着了没,吊车尾?」


  「长了长了,能了能了,你快放手——」漩涡鸣人摸着自己被捏的发红的耳尖苦兮兮的抱怨道,「佐助你下手也太重了我说!」而这时候的佐助只是乜着眼看他,笑着不说话。


  男神笑了,笑的这么好看这么得意却只是对着那个白痴的——春野樱叹了口气摇摇头,「一杯柠檬茶已经不能治愈我的心灵了,万万没想到佐助君也有跟鸣人团伙作案的一天,我需要再加一块黑森林。」


  「你在想什么呢?」鹿丸抬手假装要扇走空气里的酸味,对躺着中枪的自己表示心疼,「他们一直就是团伙来着好不好?」


  「走吧走吧,」井野站起来挽着小樱的胳膊,「我们去拿蛋糕,不然太对不起受到的伤害了,鸣人你等着破产吧。」


  「蛋糕的话帮我也拿一份!」丁次补充了一句,「不要太腻了的!」


  漩涡鸣人哀嚎了一声一只手捂着耳朵一只手握着钱包,「我亲爱的小青蛙,你死的好惨啊我说。」


  「你怎么还在用这个幼稚的钱包?」佐助嫌弃的看了一眼后啧了一声,「今天我来买单,你别叫了。」说着还伸手揉了揉鸣人依旧泛红的耳尖小声问,「真有这么疼?」


  「嘻嘻,不疼啦!佐助最好了我说!」


  「……白痴。」笑的真傻。


  奈良鹿丸别过头不想看他们两个若无旁人的腻歪,「如果你们能稍微顾忌下我们,今天我来买单也是没问题的。」


  「不用,」宇智波佐助往后靠了靠,挑眉说,「我们不缺钱。」


  那种欠揍的语气连丁次听了都想打人。


  


  最后散场的时候还真是佐助付钱,小樱很是惊讶,「怎么了这是?」要知道平时这种活动佐助都是不爱参加的,能来已经是给面子了。


  宇智波佐助整理钱包的手顿了顿,犹豫了片刻才说,「今天算是跟你们道个别。」


  「什么?」山中井野瞪大了眼睛觉得刚刚自己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佐助君你刚刚说什么,道别?」


  「我收到了雷之国医大的录取书,下学期就不跟你们一起上课了。」佐助说的轻描淡写,其他人都目瞪口呆的愣住冷饮店门口,而更让他们意外的是漩涡鸣人居然也一样懵在那里。


  「什么时候?」过了好一会鸣人才努力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来,「你……你什么时候……」


  佐助深呼吸一口后,「你想问什么?什么时候决定的?还是什么时候走?大一下学期我就在准备资料了,这个月底的飞机离开木叶。」


  「可是你——」那不是下个星期就要走了吗?漩涡鸣人喉头一紧,干巴巴的说,「你完全没提过这件事,木叶大学这边怎么办?」


  「我已经提交退学申请了,学习也批了。」宇智波佐助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漠然的说,「你又没问,这有什么好说的。」


  奈良鹿丸看了一眼脸色瞬间变得难看的鸣人后,拽了丁次一把后用眼神示意小樱和井野先行离开。


  盛夏的午后,阳光晒得人睁不开眼,水泥街道的热气腾上来仿佛呼吸的空气都带着火辣辣的热度。离开冷饮店后宇智波佐助跟漩涡鸣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着——


  「你要去多久?」


  「三年。」


  「因为……鼬哥么我说?」鸣人一向映衬着的天空的眸子里泛着不可名状的难过,「是因为鼬哥在雷之国所以你一定要去么?」


  佐助的脚步只慢了一步,「你知道的,我哥大一就直接作为交换生去了雷之国的医大。」


  「所以呢?所以你就非要踩着鼬哥的脚步也跟过去?!」漩涡鸣人忽然大声说,「从小到大你就只惦记着超越他这一件事了对吧?!」


  「不然呢!」宇智波也不甘示弱的吼回去,「你在家里是独生子,你当吊车尾都没人会训你但是我跟你不同!如果连哥哥的脚步都追不上的话,我凭什么在宇智波家立足!」


  「可鼬哥就是不想看到你这样才出国去的!」


  「不要说的一副你很了解我哥的样子!」佐助干脆停下脚步转过身去,「你知道他什么?他又不是你哥哥,整天跟他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人又不是你!」你眼里的鼬不过是完美的领居家的大哥哥,可他越是无可挑剔就越——「你怎么会了解我的感受,我的压力?」


  「好吧,停——」漩涡鸣人做出一个暂停的手势,「每次只要提到鼬哥你就会这样,那我们不提他了,就说说我们俩之间的事好了我说。为什么不能提前告诉我你要留学这件事?」


  说道这个宇智波佐助的气势就弱了下去,他皱着眉一扭头,「说了啊……你没问,我也觉得没什么好说的。」


  「哈?」鸣人怒极反笑的瞪着他,「我听到了什么我说?你要去留学,离开木叶三年,至少三年——这件事,你居然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你居然觉得我不知道是因为我没问你,这么说来还是我的错咯?」


  佐助拧着的眉头锁的更深了些,他梗了梗嗓子,「我没说是你的错,你不要钻牛角头。」


  漩涡鸣人依旧死死的盯着他,点点头,「那你也不要转移话题的说。从大一到现在,你准备了差不多两年吧?这两年我几乎每天都跟你在一起,而你居然连一个字都没向我透露过——如果今天我不喊你出来吃冰,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呢?上飞机前一天?还是等你安稳的到了雷之国之后发个短信来?」


  他看着宇智波张了张口又闭上,这么犹豫了好几次之后对方才说,「又不是整整三年,我会快点完成学科的……再说假期这么多,我可以回木叶来你也可以去那边找我——」


  「三年之后呢?」鸣人打断他,「鼬哥再考一个什么水之国什么汤之国的文凭你是不是又要追着他满世界跑?而我呢,我就得追着你们兄弟跑吗我说?」居然说什么假期会回来?不动脑子他都能想到假期的宇智波一定是泡在图书馆的。


  本来在这件事上的确觉得问心有愧的佐助被对方最后一句话彻底激怒,「你要是不愿意可以不用来,我没强迫你。」


  所以佐助这是不打算否认三年之后还会继续呆在外面的可能咯——漩涡鸣人长长的舒了口气,「宇智波佐助,」他已经很少叫对方全名了,「你总在强调我不了解你不能体谅你,那你呢?你体谅过我么?了解过我么?」


  「我们认识多久了?从我有记忆以来,就一直是我在追着你不是么我说?你怎么会觉得我会在这件事上生气?」鸣人神色有些疲惫的摇摇头,太阳晒得他有些头晕,「你看你把一切都规划好了——你去留学,我放假去找你,我猜你甚至想到了毕业之后的事情。你觉得你把这一切都处理的非常圆满,所以只需要临行前通知我一声就够了的说。」他看到佐助咬了咬下唇,并没有反驳自己的说法,甚至在自己说到最后的时候还抬头跟自己对视——那双剔透的眼睛仿佛在说‘你明明可以理解啊’‘这样难道有什么不好么’「可我在哪呢?你的计划里,我的意志被你摆在什么位置?」


  我不是你手里的一本书,一张录入通知单,不是你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的物品。


  


  路过车辆的车灯从漩涡鸣人的脸上划过,眉宇间已经褪去了青涩带着成年人的深邃和慵懒,他挪了挪身体好找一个靠着更舒服的姿势,「然后我们就不欢而散各回各家。」


  一边的鹿丸吸了一口烟,「幼稚。」


  「哈哈哈,」鸣人听到这句点评后大笑了起来,「是啊,现在想想是挺幼稚的我说。可对那时候的我来说,跟宇智波佐助分开三天都难以忍受,我简直无法想象如果他不在我身边三年我会不会发疯——可你看,转眼都过去五年了,我好好在坐在这。」


  「不。我是说,你既然选择这么有尊严的跟他说分手,那分手之后又要死不活好几天的这个行为——非常幼稚。」


  「我不是我没有,」漩涡鸣人瘪着嘴委屈的说,「我那时候还没跟他说分手啊我说,鹿丸你怎么会觉得那时候的我在佐助面前可以这么有骨气?」


  奈良鹿丸猝不及防的呛到一口烟,趴在车窗旁边咳了半天,「咳咳……漩涡鸣人你——咳咳咳——」


  鸣人眯着眼笑着看着鹿丸咳的脸都憋红了的样子缓缓的说,「当时我是真的很生气的说,那家伙就这么擅自做主完全不考虑我的感受。但是等回家之后冷静一下我又心软了,不管怎么说佐助还是把我规划在他的未来里面了——所以我决定跟他再好好谈一次。」


  「我还是不想跟他分开,所以我会说服他留在木叶,如果他肯为我留下来那以后无论他要什么我都会给他,会加倍的掏心掏肺的对他好。但如果他还是跨不过鼬哥这道坎而执意要走也没关系,我会等他回来的我说,只要他答应再以后的事情都会跟我商量就好——」


  「……我觉得宇智波佐助不是这么不近人情的吧?」鹿丸从咳嗽中缓了过来喝了口水,「所以你到底是怎么跟他表达你这个意思的?」


  漩涡鸣人沉默了很久后笑了笑,「他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他也打开车窗深吸了一口气,「我给他打电话他不接,只好发信息告诉他晚上九点我会在经常碰头的小河边等他,他回复我说不会去的暂时不想见我,我只好说我会等到他来为止。」


  「那几天正好爸妈都出门了,我稀里糊涂的吃了点东西后就赶去那边等着。我模拟了无数个我们见面后的场景,我该说些什么佐助会说些什么,哪些话我最好绕过别说免得佐助又生气——鹿丸,我可以发誓,从小到大对付考试我都没这么认真过的说。可我忘了最重要的一点,那是宇智波佐助啊,骄傲的像头小狮子的宇智波佐助,他说不会来就真的不会来。」


  奈良鹿丸看着鸣人蓝色眸子里的光明明灭灭,当事人一脸淡然的说着仿佛是别人故事,「我不记得自己等了多久,失望了多少次,因为我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里了的说。医生说我是发烧晕倒到路边被人送过来的,而我醒过来之后的第一件事你猜是什么?」说道这里漩涡鸣人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我竟然是找医生要来我的手机,我怕在失去意识的这段时间里佐助去找我了然后找不到我而生气的说。」


  然后他收敛的笑容,「可是没有,佐助连一条信息都没发给我。你知道的,我从小身体好,基本没怎么住过院,可那天看完手机我就觉得浑身发冷实在是撑不住倒下了。接着医生跟我说了一大堆,大概就是喉咙严重发炎引起的发烧,不能说话不能吃东西——那种感觉特别无助,爸妈不在,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睡在医院里,旁边床的人都有人照顾就我没有。我还想给你们打电话的,但一想你们来了又有什么用呢我说?」


  「第三天,到了第三天佐助才联系我——我们之前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哪怕吵的再凶也不会超过三天就和好,当然全部都是我跑去找他就是了的说。那天正好我可以开口说话了,他就打电话来说去我家结果发现没人。」鸣人叹了口气有些遗憾的说,「说来那是他第一次主动呢,然后不一会他就跑到医院了。佐助不愧是医学院的天才,他进来别的啥都没干就先数落了我一通,什么饮食结构不合理啊什么不注意日常作息啊的一大堆——那时候我刚打完营养液,几天没吃东西本来就难受的不行还要被宇智波天才教训,脑子一涨就跟他说,我是因为等你才晕倒在路边的。」


  鸣人看鹿丸没说话就顿了顿然后自我反省了一小段,「嘛,人在身体难受的情况下就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嘛我说。其实仔细回忆一下的话,大热天佐助也是跑到医院来的,跑的汗淋淋的。进病房的时候他看到我只是坐在床上也是舒了口气之后才开始教训我的,而且——」


  「停——」奈良鹿丸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说重点,我不想被一个分了手的单身汉强行喂过期狗粮。」何况现在我才是有女朋友的那个。


  「好吧,」漩涡鸣人耸了耸肩,「我就是想说,佐助那时候对我是有愧疚的,他的眼睛里都写着的说,只是对我的愧疚抵不过他的自尊,所以当时他就回了我一句非常有佐助风格的话,‘我说了不会去的,又没非要你等’。」


  「对,为他做的一切都是我自愿的,他从来没要求过。所以我问他,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真的不等你了,他问我这话什么意思,我说——意思就是,你有你的骄傲我也有我的,分手吧。」说完这句鸣人像是整个人都再度放松了下来,「反正喜欢宇智波佐助的人多了去了,这种廉价的喜欢怕是他从来都没看在眼里过。」


==


两个人是因为年轻的时候太骄傲太固执而分开的

关于医学院的设定都是我瞎掰的

评论(11)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