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世界真细小 一

歌词即大纲,李克勤容祖儿那首。

狗血OOC的破镜还没重圆梗

其他CP有鹿鞠

最后肯定是HE


===


  奈良鹿丸赶到酒吧的时候,漩涡鸣人已经喝的满脸通红,眼神迷离的抱着佐井深情地唱着不着调的情歌。旁边几桌的客人正冲他们开心的起哄,吹着口哨鼓着掌。他忍着头疼揉了揉额角,「才一会没见,这是怎么了?」说着他环视一圈都不太对劲同伴,「说吧,怎么回事?」

  

  「我才是想问怎么了的那个人吧?」佐井推开粘在他身上的人形金毛,向鹿丸展示他的虎式微笑,「从来没人告诉我,鸣人君发起酒疯来是这样的。」

  

  奈良鹿丸找了个座坐了下来,揉揉鼻子,「他一般也不这样。」说完他看向一边的春野樱和山中井野,然而两位女士都郁闷的趴在桌上摇晃着手里的鸡尾酒并没有理他的打算,他只得用询问的眼神看向的唯一正常的丁次。

  

  「唔——」丁次想了想应该从哪开始说,「我们刚刚去帮雏田搬家,你知道的。」

  

  鹿丸点点头——我当然知道,搬家公司还是我联系的。实际上,他们本来是约好今天一起帮日向宁次的堂妹日向雏田搬家的,但他有点事就没去,直到刚刚佐井打电话把他叫来救场。

  

  「然后我们遇到了你最怕的那个人。」

  

  「嗯?手鞠明明一直跟我在一起。」

  

  猝不及防的被喂了一口狗粮的众人齐刷刷的盯过来,那眼神里写满了「现充去死」、「抛弃我们原来是去陪女朋友了」的怨恨。鹿丸这才发现自己理解错了,他尴尬的清了清嗓不耐烦的说,「所以到底是谁。」他并不记得除了手鞠和自家老妈之后还怕过谁。

  

  丁次嚼了一口薯片含糊的说,「宇智波佐助啊,你之前不是说活怕了他么?」

  

  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一出来鹿丸就瞬间理解了所有人的异常,他看向漩涡鸣人,明明都喝的晕晕沉沉的家伙听到佐助的名字后就松开了佐井转而抱着桌上空了一半的威士忌瓶子窝进沙发里。

  

  「所以,这个宇智波到底是谁?」佐井不明所以的环视一圈后问道,「他们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奈良鹿丸又看了一眼醉的眼睛失焦的鸣人后叹了口气,小声说,「我们的青梅竹马,小学到高中的同学,那两个家伙的男神,」他指了指小樱和井野,最后说,「漩涡鸣人的前男友。」

  

  「什么!?」佐井震惊之余默默地挪了挪屁股坐的离鸣人远了一点,「这么说……」他扭头看了一眼,「鸣人君果然是那边的吗?」说完想了想,「不对,那你们还想撮合他跟日向雏田?你们不怕宁次揍你们吗?」

  

  「两码事。」鹿丸疲惫的说,「除了佐助以外,鸣人也没喜欢过男人。在佐助之前他也是喜欢过小樱的。再说他们分手都五年了——」而正好雏田回国了,这小姑娘从小就喜欢鸣人大家也都看在眼里,「哎,佐助也是,早不回来晚不回来怎么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回来了?」

  

  丁次想到了什么忽然说,「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更坏的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一起说吧。」还有比宇智波佐助跟日向雏田住得近更糟糕的么?鹿丸开始考虑自己当初究竟是怎么就看中那套小复式?

  

  「坏消息是佐助这五年其实一直在木叶,而更坏的消息是,为什么我们会知道呢,因为我们今天还见到了他同居了四年的男朋友。」

  

  我真是活怕了宇智波佐助!——奈良鹿丸忽然想起来,他曾经的确跟丁次说过这句话——那时候佐助是他们中的天才,完美的别人家的孩子,每个老师都要说一句‘你们如果都像宇智波那样我也就省心了’,他家里虽然老爸不管但老妈难免也要唠叨两句‘学学人家佐助君’,所以在他童年记忆里宇智波佐助一向是以满级大魔王的姿态出现的。而他最好的哥们之一的漩涡鸣人偏偏卯足了劲处处都要跟大魔王对着干,明明自己是个吊车尾,每次都被魔王收拾的难看极了。可高中的某一天,大魔王居然跟吊车尾手拉手的走过来对他们说——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从那之后,大概是关系从敌人变成了情人,鸣人之前那股跟佐助针锋相对的劲没处使,就开始疯狂的在他们几个难兄难弟面前为宇智波佐助刷存在感,每次说话开头就是「我家佐助巴拉巴拉」,以至于他一直觉得牙和志乃报考了外地的大学就是为了逃离名为宇智波佐助的魔咒。

  

  只是他们还是没想到,大三那年这两个人就分手了,从那之后他再也没听人提起过大魔王的名字。

  

  不想时隔多年再次得到宇智波佐助的消息就这么劲爆——说真的,奈良鹿丸实在很难想象一个能跟佐助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四年的男人会是什么样子,等等,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佐助的……恩,那一位,是不是橙色短发,身材高大,看上去有些木讷凶悍的人?」


  丁次看着他眨了眨眼,「是啊,你原来认识的么?」


  「不不,」鹿丸迎着两位女士冒火的目光摆手以示清白,「只是我去帮雏田看房子的时候遇到过几次。」


  太刺激了,这何止是住得近,根本就是门对门的邻居嘛!


  


  短暂的酒吧聚会散场后,佐井叫来两辆车先送小樱和井野回去,然后鹿丸和丁次合力把漩涡鸣人塞进了副驾驶座。


  「那明天见了。」鹿丸打开车门冲他们两个挥挥手,「上班别迟到啊。」


  「尽量,」佐井笑着凉凉的说,「如果我迟到了而你想扣我工资的话,我就去告老板性骚扰。」


  奈良鹿丸也耸肩笑了笑,「随便告。」说完坐进车里,关门打火上路,一气呵成,「你要是敢吐在我车上,我就把你丢到郊区过夜,漩涡大老板。」


  窝在副驾驶座上的男人擤了擤鼻子,缩成一团委屈的说,「我难受,我还醉着呢,你这是虐待加恐吓啊我说。」


  「从来只听说醉了的人说自己没醉的,你倒好,没醉的要说自己醉了,」奈良鹿丸瞥了他一眼嫌恶的说,「男人撒娇很恶心的。」


  「鹿丸——」鸣人带着鼻音拉长的喊着对方的名字,「我难受。」


  「我知道。」


  「你不知道。」


  「……好吧,我不知道。」


  「那你想知道吗我说。」


  「不想——」前方不远处是前一辆车的红色尾灯,鹿丸一面惊讶于这个点了居然还堵车,一面抽空又看了一眼委屈的跟小动物一眼看着他的漩涡鸣人,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妥协道,「好,我想知道,你说吧。」


  可这时候漩涡鸣人气性上来了,他挪了挪身体哼了一声,「现在我不想说了的说!」


  「你可以下去了。」耐心被消磨了一晚上的鹿丸冷漠的打开车门锁,作势要跨过鸣人给他开门轰他下去。


  「我错了我错了,」鸣人连忙拽住他的胳膊,手忙脚乱的把鹿丸推回去,「你是司机啊我说,会出事的!你看前面的车动了,再不走后面要按喇叭催你了的说!」


  奈良鹿丸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后再次发动了汽车,「我知道被佐助甩了之后你一直刻意不想提他,现在知道他的情况后肯定不好受。」他顿了顿,「但是漩涡鸣人你要搞清楚,已经五年了,很多事已经变了。刚分手那会你难道不是觉得自己离了他就活不下去?结果呢,你还不是活的比谁都好?」这世上谁离了谁不是一样过?你们应该开始新生活了比如你接受了我们的暗示打算追雏田所以佐助有个男朋友并不是什么大事。


  「不是的——」鸣人眨了眨逐渐清明的蓝色眸子说,「提分手的人是我,一定要说,当年是我甩了佐助的说——」他话音刚落鹿丸就是一个急刹车差点把他甩到挡风玻璃上,「鹿丸你要我醒酒的方式也太惊悚了我说!」


  「是的,」鹿丸点点头,「我觉得你酒没醒在说梦话呢。」


  漩涡鸣人心有戚戚焉的看着鹿丸,「你明明知道我没醉啊鹿丸。」


  「是的,」鹿丸从善如流的再次点点头,「那大概是我醉了。」


  「酒驾是要出事的我说。」


  「说的好,」奈良鹿丸第三次点头,「要不我把车找个地方停了,咱们走回去吧,吹吹风你会清醒些。」


  「我觉得在路边找个地方靠一会就行了的说。」


  奈良鹿丸继续点头,「现在都听你的,我去找个暗点的地方,根据你的说辞决定待会是送你回家还是直接去医院。」


  我现在报警还来得及么——在手机被鹿丸没收的后一秒,漩涡鸣人欲哭无泪的想。


  


  「哥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了,佐助。」视讯似乎有些时间差,过了几秒画面上的鼬才笑着跟他打招呼,「最近还好吗?」


  宇智波佐助放松的往后靠了靠,他抿着嘴想了想说,「挺好的,你呢?我看新闻上说水之国才爆发出了叛乱,你那边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宇智波鼬点点头,「三天前的事,如你所见一直忙到现在。不过我们这边没受到攻击,你别担心。」


  隔着电脑的屏幕都能感受到哥哥的疲惫,佐助有点自责的低下头,「对不起哥哥,明知道这时候你肯定很忙,我不该跟你联系的。但是我是今天从实验室出来才知道的信息……你去好好休息会吧。」他都能看到鼬眼底的黑色阴影。


  「说什么呢,佐助。」鼬笑了笑,「不能一直陪着你,我这个做哥哥的已经很失职了,你随时都可以联系我。再忙,陪你说说话的时间还是有的。」说完他看弟弟还是闷闷不乐的样子想了想问道,「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没有啊。」佐助马上抬起头看着屏幕,瞪大眼睛说,「没什么事,就是忽然想你了。」


  还是跟小时候一样连说谎都不会啊——宇智波鼬无奈的笑了笑,并不打算揭穿他,「我也很想佐助啊,今年秋天大概可以回来一趟。」


  听到这话佐助马上来了精神,「是吗?那你确定了行程就提前告诉我——」说着他看到有人走进了鼬的帐篷,用他不是很懂的语言跟鼬说着什么。等佐助确定他们两个已经谈完了之后才继续说,「这个傻大个还是在跟你搭档么?」


  「佐助,」鼬纠正他说,「是鬼鲛,要有礼貌。」


  「哦。」宇智波佐助敷衍的回了一句,「他刚刚又说什么了?」


  「他听出刚刚我是在跟你说他的名字,以为你在问他的情况,」鼬耐心的解释道,「然后让我转达给你,说他会保护我在这里的人生安全的,让你放心。」


  佐助挑了挑眉,「那当然,你告诉他我哥哥要是在这边受伤了,我一定拿他是问。」


  「佐助——」


  「谁叫你自己身体不好却要跑去当什么无国界医生。」宇智波佐助嘟囔了一句,看到哥哥无奈的笑容之后又耸了耸肩,「哥哥,等我这边结业了,我也想加入晓。」


  宇智波鼬愣了下,而后笑着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接着鬼鲛像是也听懂了「晓」这个词跟鼬说了些什么,鼬转述说,「鬼鲛说,你可以把大蛇丸那边你的队友们都挖过来。」说完他想到了什么,不确定的说,「大蛇丸最近欺负你了?」


  佐助想都不想的回答说,「怎么可能。」


  「我想也是。」


  「时间不早了,哥哥你快去休息吧。我过段时间再联系你。」


  「好的,」鼬算了算,火之国这会也应该是夜深了,「你也早点去休息吧,重吾最近的情况还稳定么?」


  「还算稳定。」知道其实哥哥担心的是自己,佐助笑着说,「我可以应付的哥哥,相信我。」


  「当然。」鼬点了点头,「还有最后一件事想跟你说,前阵子我跟母亲视讯的时候她说父亲很想你,你看要不要抽个时间回去看看他?」


  「……」佐助叹了口气,「我只怕父亲看到我就会生气。」


  宇智波鼬笑着摇摇头,「不会的,父亲都原谅我了,自然也会体谅你的。」


  可父亲从小就比较偏爱你啊——这话佐助没有说出口,只是低下头默默的表达自己暂时不想回去的意思。


  「好了,我这边还有点事,我先断线了佐助,好好休息。」


  「恩,哥哥才是,注意休息,晚安。」


  「晚安。」


  


  结束了跟哥哥的通讯后,宇智波佐助关掉电脑,刚刚走出书房到客厅就看到重吾依旧端坐在沙发上,「怎么了?」他扭头看了眼时间,「这么晚了你还不去休息么?」说着他眯上眼小心翼翼的走过去,「重吾?」


  「没事,佐助,是我。」重吾抬头看着他,眼神虽然有些木讷,「我只是担心你,总觉得下午见到那群人之后你就变得有些不对劲。」


  是说鸣人他们——宇智波佐助垂下眼睛,「不关你的事,去睡吧,我也上楼去睡了。」


  「佐助,」重吾再次叫住他,「我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他有些自责的低下头,「对不起。」


  「说了不关你的事,」佐助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温和些,「别多想了,下次没事别先着急道歉,睡去吧。」说完上楼回到自己的卧室里。


  日向雏田。


  他对这个女孩只有点模糊的印象。比起她,佐助还是更熟悉她的哥哥日向宁次一些。不过他记得在初中的时候,日向宗家搬去了别的城市,日向雏田也就一起转学了,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那个只会跟在宁次后面绞手指的小女孩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小姐了,更没想到她会搬家搬到自己隔壁。

  

  回想打下午回家忽然遇到那群家伙的样子,尤其是漩涡鸣人看他的眼神,佐助可以肯定这些人误会他跟重吾的关系了。可这有什么关系呢——宇智波佐助把自己重重的甩到床上——他从没想过会在这有的情况下跟鸣人重逢。


  他下午是什么样子——才从实验室里做了四天三夜的调研报告回来,风尘仆仆满面倦容,看上去一定糟透了。也不怪春野樱看到他就惊呼,「心疼」两个字都写到眼睛里了。反观漩涡鸣人呢,一身没皱褶的笔挺西装,精心搭配过的领带夹,就连领结都打完美,袖口的纽扣幽幽发亮……


  五年不见,他对漩涡鸣人的印象依旧停留在记忆里那个冒失毛躁连鞋带都经常系不好的吊车尾,可事实上,对方已经在他缺席的岁月里长成一个成熟的,至少看上去稳重的男人了。


  宇智波佐助艰难的翻了个身,极度的疲惫使得他反而无法顺利入眠,就这么在黑暗里眨巴眨巴那双幽然透亮的眼。


  迷迷糊糊地他看到漩涡鸣人迎着太阳跑到他身边坐下,叽叽喳喳的说了些什么他听不清楚,不远处似乎有人在跟他们打招呼,那家伙跳起来就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然后在他发火前就跑的老远——


  那个吊车尾大概是跑的太远所以迷路了吧?不然怎么会一直不回来呢?他坐在那边等着等着,就听到了争吵声,最后的画面是漩涡鸣人坐在病房里讽刺的笑着说,「反正我们之间从来都是靠我在死撑,就这样吧。我知道喜欢你的人多的是,这种喜欢你从来不珍惜不在意,想来你也不稀罕我的喜欢。」


  他特别想动一动手指,至少上去拉住那个转身就走的自己——别走啊,去告诉他你其实是珍惜的,你是在意的,你是稀罕的。


评论(6)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