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世界真细小 六

歌词即大纲

狗血OOC的破镜还没重圆梗

其他CP有鹿鞠

最后肯定是HE


     三-四  


非常谢谢评论的小天使们~

====


  结束了跟弟弟的通讯后,宇智波鼬再也撑不住几乎瘫坐到沙发里,他叹了口气正想着是先起来去吃药了再睡还是先去睡会醒了再吃药的时候门被打开了。


  在这里有胆子不敲门就进来的人只有一个。来者还很不客气的拿着手里的玻璃杯贴了帖鼬的脸,冷笑着说,「我是不知道你哪来的立场训斥佐助的。你猜我要是告诉小佐助你昨天下了手术台就晕倒了,他会怎么样?」


  鼬无奈的调笑说,「大概会飞过来拆了你的总部?或者把我拖回家?」他睁眼接过宇智波带土手里的水杯和药,「谢了。」


  「我也谢谢你——为了不让宇智波二少变成跨国通缉犯,也为了保住我这好不容易找到的落脚地,你下次可别再开这种玩笑了。」带土靠着桌檐恹恹的警告道,「大蛇丸跟你报告佐助的情况,你别逼我给那小子当眼线。」


  「我有分寸的。」鼬吃下药片之后,耸耸肩,「这里是总部不是前线我才敢撑到手术结束。因为有你们在,但佐助不一样,他家里是重吾。那孩子的情况就是个不定时炸弹,可佐助居然在自己烧到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还不去医院——万一那时候重吾发作了……」他长长的舒了口气,「我不敢想。」


  带土听的也皱了皱眉,「那小子就是被你们宠坏的,任性。」说着他伸手拧了拧自己的眉心,「我也快三十个小时没睡觉了,刚忙完了回来他们就跟我说你出事了,能让我省点心不?」


  「我才不是不知道你哪来的立场说佐助任性的。」


  「当然是长辈的立场,」宇智波带土看着大侄子昏昏欲睡的样子推了推他,「药效上来之前别睡啊。」鼬点了点头,带土想了想找个话题随口问道,「那是谁送小佐助去医院的呢?是大蛇丸还是他那些队友?」


  宇智波鼬沉默了片刻,「是漩涡鸣人。」


  「波风老师的儿子?小时候总是上赶着跑来挨打的那个小黄毛?」带土回忆了一下后提了下精神笑着说,「哈哈,我记得那时候我还提醒你说,这小佐助迟早得被隔壁家的小子骗走。结果你们回族里住了两年后再回木叶就搬家了,我也就没怎么见过他了,这么说这两个小鬼现在关系也不错咯。说起来下次回国应该去老师家拜访下,这么多年过去,也不知道他们现在什么样了。」


  他后面说了什么鼬全没听到,只是等带土停下之后忧心忡忡的摇摇头,「想不到小叔叔也有一语成谶的时候。」


  带土愣了愣,反应过来后惊喜的跳了起来,一洗倦色凑到鼬身边坐下,「什么时候的事!?小佐助真的被那小子拱到手了?怎么从来没听家里人提起过啊。来来来,细细跟我八一八。」


  鼬颇为无奈的看着带土写在脸上的八卦,不情不愿的叹了口气。


  


  那天晚上他跟父亲摊牌的过程非常不愉快,暴怒之下的宇智波家主甚至气的将他赶了出去。他才刚出家门,母亲就追了出来,母子两个在外面散步走了一大圈后,鼬在母亲的规劝下还是决定先回家跟父亲道个歉,再慢慢做父亲的思想工作。


  只是等他们两个回到家之后只看到怒气更甚的宇智波富岳从二楼下来,看到鼬回家后劈头就训斥道,「看你带的好头!佐助也学着要跟着你翻天了是吧!?真是你的好弟弟!」


  宇智波鼬愣了一瞬就大概想明白了,「您把佐助怎么了?」说着他直接冲到二楼,佐助的房门大开,而他的弟弟愣愣的坐在床边,右边的脸颊肿的老高,嘴角也破了渗着血。


  「佐助!」鼬快步走到弟弟身边,也不理会身后父母的争执声,想着如果不是今天自己跟他说的那些话大概佐助无论如何也不会惹父亲生气的而不禁自责不已,「佐助,你……」


  佐助的眼睛终于眨了两下,黑漆漆的瞳仁恢复了平日应该有的光彩,他抬眼才算看清了面前的人,「哥哥……」鼻音里带着浓浓的委屈,佐助瘪了瘪嘴之后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脸颊还发红,鼬不敢轻易上手给他擦眼泪,只好拉着佐助的手就往外走,刚到门口接过红着眼的母亲递过来的冰袋之后低声说,「对不起母亲,我今天必须带佐助走。他已经是成年人了,无论发生什么事父亲都不该这么打他。」


  走到门口的时候宇智波富岳气依旧没消,鼬也顾不上再说什么,带着佐助找了家酒店住下了。


  


  混乱的一夜过去,第二天佐助的情绪也稳定下来了,鼬给他递过去冰敷的手帕和眼罩,「中午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回来。」


  佐助摇摇头,躺在床上不想动——昨天哭了大半夜到现在眼睛都肿着,实在是太丢人了。


  「总不能什么都不吃吧?」鼬坐在床边笑着说,「再说你今天不是约了鸣人去图书馆么?不打个电话取消是打算这副样子出门么?」


  我什么时候约那家伙去图书馆了?宇智波佐助想了想才回忆起昨天搪塞鼬的时候是这么编了个借口,「不去,也不联系。」


  「你这样会让他担心的。」


  「我联系他了才会让他担心。」想象一下,跟鸣人说今天不出门,理由是自己被打了,为什么会被打呢,因为我想跟他一起留在木叶——那个吊车尾肯定会心疼的要死要活的,才不想看到他那副蠢样子。


  宇智波鼬愣了下,而后笑着说,「只知道你跟鸣人关系好,却不想已经这么好了吗?」他当然明白佐助是不想让鸣人为他难过,他那个共情能力一向低的弟弟居然会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也着实让他有些吃惊。


  佐助犹豫了会后小声说,「我们,我跟吊车尾的,现在关系可能比你想的还要亲近一点。」


  「嗯,虽然你们小时候总是打打闹闹,但我知道你们一定能成为最好的朋友的,」鼬点点头笑着说,「还记得我们搬回族里住的时候鸣人可是追着汽车跑了好久,而你呢,」他点了点佐助的额头怀念的说,「抱着你的小恐龙哭到打嗝,回去后一个星期都不肯好好吃饭。」


  「哥!」黑历史被无意翻出来,佐助激动的差点从床上跳起来,「多久前的事了啊,我都忘了!」


  鼬笑着耸耸肩,「只可惜后来搬回木叶的时候,他们隔壁的屋子已经被别人买走了。不过看到你们现在还这么要好,我还是很欣慰的……」说着他有些自责的说,「这些年我总不在你身边,有个人跟你相互关照挺好的。」


  宇智波佐助没有捂着冰帕的手拽紧了床单,试探性的再次开口说,「我跟他不是好朋友……」


  「挚友?」


  「也……也不是,还要近一点。」


  鼬的脸上第一次出现迷惘的表情,「难道你们……结拜兄弟?」


  「当然不是!」佐助扯了扯眼罩努力瞪大眼睛,「我只要一个兄弟!」


  那就好——鼬明显松了口气,「那你们——」


  「恋人……」


  「嗯?」


  佐助咬咬牙,嘭的一声躺回去挺尸一般僵直的,破罐子破摔的说,「恋人!男朋友!交往对象!随便怎么说,反正我跟吊车尾的现在就是这种关系!」


  「……」


  佐助带着眼罩因此过错了他哥难得一见的放空表情,而那时候鼬的想法只有一个——刚刚那口气松的太快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带土的嘴都快笑歪了,宇智波鼬看他的样子冷冷的说,「你可以笑的再欢一点,怎么看也不像是奋斗了三十小时的人,我看还是叫小南过来给你再安排个手术之类的怎么样?」


  「别别别,」带土笑着拍了拍鼬的肩膀,「不要拿病人的生命开玩笑,我现在拿手术刀的力气都没了。然后呢?你居然没跳起来去找鸣人拼命?」


  鼬有气无力的拍掉肩膀上的手,「我说过以后会尊重佐助的决定,这不是句空话。」他顿了顿后说,「后来大蛇丸就来了,也不知道他是从哪来的情报居然直接找到宾馆里来了。他还是想说服我去木叶医科大学帮忙,那时候他才刚接手那个学校,当时木叶医大还只是二流学校,在医学界论坛上说话的份都没有。我因为已经答应你来晓就拒绝了。」


  「所以那条蛇就把注意打到小佐助身上咯?」宇智波带土冷笑了一声,「从我这跑了不说还想挖我的角,哼哼。」


  


  其实佐助并不想去医大,毕竟当时木叶大学医学院的名声是比木叶医大要响亮得多的。可让他再去重考木叶大学,然后去给漩涡鸣人当学弟那才是绝对不可能的,权衡之后,他决定先答应这个看着非常可疑的家伙。


  说他可疑是有原因的,宇智波佐助并不会以貌取人,实在是这个大蛇丸的说辞完全不像是个正经的大学校长。


  「佐助君只要安心的到我这来就行了,什么学科你可以直接慢慢琢磨,定下来之后告诉我,我会尽快给你安排最适合的队友,等你们组成小队之后就一切好办了,」大蛇丸笑眯眯的说,「我会给你们准备好简历,你如果可以胜任组长那我就直接给你副教授头衔。这样你就可以成为比当年的鼬君更年轻的副教授。」


  佐助毫无波澜的看了他一眼,「我不需要用这种办法超越我哥。」


  大蛇丸继续引诱道,「这一切都要在你能够胜任组长的基础上,我并不是一昧的作弊帮你啊。」


  「哦。」宇智波敷衍的回了一句,走到镜子面前看了看自己的脸和眼睛,经过三天的冰敷之后已经看不出什么痕迹了,他满意的点点头,扭头对在电脑上写论文的哥哥说,「我出去一趟。」


  「好的,」鼬从屏幕上移开了会注意力,看着弟弟穿鞋子的时候忽然一激灵问道,「你去找鸣人?」


  「对啊。」佐助打开门笑着说,「这个点他应该还在家睡觉吧,晚上想吃什么我带回来。」


  宇智波鼬扭头面无表情的对着电脑说,「不用了。」


  果然——佐助讪讪的关上门后想,哥哥果然还是不太赞成啊,虽然他没明着反对。看来要跟吊车尾的说一下,让他在哥哥面前乖一点,毕竟哥哥之前还说很喜欢他的。


  还有去医大读书的事,在去漩涡鸣人家的路上佐助自己盘算着,医大跟木叶大学基本就是木叶的一左一右了,隔得很有点远。如果他要住校的话,那他们一个星期顶多也就能见一两次。所以他在想,能不能说服鸣人跟他一起在两个学校中间一点的地方找个房子出来住。


  玖辛奈阿姨和波风叔叔大概是不会反对的,至于鸣人本人,敢不同意就打到他同意为止。眼下最大的问题就是家务要怎么分配了……


  在佐助细细规划的时候已经走到了鸣人家门口,按了门铃没人理之后他熟门熟路的从鞋柜里拿到备用钥匙进去了。结果漩涡鸣人不在家,厨房里还留着已经过期了的便当,佐助气的当下就把这些垃圾都丢了,然后掏出电话给鸣人打了过去。


  居然住院了!——宇智波佐助恨得牙痒痒,一想那家伙肯定是吃这些东西吃坏了肚子才住院的!才三天不看着他就能把自己弄到医院里去,吊车尾的真是长能耐了。


  佐助二话不说关了门就黑着脸往医院赶去。还好最后决定不去雷之国了,不然天知道这个吊车尾会把自己折腾的多惨!以后一起住了的话,首先就要杜绝杯面,然后就算忙起来来不及做饭也要看好便当的日期,过期的东西必须丢掉!最好还是训练下吊车尾的厨艺。


  这次就稍微教训下那家伙算了,反正不会有下次了——这么想着佐助往医院赶去的步伐也迈得越开,在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就这么顶着夏日中午最炙热的太阳跑了起来。


  


  「结果那天佐助很早就回来了,回来之后一脸的不开心,」宇智波鼬努力眨了眨眼睛,他知道是之前吃的药性上来了,他该去休息了,「问他也不说,后来跟我说鸣人住院了,我也就顺着他的意思去医院问了问情况才知道那孩子在我们跟父亲谈判的那个晚上等了佐助一夜。」


  鼬喝了口水说,「可能不止一夜,总之就是在风口站太久喉咙发炎导致发烧晕倒了,是被人送去医院的。我记得把这话跟佐助说的时候,佐助的脸色一瞬间就变成惨白惨白的……他支支吾吾半天才肯说,他误会了,以为鸣人是吃坏了肚子住院的结果两个人就吵了一架。」


  宇智波带土也注意到了鼬的状态,朝床那边努努嘴,「你还是躺床上去吧,撑不住了就睡,没事的。他们两个小家伙吵架不跟吃饭一样么?」


  鼬艰难的站起来,「那次不同,之前他们小打小闹也没有非要分个错对来,可这次佐助觉得是自己不对又拉不下脸去道歉……所以他在木叶呆了五年却基本没离开过医大附近。」


  「那就是说鸣人以为佐助出国了,而佐助那小子就躲在木叶?」


  「也不能算躲吧……你知道佐助从小到大就没跟人道过歉,开始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拖拖拉拉的到他去大蛇丸那边开始学心理学,结果他学的越多想的越多,怕是更不知道怎么说了。」


  带土笑着摇头,「难道你不是乐见其成?」


  鼬也无奈的笑着说,「我看起来像是这种人吗?我只不希望佐助再对什么事抱有遗憾而已。」


  


  佐助下楼去茶水间想再煮一杯咖啡,前几天被他们按在医院里新论文一点进度都没有今天要赶赶工了。


  「重吾你还没睡么?」他听到背后有脚步声,一边操作着机器一边问道,「正好有部分我想你帮我修改一下。」背后的人没有回答他,宇智波佐助的眼神冷了冷,手上的动作却没停。


  他不动声色的往水池那边走了两步,身后一只手忽然冲着他的脖子抓了过来,「重吾!」佐助已经有所防备,只让对方的指尖在脖子上划了一下,索性重吾指甲剪的够勤快,完全没有伤到他,「你必须学着控制他。」


  此时站在他对面的人眼里闪着疯狂的邪光,嘴里桀桀桀的怪笑着,跟平时木讷的重吾全然不一样,「宇智波佐助,」那个重吾的笑声都带着癫狂,「你可真是厉害啊,他因为你病了压制我到现在呢。」


  佐助冷眼看着他,「我当然是对重吾有信心的,他只是缺乏自信而已,」说着他脚步往后移,「等重吾自己也相信他能控制你的时候,你就会从这世上消失了。」


  「没这么容易!」重吾叫嚣着扑了过来,宇智波佐助躲开他第一拳后伸手锁住对方的小臂,「看来你是永远记不住为什么我敢让重吾从研究院里搬出来住的原因了是吧?」说着他手上一用力,重吾惨叫了一声,佐助一一挡住剧痛之下已经不得章法的重吾的拳头低声说,「看来明天要找香磷给你看看外伤了。」

==

回忆部分终于全部交代完了_(:з」∠)_

富岳爸爸之后就知道自己是气过头了,一家人会好好和好的!

后面就是几场互撩了~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