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世界真细小 七

歌词即大纲

狗血OOC的破镜还没重圆梗

其他CP有鹿鞠

最后肯定是HE


     三-四    


非常谢谢评论的小天使们~

====


  宇智波佐助一出教学楼就看到了漩涡鸣人。刚下过一场雪,他那头金发在白茫茫的冬天实在扎眼,何况他还在合体却轻薄的风衣外头系了条很骚包的橙色长围巾,站在石桥上凹造型。刚下课的女孩们三五结伴的捂着嘴窃笑着从鸣人身边走过,而他本人浑然不觉的跟她们笑着打招呼。本来今天佐助是没有课的,前天在大蛇丸那边看到排课表得知日向雏田今天可能会来之后,鬼使神差的也摸到学校来了。

  

  不过当下他还没空细细体会到底是高兴多一点还是烦躁多一点,因为漩涡鸣人也看到了他,并且冲他挥手大喊「佐助!」,招眼的不行。

  

  不过这一幕倒让佐助产生几分熟悉感。以前没课的时候,他会去图书馆打发时间,坐不住的鸣人则是去打球,谁先结束就会去等另外一个。佐助每次都是在体育馆的观众区找个地方坐下来看鸣人在球场上跑跳,看他带着篮球冲向对面的禁区,看他进球后跟队友击掌庆祝。而鸣人就像现在这样,等在门口,看到他出来就挥手大喊生怕别人看不见。

  

  鸣人看着佐助有些不太自在的向自己走来才反应过来——今天自己是来这里等雏田下课的。不过他还是忍不住仔细打量拖着步子的宇智波,不得不感叹时间对这个人真是有着得天独厚的爱。佐助抱着书走过来的样子和五年前并没有太大的不同,甚至连眼角对自己些微的嫌弃和藏不住的得意都没变。

  

  「佐助,」他等宇智波走到自己跟前来之后笑了笑,「这么冷,你又才病好怎么都不知道多穿点啊我说。」说着他解下自己的围巾给佐助系了个严严实实,完了还把围巾的尾巴塞了塞,「下次别忘了啊我说。」

  

  「够了,白痴吊车尾。」被围巾团团围的呼吸不畅的佐助眯着眼把脸又往下埋了埋。橙色的围巾蹭着他的脸显得他肤色更白,脸也是小小的一张,加上他再这么一躲,配合上那头乱糟糟的头发,就像是把自己缩进壳里的雏鸟。


  如果是以前自己怕是早就上手了,把他的头发揉的更乱,在他爆发前溜之大吉,然后整个木叶大学都能看到他们两个乱窜的身影。大概佐助也是想到这了,埋在围巾里的嘴角勾了勾,黑漆漆的眸子一闪一闪的透着清澈的笑意。鸣人看着他的眼睛许久后轻声说,「要照顾好自己啊。」


  佐助眸光闪了闪后点点头,也轻声的嗯了一声。鸣人的意思应该是‘以后我不可能经常在你身边,所以要记得照顾自己’吧? 

  

  「那个,」鸣人看佐助对着石栏并没有要走的意思,饶了饶头发觉得这么尴尬的站着也不是个事,「我听雏田说你改专业了?」

  

  听雏田说——宇智波捏着石桥栏杆的手又紧了紧,「恩。」

  

  「怎么忽然想着就改了呢我说?」漩涡鸣人有些心虚的看着他,「我记得那时候你是花了很多心思在外科上的啊。」

  

  佐助舒了口气,他不喜欢鸣人提到过去就小心翼翼的语气,「因为不适合。其实我对外科没什么天赋也并不喜欢,当时努力去学只是因为哥哥学的是外科而已。」


  鸣人点点头,「那现在的呢……嗯,好像是临床心理学?喜欢么我说?」接着他就看到宇智波的眼睛又亮了一点,答案毋庸置疑。漩涡鸣人不自觉的笑了起来——佐助的眼睛还是那么好看,一点没变。「说来很久没见过鼬哥了,他现在怎么样?应该已经是教授了吧?」


  说到哥哥佐助的脸色浮现出一丝柔和的笑意,他摇摇头说,「没有,哥哥加入晓了,现在在水之国,」说完他看了鸣人一眼解释道,「晓是个无国界医生组织,主要活动在战乱前线的。」


  鸣人恍然大悟,「不愧是鼬哥啊。」他语气里都带上几分‘我认识的人特别优秀’的自豪感,「真是太厉害了我说!」


  「嗯。」佐助也笑着点点头,「就是太危险了点,不过哥哥他喜欢,也就没办法了。」


  「那佐助呢?」漩涡鸣人背靠着石栏,侧身看着佐助笑着问,「也打算加入晓么?」


  佐助几乎不带犹豫的点了点头,随即反应过来后看向鸣人认真的说,「是我自己想加入的,不仅是因为鼬。」


  「我知道啊,」鸣人的目光落到佐助抓着栏杆的手,那只手正用力的捏着石栏,捏到指甲盖发白,「佐助当初学医不就是想救更多人么?」他轻声说,「我都记得啊我说,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么?佐助本来很温柔很善良啊。」说着他伸手把对方的手抓过来,「你果然是穿少了,手冷的跟铁一样。」


  宇智波乜着眼笑着说,「难道你在冬天还摸过铁?」


  漩涡鸣人一边煞有其事的点头一边捏了捏佐助的手,下结论说,「掂量起来也差不多。」


  下一秒佐助毫不犹豫的把手抽出来,拳头直接朝鸣人脸上招呼过去。漩涡鸣人早有准备的闪开后也不还手只往后躲了两步,接着两个人就在桥上打了起来。最后鸣人笑的直不起腰来举双手投降,「我错了佐助,我错了的说。」佐助完全不吃他这套,继续拿拳头砸他,「那你还笑!」


  「不让笑难道还要我哭给你看么我说!」 


  「好,你哭了我就停手。」


  「你踩着我风衣了!」


  「谁叫你不好好站好,还笑!」


  「不公平啊我说!」鸣人最后伸手接住佐助的拳头,苦着脸说,「佐助你肯定还有在学剑道之类的吧,我都好久没打球了,怎么打得过你啊我说。」


  听到这句话后佐助就停手了,鸣人也咳嗽了两声整了整衣服。等他拍掉刚刚沾上的雪之后,一抬头发现佐助依旧不错眼的看着他,莫名又心虚了起来,「怎么了我说?」


  那双是他最喜欢的眼睛,是他觉得这世上最好看的眼,同时也是他最怕的一双。小时候皮起来就不知道轻重,有几次真把佐助给惹火了,那家伙没跟往常一样揍他,只是拿眼就这么一眨不眨的瞪他,几乎就把他当场吓傻了。从那之后只要佐助不说话并且看着他的时候,就是他大祸临头的时候,比母亲那些似乎要实体化竖起来的红头发还要可怕。


  现在也一样,忽然被佐助这么一看,漩涡鸣人恨不得马上站个军姿。


  「鸣人,」索性佐助在鸣人准备行动前一秒开口了,他定定的看着那双湛蓝色的眼睛问,「你过的开心么?」


  「嗯?」


  「……我是说,你现在过的开心吗?」


  这算什么问题?鸣人眨了眨眼,回忆了一下,横向对比同龄人,他算是事业有小成,有一帮玩得来的朋友,还有群非常有能力的同事,身体健康身材管理也算做的不错,完全没有要秃的迹象,依旧有自己的小理想并且正在朝着它而努力的路上,「很好啊。」他懵懂的点点头,接着就看到不远的地方抱着书本跟春野樱笑着走过来的日向雏田——哦,他还即将有个出身良好温柔可人的女朋友。


  如果这样还要说自己不开心的话,那他大概明天出门就会被车撞了。


  鸣人看着佐助,释然的笑了笑,「大概还是会有些遗憾,不过现在的生活我很满足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垂下眼睫——已经只是遗憾了么?


  「哈哈,」鸣人忽然笑出声来,「想不到会被你抢了我想问的话呢,不过不问也知道,宇智波佐助这么优秀,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人喜欢的说。」


  佐助深吸了口气,围巾的确紧的他有些呼吸不畅,「你在挖苦我么?」


  「当然不是啊我说!」鸣人立马解释道,「我说的都是真话,真心的!」他本来就相信佐助的个人魅力,在见到水月香磷后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判断,他还想说什么的时候,佐助背后传来春野樱带笑的声音说,「什么真话假话?鸣人你又想诓谁啊?」


  一旁的雏田也红着脸笑着小声说,「不好意思鸣人君,下课后跟老师请教了下明年的课程问题耽误了。」


  「没事啊,我正跟佐助说话呢。」鸣人对她笑了笑,「而且我也刚到没多久的说。」


  「咦?佐助君?」春野樱这才看清楚刚刚背对着他的人是宇智波佐助,惊喜的叫道,「好久不见,你真的在医大啊。」


  鸣人皱了皱眉,「小樱你今天怎么会来医大听课啊我说,是不是雏田告诉你佐助君在这,你来堵他的?」


  小樱冲他做了个鬼脸后笑嘻嘻的对佐助说,「我今天没课啊,就想过来体验一下这边的课,佐助教授不会告发我这个蹭课的吧?」


  佐助摇摇头,「你想听谁的课,我可以给你课表。」说完后想了想,「想参加实验也是可以的。」


  「哈哈,有个副教授撑腰就是好,我都想转学了。」春野樱打趣了一句后注意到佐助脖子上的围巾,再看看只套了件薄风衣的鸣人,「今天还真是冷呢,你们都穿这么少也是不怕感冒。」


  那条围巾是小樱陪自己买的,鸣人当然知道她在说什么,「我身体好啊,没关系的。」说着还往佐助面前挡了下,他担心佐助听到这话会把围巾还给自己,连忙用眼神示意小樱放过这一节。


  「好啦好啦,」春野樱默默翻了个白眼后一把拉过佐助,「佐助君中午有约了么,要不我们一起去吃个午饭吧?我还有好多问题想要向副教授请教呢!」


   鸣人回想起以前的聚餐后立马拉下脸,「不是吧,我们吃牛排啊,你们三个医学院的能不能放过我这个商学院的?」


  看样子今天中午鸣人是已经跟雏田和小樱约好了一起吃午饭的。不想当不速之客的宇智波佐助拉了拉围巾,正要开口拒绝的时候,忽然被人从背后一把扑了上来——


  「佐助!——你怎么还没走啊!是在等人家吗?人家好开心哦!」


  「啧,你用脚趾头想想就知道不可能好么?」水月挑衅的话一出口,香磷立马放开了佐助回头开始专心diss水月。


  这下不止是雏田和小樱,连鸣人也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在医院的时候他就知道表姐跟佐助的关系很是亲密,只是没想到能亲密到这程度。毕竟他们理解的佐助还是那个哪怕是小樱伸手去拉他,心情不好都有可能会被甩开的不喜欢跟人有身体接触的宇智波二少爷。


  「香磷——」被吵的头疼的佐助开口喊了一声,漩涡香磷马上就丢下水月不理跑回佐助身边笑着说,「什么事?」


  佐助叹了口气,「我们去吃午饭吧,下午还要去大蛇丸那边。」


  「你叫他一声校长就会死对不对?」鬼灯水月双手插兜的走过来,「虽然我是一点都不介意,」说着他看到了鸣人,指着鸣人说,「咦,你不是那个暴力女的表弟么?前几天来医院来佐助的那个。」说完还对佐助说,「那天的东西就是这个人送来的,还有一个头发这样的男人。」


  「我知道。」


  小樱看他的动作一下子就想到是鹿丸,惊的一把抓过鸣人的衣领,「什么意思!?佐助君病了你跟鹿丸去看他居然不叫我!?」想了想之后继续吼道,「事后也没告诉我!」


  「我……」


  「不是什么大病,发烧而已,」佐助开口为鸣人解围,「我也没住院,在医院输液,当天就回去了。」


  「那个……」日向雏田看着忽然热闹起来的人小声提议说,「要不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在这里站着会冷的。」


  「什么什么,」香磷笑着凑到鸣人身边去,「小表弟要请客吃饭么?」


  水月也点点头掺和道,「太寒碜的地方我们可不去,」说着他瞥了一眼日向雏田后大概明白了几分,「不过想你也不会安排很差的地方。」毕竟是要追女孩子嘛!


  「你凭什么来蹭饭啊!」香磷瞪他,「要点脸好不好,吃食堂去!」


  「凭什么你去我不能去?」


  「请客的是我表弟!」


  「他也要请佐助啊,」水月斜了鸣人一眼,「看佐助的面子我不能去蹭顿午饭么?」


  鸣人生怕他们再打起来,他还记得刚刚佐助的手已经凉的不行,连忙走过去说,「一起去一起去,你们谁还开车来了?」


  在大家准备商量怎么分车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冷冷的开口说,「你们去吧,我不去了。」


  「啊!?为什么?」水月惨叫一声,「食堂可难吃了,今天一道你喜欢的菜都没有。」


  「我还有些资料要查,」佐助随便找了个借口,「你们去吧,给我带点回来就行。」说完转身就走。


  「佐助!」鸣人眼疾手快的拉住他,「怎么给你带啊,一起去吃个午饭吧耽误不了多少时候的。」


  可宇智波还是坚定的摇头,「不去。」


  「你——」


  「好啦好啦,」香磷看着鸣人拧着眉头像是要发火了,连忙插到两个人中间推开鸣人的手笑着说,「他就这么臭脾气你不要管他啦!」说着给水月使了个眼色。鬼灯水月甩了甩头,把错失一顿免费午餐的遗憾甩开后,拍了怕鸣人的肩膀无奈的说,「下次吧,记得你欠我们一顿饭啊。」


  漩涡鸣人看着挡住他面前的两个人和头也不回就走开的佐助,「不是,这也太任性了。你们不能这么由着他啊我说——」


  「我们会照顾好他的。」香磷有些不耐烦的打断鸣人,佐助的个性是不好但她也看不惯别人在她面前指责佐助任性,「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中午我们喊个外卖什么的就解决了,你们去吃吧。」这时候水月再次适时的捏了捏鸣人的肩膀,一脸交给我们吧的样子。


  知道今天肯定是没戏了,鸣人忽然想起了什么冲佐助背影大喊道,「佐助,记得周末空出来!我来接你,我跟老妈都说好了!」他等到佐助回头冲他点点头后,一颗心才算放了下来,刚舒了口气就看到香磷双眼发光的看着他,「周末你跟佐助要去见阿姨?」


  「是……是啊,」鸣人机械的点点头,「我妈说好久没见佐助了,很想他的说。」


  香磷像是终于找到一个可以甩开水月而单独跟佐助一起的理由,兴奋的大喊道,「我也要去!跟阿姨说!我也想她了!」


  「嘁,」水月斜了她一眼,「没人盯着写论文我正好去游游泳放松下。」


  


  结果就是本来应该很愉快的午餐时光,漩涡鸣人有气无力的切着牛肉,勉强跟雏田笑着搭了几句话,春野樱干脆神游天外不知道在想什么,日向雏田本来就话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了只好保持微笑和沉默。


  一顿饭吃的相当优雅而清净,吃到一半鸣人接到鹿丸的电话,对两个女孩道了声歉并表示有会员卡随便消费后先闪了一步。留下春野樱和雏田两个各怀心事的享受餐后甜点。


  「我们多点一些,」小樱翻着菜单恨恨的说,「居然把我们丢在这,非要吃到他肉疼不可!」


  「小樱——」


  春野樱看着雏田往她跟前凑了凑,捉狭一笑,「鸣人这还没把你追到手吧?就开始心疼他的钱包了?」


  「当然不是!」雏田的脸刷的一下红透了,连忙说,「你随便点!」


  小樱这才得意的坐回去继续点单,等点完了之后两个女孩又开始聊了起来,雏田低头笑着说,「小樱你下次别开这种玩笑了,我跟鸣人君……其实一点进展都没有……」


  「怎么会呢?」春野樱惊讶的说,「鹿丸说他天天接送去学校啊?」


  「不是鸣人君……是我的问题。」日向雏田有点闷闷的开口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鸣人君离我还很远。比小时候还要远,比我在汤之国的时候还要远。」她非常不好意思的说,「就是,心和心的距离。」


  「我很努力的想要走到他心里去,可鸣人君的心像是有一千道门,门上有一千把锁一样把我隔在外面。」她麻木的捧着冒着热气的水杯,过了一会后才小心而且小声的问道,「小樱小姐,这么问可能很失礼……但我还是想知道,这么多年……你为什么没跟鸣人君在一起呢?」

  

  「小时候,大家都不懂事就算了,」雏田解释道,「可现在的鸣人君这么优秀,小樱小姐你们是一起长大的,为什么你们却……」

  

  春野樱愣了愣,她一直觉得雏田文静大方,却没想过她的心居然这么敏感,明明他们什么都没说,偏偏她就是感觉到了。


  可是这话该怎么说呢,她很想说因为你没见过木叶大学里的鸣人——嗯,他现在穿着得体的衣服,吃着金贵的食物,开着高性能的车,可他笑的没有从前好看了,至少没有曾经那个穿着运动衫,吃一碗拉面后拉着宇智波佐助在木叶大学里上蹿下跳的漩涡鸣人好看。

  

  她想说,你如果见过那时候的他就会知道,他的心有一千把锁,你找不到钥匙,可有人想进去甚至不需要钥匙——绘图者米倚信手画出的圆比用圆规画的更完美。


  如果你见过那个时候的他们,大概就会跟现在的我一样,知难而退。

  

  「雏田,」小樱最后轻声说,「是我们不好。」

  

  雏田垂下眼,「是我不够好。」

  

  「不,」春野樱觉得自己这么说实在太残忍,「你很好。」即便你变得再好一些,再好一些只怕也是无济于事,那个你觉得永远进不去的地方对于佐助君来说却早就如入无人之境。


  过了很久,久到服务员把样式复杂的甜点都端上来之后,日向雏田还是看着春野樱坚定的摇摇头,「我……还想再努力……试试看。」


  百死不悔的少女心啊——春野樱笑着托腮看着红着脸的日向雏田,「嗯,我懂。」曾经她也有,所以她知道,现在没有人可以说服雏田放弃。


评论(14)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