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世界真细小 九

歌词即大纲

狗血OOC的破镜还没重圆梗

其他CP有鹿鞠

最后肯定是HE


     三-四        


  「那天你不在,就是我们给雏田搬家的那天的说。我隔得老远就看到他了,他裹着一件皱皱巴巴的风衣,边走路边犯困,头发也乱糟糟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觉告诉我这个人就是佐助,可他已经不是我记得的那个宇智波佐助了我说。」漩涡鸣人叹了口气,「因为鼬哥的存在,佐助一直就像是一根绷得紧紧的弦……我是真的太久没见过他放松下来是什么样子了。」


  「以至于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我竟然觉得陌生,」说着他干笑了两声,「居然有一天我会觉得佐助是陌生的了我说。」


  「鹿丸你一直都是最聪明的说,那天晚上你问我,既然都放下了,为什么还要说出来……你是对的,放不下的,宇智波佐助在我这里,永远过不去放不下。我就是耿耿于怀的说,尤其是在佐助好像看穿了我的时候。」鸣人顿了顿,自嘲的笑着说,「就好像我光鲜亮丽的走出门去,结果走到佐助面前忽然发现自己原来狼狈的像个小丑一样的说。」


  奈良鹿丸无奈的叹了口气,他觉得跟漩涡鸣人继续交谈是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情,本来感情的事情外人就无法插手,何况太过在意一个人的时候反而会让自己束手束脚,关心则乱。「你等我一会。」说着鹿丸出门去了,留着鸣人一个人愣神。


  「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处理这摊事了。我给你约了雏田,三天两夜,汤之国的温泉之旅。」过了一会后,鹿丸再次进来把机票放到鸣人桌上,「明天出发。然后周末,也就是你们出发的第二天晚上,我会在奈良家族的别墅里办个单身派对,因为下个月我打算跟手鞠办婚礼了——你别管我用什么办法,总之我会喊佐助来参加的。」


  「如果你没有在派对上出现,那就给我把宇智波佐助彻彻底底的忘掉。」奈良鹿丸神色严肃的说,「于公,这里不需要一个当断不断的老板,于私,雏田和佐助都算是我的朋友,你也是,我不能眼看着你们相互折磨。」


  


  汤之国。


  到达的当晚,鸣人放下行李后换上浴衣走到温泉区,把双脚泡进温泉池里,鹿丸大手笔的直接把这里包场了所以一个旁人都没有。进来的时候老板娘笑眯眯的冲他们问好,大概以为他们是来度蜜月的小夫妻吧?


  了断么……漩涡鸣人苦笑着摇摇头——鹿丸为什么会觉得决断权是在自己手上的呢?如果只是他下个决心就能解决的事的话,又怎么会任由事情发展成现在这样。


  重点不是我能不能放下他,而是他——宇智波佐助根本不需要我啊。


  雏田过来的时候穿着浴衣,粉嫩的颜色衬的少女容颜如花,她小步的走过来之后挨着鸣人坐下来,「晚上好,鸣人君。」


  「晚上好,雏田。」


  依旧是灿烂而不失礼貌的笑呢,日向雏田觉得自己也被对方的笑容感染跟着笑了笑,跟鸣人一样抬头望着天,「冬天的星星真好看。」


  「是啊,」漩涡鸣人点点头,「这么看觉得天也变得好低啊,好像伸手就能摘到星星的说。」


  「是的呢。」


  「可惜摘不到呢。」鸣人耸了耸肩,随意的搭话。


  日向雏田想了想说,「鸣人君你等我一会。」说完女孩站起来跑开,过了一会后双手捧着什么小跑过来。鸣人伸长脖子看过去,雏田的手心捧着一盏装了水的玻璃灯,「鸣人君,看,星星哦。」


  倒影在日向雏田手心的星星……


  鸣人看着水里的星月没有说话,眉梢眼角都带着温暖的笑意,雏田暗暗地咬了咬牙,鼓起莫大的勇气轻声说,「鸣人君,今晚的月色很美呢。」


  她说的声音很轻,轻的如果不是隔得这么近根本就听不到,可她一字一句说的又清楚而坚定极了。


  她说月色很美,说完之后就紧张的咬着下唇盯着对方的反应,生怕会错过什么。漩涡鸣人愣了一瞬,温暖的笑意从他舒展的眉梢眼角上褪去渐渐凝成一种哀伤的无奈。


  「可是……雏田,」鸣人想了很久后苦笑着看进雏田的眼里,「我还是觉得星星更美的说。」


  即便是冬日,南方的夜风里都还是带着懒散的暖意。漩涡鸣人听到伴着清风的声音,那是他年少时候的声音——


  佐助的眼睛里有星星,所以你以后不可以这么看着别人的说!


  他的星星,不应该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也不是手心里的镜花水月。他站在那里不说话,就别比人说一千句话还要让自己安心。


  


  那个时候漩涡鸣人还坚持春野樱是他的天命所归,坚持宇智波佐助是他最大的敌人,最大爱好是孜孜不倦的破坏佐助的每一段桃花——每、一、段。


  所以在他听说了隔壁班的班花想要约佐助去看日出之后毅然决然的找到宇智波鼬,软磨硬泡了好久,终于通过‘佐助唯一的弱点’说服了当事人来山里陪他睡帐篷。


  「啊——啊嚏!」


  宇智波佐助裹了裹身上的被子又往一边缩了缩,万分嫌弃的说,「不要把感冒传染给我啊,白痴吊车尾。」


  「什么!?——」鸣人跳了起来,「混蛋佐助!你说谁感冒了我说!?还有,你以为我是为了谁才大冬天的跑到这山里来过夜的啊我说!」


  「难道是我?」佐助嫌弃的伸手推了推扑过来的鸣人,发现被挣不开之后干脆撩起被子把对方也裹了进来。


  「果然还是佐助身上最暖了我说,」鸣人一面感叹着一面理所当然的把自己的被子搭在两个人身上,「像个小火炉一样。」


  「哦?你还搂过谁啊。」


  「鹿丸啊,」鸣人啧啧了两声,随即又想起来了什么连忙说道,「我说你可别仗着自己身体好不怕冷就随便答应别人女孩子到山里头过夜等什么日出啊!你看我们两个贴在一块才觉得不冷的说,如果是女孩子的话一定会感冒的,到时候你还得背人家下山啊,没准还被糊人家的鼻涕——」


  「打住。」佐助实在听不下去了,伸手把鸣人的嘴捏成鸭子,「明明发神经要来这等日出的人是你。」


  鸣人嘴里发出一串意义不明的音符后不满的打掉佐助的手,「这么说,你没打算跟隔壁班那个班花——」说着他的双手在胸部划出一道夸张的弧线,「就是胸这么大的那个美女一起来看日出么我说?」


  佐助嫌恶的皱了皱眉头,「白痴吊车尾。」那表情在说‘你说的是谁啊’。


  等到肯定答复的漩涡鸣人大舒了一口气,嘭的一下就把脑袋靠到佐助的肩膀上抱怨说,「肯定是牙那个混蛋卖给我的假消息的说,还让我给他买了一大包狗粮呢,混蛋……骗我到这地方过夜!回去一定揍扁他啊我说。」


  抖了抖肩膀也没把那个脑袋抖下去的佐助无奈的叹了口气,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选了一句,「你去睡吧,反正也不是真的想看日出。」


  「我不!」鸣人的脑袋一下子就揪了起来,以他对佐助的了解,这句语气很温和的话里表达的就是‘佐助真的生气了’这个含义,「谁说我不是真的想看日出啊我说!我一定会等到的!」说完立刻挺直了腰板看着乌黑一片的天空。


  一秒过去……两秒过去……第三秒,鸣人敏锐的感受着佐助的动静,很好一切正常,佐助好像真的不生气了,甚至还往自己这边靠了靠。偷瞄了一眼也开始抬头看天空的佐助后,漩涡鸣人提着的心总算落回到肚子里,即便是在鸣人单方面觉得两个人针锋相对的时代,他依旧清楚的知道两件事:第一,他非常非常害怕自己最讨厌的这个宇智波佐助真的讨厌自己——


  可是太阳什么时候才出来啊我说——鸣人在心里抱怨着,早知道应该再晚一点出门的,都怪鹿丸说什么最好晚上就爬山,直接在山顶上过一夜……结果呢!现在就这么傻等着,一个个都不靠谱的说!我刚刚也是,为什么要坐直呢!应该跟佐助说我们一起睡一觉我定了闹钟啊我说!


  黑漆漆的天空一闪一闪,鸣人眨了眨眼,这才发现原来天上布满了星星。仔细看看的话,天也不是完全的黑色,有些地方泛着幽幽的墨蓝。苍穹之下,星辰浩瀚无垠而又缄默不语。忽然一道细细的萤火扫过长空,鸣人睁大了眼睛兴奋的扭头喊道,「佐助你看——」


  于是他又撞进另一片星海里。


  第二,宇智波佐助真的很好看。


  但这一瞬间仿佛又凌驾在他的第二个认知之上,他知道佐助好看,却从来不知道佐助的眼睛有这种摄人心魄的神采——在它全力注视着某一个人的时候。


  陡然的对视并没有让佐助退缩,相反的,他缓缓的眨了眨眼,熠熠的笑意荡漾在那片星海里,「看我干什么,吊车尾的。」


  你才是,你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呢,混蛋佐助。这话在鸣人嘴边打了一圈后被咽了回去变成,「佐助,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看着别人啊我说?」


  佐助挑了挑眉,意味不明的「恩?」了一声。那副漫不经心不置可否的样子像是忽然戳中了鸣人的某根神经,他不假思索的伸手捧住佐助的脸,「你听到了没有啊我说,」漩涡鸣人神色严肃的说,「不许再这么看着别人。」


  「你白痴么?」宇智波佐助嗤笑了一声,眼里却没有一丝讽刺的神色,「为什么啊。」


  「佐助的眼里有星星,所以你以后不可以这么看着别人的说!」


  「凭什么?」


  凭什么?鸣人愣了一下,他想不到,一时间他真的想不到,佐助好像从来不会问他这种问题的。不过好在他有一个好习惯,跟优等生一起长大而养成的好习惯——但凡遇到不懂的事情,请教佐助就好了。


  所以他认真的注视着佐助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的、把从那双眼里看到的答案说了出来——


  我、喜欢、你。


  「对不起雏田,」漩涡鸣人忽然说,「我喜欢宇智波佐助。」眉宇间云开月明,郎朗如光。


  为什么会忘记呢?


  在自己反复计较着为佐助退让了多少牺牲了多少,在反复质疑着佐助究竟是不是真的在意过他的时候,却忘了,在一切还没开始的时候,是佐助先迈出的第一步。


  是宇智波佐助的眼睛已经藏不住的喜欢,才让漩涡鸣人义无反顾。


  


  其实这个答案并不算意料之外,雏田愣神的时候脑海里闪过的念头只是,宇智波佐助?为什么会是佐助君?直到她看到鸣人终于舒展开的眉头和在蓝色眸子里跳动的火焰才终于确认——他说的是真的。


  「这可真是……」雏田有些局促的笑了两声,腾出一只手来将脸颊边的碎发别到耳后,「我是觉得鸣人君有喜欢的人,却想不到是佐助君。」


  鸣人尴尬的解释道,「我跟佐助……其实我们高中就在一起了,读大学的时候因为一些事分开了的说,一直也都没联系……」


  「直到帮我搬家——是吗?」雏田点了点头,回想了一下那天大家都不对劲的样子只得笑了笑,「我当时也奇怪……明明小时候你们是那么好的朋友呢。」


  「抱歉啊,雏田,我跟佐助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但都没告诉你,他们——」


  日向雏田连忙摇了摇头,努力的笑着说,「我理解的,你不必为这种事情就跟我道歉啊鸣人君。」你只是没办法喜欢上我而已啊。「从汤之国回去的航班最早的是明天早上六点的。这里到机场大概要开四个多小时的车……鸣人君想要赶回去的话,差不多要准备出发了呢。」


  「恩!」鸣人点点头,刚要爬起来就看到雏田把玻璃灯放到一边去,冲他抬起了双手,「雏田?」


  「虽然很想听听鸣人君跟我说你和佐助君的故事,不过你现在很赶时间的样子呢,」雏田拉开鸣人的手掌心向上,「这样自信满满的鸣人君才是我从小就憧憬的对象啊,我不知道你们发生过些什么但我相信,佐助君一定也是,直到现在都喜欢着你的。」


  「啪——」


  雏田双手跟鸣人击掌后笑着说,「这是小时候找你借的勇气的利息,先还给你了,去找你的星星吧,鸣人君。」


  


  漩涡鸣人披星戴月的赶到奈良家别墅的时候,派对已经基本进入尾声,他就这么带着一身寒气兀然推开了大门。


  「你家别墅也太难找了我说!」进来之后鸣人就开始抱怨,「连导航都定位不到的说,司机也不认识路,我也不记得了,在这破山里绕了好几圈!」


  那时候鹿丸正倚着窗台跟佐助说话,他进来的时候,宇智波佐助破天荒的主动举了举高脚玻璃杯跟鹿丸的轻碰了一下。鹿丸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你干嘛不干脆再多迷一会路呢,反正还有一会就该结束了。」


  「那怎么行!」鸣人把外套往门口的衣架上一甩,二话不说的钻到茶几上正在玩扑克的大部队里抢下一个位置,「这种场合能少得多了我么我说?」


  其他几个朋友看到鸣人来了也都围着他起哄,倒酒的倒酒,看牌的看牌,还有人责备他来晚了要罚酒。


  宇智波佐助向来不太合群,遇到这种场合也都是找个清静的地方自己呆着。他看着人群里忙的像只小蜜蜂的鸣人不由得笑了笑——那家伙,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焦点啊,这点倒是完全不会变。


  忽然鸣人就看了过来,隔着人群冲他笑。


  


  「这天都黑了,亏你还能找到路,我们白天来的时候都绕了好久呢!」


  「就是啊,手机导航都不好使。」


  「哈哈哈就是啊,鸣人你是顺着酒味找过来的么?」


  漩涡鸣人顺着月光看过去,窗边伫立的宇智波佐助仿佛镀上一层白玉,美的耀眼而清冷,「我?」他笑着说,「我当然是顺着星星找来的啊我说。」

=====

终于从忙成狗的状态解脱出来了一丢丢,脑洞一大堆我还是管住自己想要挖坑的手先把改填的都填了再说吧~

谢谢评论和还在等更的小天使们~笔芯~

评论(33)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