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04)

现代警视厅AU 鸣佐带卡 

00 01 02 03


1.    NO.10 (4)


  卡卡西拍拍手,「好了,一上午了,你们是不是该向我做个汇总报告?」说完他把刚刚吃完的便当随手丢进垃圾桶,「从你们觉得的疑点开始吧。」


  漩涡鸣人委委屈屈的说,「卡卡西老师,我们一直忙着看现场和审讯,午饭都没吃啊我说。能不能……」


  旗木组长完全不为所动,「不能。」


  「午休时间是禁止是办公区里用餐的。」佐助瞥了一眼便当的残骸恨恨的说。


  「你亲眼看到我在这里吃便当了吗?」卡卡西眼皮都不抬,「身为刑警可不能犯经验主义的错。」说完他看向春野樱,小樱完全没有跟他抬杠的意思直接打开记录本开始汇报。


  「从时间上来说,凌晨两点左右,被害人青木秋成进入案发现场,凌晨三点报案人藤井宫二进入现场,发现被害人尸体并报案,期间他一直守在大门口并没有其他人员进出。」春野樱干脆利落的说,「疑点一,被害人是如何进入案发现场的,据报案人的口供他进入时门锁并未损坏;疑点二,报案人声称并未进行盗窃行动,可案发现场入室盗窃的痕迹明显,而且,」她递过去一张照片,「现场环境来看,抽屉的前两格都有打开翻动后再推回去的痕迹,这明显是一个新手,可以基本排除是藤井。」如果是藤井那种惯犯,翻动抽屉的时候必然是从最后一格开始向上依次打开以节约时间。


  「嗯,」旗木卡卡西点点头,「还有呢?」


  「我在问话的时候还发现两点不太寻常的地方,」漩涡鸣人接过话头,「其一就是这张可以看做是被害人死亡留言的纸条,我很肯定案发现场的屋主,原田弘树一定知道些什么,他跟被害人绝不仅仅是十几年前的创业伙伴的说,」说完他顿了顿,「其二,我让原田列一下家里的贵重物品好去核对究竟有哪些财产损失可他满不在乎的说并没有在家里放现金或者值钱的东西,但佐助说过他家的安保都是专业级的,如果不是为了保护财产那么那些安保装置是用来保护什么的呢我说?」


  宇智波佐助接着他的话说,「所以基本可以判断,被害人可以进入案发现场是因为他跟原田的某种关系使他可以很容易的通过门口的指纹密码锁。至于第二个疑点,鉴识课给出的报告里枪支和抽屉把手上都没有留下指纹,而被害者双手并没有带手套,所以可以认为是案发时还有第三者在现场。」


  「嗯,」小樱点点头,「可能在杀死被害者后翻乱了房间就逃走了,之后藤田才潜进案发现场的。」


  「不错,」卡卡西赞许的拍了拍手,「新手来说你们的观察力还算可以吧,不过有个地方你们说错了,」他拿出被害者瘫在躺椅上的照片,「这个人,是自杀。」


  「我带你们去验证。」


  


  「所以就带到我这里来了?」宇智波带土挑了挑眉,歪头瞥了一眼卡卡西身后的三个孩子不屑的哼了一声,「我以为你是带他们来集体申请转课的。」


  旗木卡卡西耸肩笑了笑,「鼬那边的沙发比较舒服,可全警视厅除了副总监办公室就只有你这里有躺椅了。」


  带土又高冷的哼了一声,「凭什么我要把我的私人财产拿出来给辣鸡带的小辣鸡做实验?」


  「糖醋小排。」


  一秒之后带上面具的阿飞欢快的蹭到卡卡西身边,「前辈前辈你终于答应了吗?阿飞好开心哦~躺椅借给你们玩也可以哦~」


  漩涡鸣人捅了捅身边的宇智波佐助,「你家叔叔……」


  「我不认识那个戴面具的。」佐助把头扭到一边去。


  一番布置之后卡卡西拉着鸣人坐在躺椅上,「记住,你现在就是尸体了,不要有任何本能反应能做到吗?」


  鸣人惊恐的摇摇头,「当然不能啊我说!」他的反射神经可是同期里最好的那个。无奈之下卡卡西看向佐助,在双重目光的逼视下宇智波不情不愿的躺倒躺椅上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已经狗带了。


  「助助这专业的姿势,」一边宇智波带土靠在桌边鼓掌,「还原度满分。」


  「你闭嘴!」


  「佐助,尸体是不能说话的我说。」鸣人按照卡卡西的要求站在离佐助比较近的前方一脸认真的说。


  卡卡西心很累的拍拍手示意他们别再为这点小事吵架,「如果是他杀,根据被害者胸口有轻微烫伤和霰弹枪的枪管长度,差不多就应该是站在鸣人这个位置上了。」说完他压住躺椅的靠背把佐助往后仰,「你们看,质量好的躺椅受到这种力度也不会倒。那么根据霰弹枪这种近距离射击的反作用力,」接着他把躺椅压到最低点后双手一放,COS尸体的佐助几乎整个人向鸣人飞扑过去,「他是没办法好好坐在躺椅上的。」


  一边的带土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对于鸣人反应相当迅速的接住了佐助并且两个人都没倒下的精彩表现点评道,「鸣人反应力满分,腰力满分,下盘相当的稳啊。」


  春野樱只恨自己手慢了一步没及时捂住宇智波带土的嘴,为了补救这一点她飞速挡在佐助的眼刀和带土中间打岔道,「也就是说如果是他杀那么被害者会扑到凶手身上,而被害者胸口的血迹没有被蹭过的痕迹所以这是自杀?」


  带土不甘寂寞的从小樱背后串出来说,「是的,他双手扶着枪杆窝在躺椅上用脚扣下的扳机,有了躺椅那种弧度柔韧性不好的人也可以做到这一点。」他啧了两声,「我们一眼就看出来了,这就是经验差别。」


  「是自杀……」佐助不想考虑他们两个经验来经验去的倚老卖老,沉思了片刻后,「就算鉴识科发现了枪管上死者的指纹也会以为是他反抗的时候沾上的,他这么做是为了……嫁祸?」


  卡卡西满意的点点头,「嫁祸给谁呢?」


  「当然是藤井啊我说!」鸣人大叫道,「他还故意翻乱了现场,不就是为了嫁祸给闯空门的藤井么?」


  「果然是吊车尾。」


  「你说什么混蛋佐助!」


  「是原田啦!」小樱叹了口气冲鸣人吼道,「他又不认识藤井怎么嫁祸给人家啊!而且藤井出现明显是个意外啦!」说完她意识到了什么,「原田说他是因为公司要开会才赶回来的,目前看来并不是,他是为了青木回来的。」


  「助助和小樱各加五分,鸣人你扣十分。」宇智波带土中肯的打分道,「你们继续啊。」


  佐助白了他一眼,「这么就能说通了。小樱你再去查一下原田的行踪,我猜他昨天晚上一定就已经赶回来了。」


  春野樱会意的点点头,「你是说……青木自杀后,原田回到家里发现了他,可此时正巧遇到了藤井来闯空门,藤井发现青木的尸体被吓跑之后原田就将计就计的嫁祸给藤井,所以他擦掉了枪支上的指纹,带上手套翻乱了自己的房间然后从后门或者侧门溜走——他是屋主,要离开之后再反锁易如反掌。」


  漩涡鸣人听他们说的觉得非常有道理,「证据呢?」他问,「而且,这么看来原田就是自己被嫁祸后害怕又转嫁给了别人而已嘛。我觉得不是这么简单啊我说,那张纸条是什么意思?」


  忽然想到了什么的佐助心里略略一颤,「青木死了,他说自己是第九个。而他的目的是把自己的死嫁祸给原田,所以原田是第十个……那前八个人……」


  都已经死了吗?


  他忽然想到鸣人说原田家里并没有值钱的东西却动用了最好的安保系统,忽然想到他觉得奇怪的那个封闭式庭院……


  「我去搜二找井野,」小樱回过神来,一脸不可置信,「原田弘树,十年前的资料一定能找出来!」说完她转身就向搜查二课在的楼上跑去。


  「吊车尾我们走,」佐助拍了拍鸣人,「案发现场去!」他往前跑了两步后看鸣人竟然一动不动,不由得蹙眉又拉了他一把,「你发什么呆呢!」


  漩涡鸣人眨眨眼,他看着佐助有些木讷的问,「他害死过这么多人?」


  看着他的样子宇智波佐助咬了咬牙,拉着他就往外冲,「可能还不止。」


  


  半个小时候,小樱那边传来消息,十三年前原田弘树以筹建基金会为由骗取了包括青木秋成在内的二十多人的信任,并集资组建了一家金融公司,结果他后台操作卷走了大部分现金后宣告破产。


  「那些被骗的人里跟青木认识的有三个是贷款参与的,破产后不堪还款重负跳楼自杀了,」小樱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还有两个病重……也没了。」


  「嗯,辛苦了。」卡卡西听出部下声音中的疲态,「你去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再说,刚刚鸣人他们在那个混蛋家的庭院里发现了三具白骨,数量对上了。」说完他挂了电话捏了捏鼻梁。


  「觉得用这个案子历练他们有点太狠了?」带土递给卡卡西一杯冰水,「你开始又不知道那张诅咒纸条的存在,以为是起简单的自杀嫁祸吗。」


  卡卡西把冰水接过来后放到一边,「没事,他们迟早是要参与的。」说完他站起来活动了下身体,「那么接下来,三具白骨可不是搜二那些嫁祸随便给他定个什么经济犯罪可以说得过去的。」


  「你要去亲自审问他?」


  「对啊,这可是我们组第十个案子,」卡卡西挑眉,「你也想来?」


  宇智波带土扬了扬眉,勾着嘴角笑道,「当然了,我比你在行多了,审讯方便。」说完两个人就结伴走了出去。


  「啊对了前辈呀~阿飞刚刚有没有告诉你,挖出第三具白骨的时候漩涡鸣人君太愤怒,一激动给了人家壁橱一拳,结果一个花瓶掉下来碎掉了呢!」


  「……」


  「助助说好多人都看到了,那个花瓶挺值钱的样子呢~」


  


  当天晚上。


  「呐,佐助,你说他到底是什么心态居然可以跟三具白骨住在一个房子里啊我说!不觉得可怕吗!?」


  「……嗯。」


  「我现在想想都觉得很恐怖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看了看手机,里面鸣人还叽叽喳喳个不停,不耐烦的说,「你想象一下明天小樱写报告的时候看到你摔坏的那个价值五十万日元的花瓶,就会觉得三具白骨也没这么可怕了。」


  手机的那头传来三秒的空白后漩涡鸣人的哭喊声以几乎轰破听筒的力度传了过来——


  「怎么办啊!佐助助助助助助助!!」


  我管你怎么办——宇智波在心里默默回了一句,他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后拿起电话说,「你到底想干嘛?直说。」


  「唔……」鸣人吸了吸鼻子,「哆酱今天说有重要的任务不能回来……咔酱回漩涡家玩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的说。」


  「……你怕鬼的毛病不能改了吗?」不就是白天看到三具白骨吗?宇智波佐助无奈了,他明明记得鸣人那时候的愤怒让周围的协作的警员都能感受到。


  「我才不怕呢!笨蛋佐助!我是怕你会怕的说!」


  再这么下去又是没玩没了的小学生吵架,佐助觉得已经到了要睡觉的点,无奈的说,「好了我知道了,你过来吧。」就算自己挂机,最后这家伙还是会打给哥哥的,哥哥还是会好心的让他来借宿的。


  没办法,我哥就是这么善良。


  「太好啦佐助助助助!我明天给你买番茄汁的说!」漩涡鸣人一阵欢天喜地之后啪叽挂了电话。


  一刻钟后他就听到门口的门铃在响,去开门的就是他善良的哥哥。不过被这么一闹他到底没精力去想今天那个闹心的案子。


  「鼬哥晚上好!」


  「鸣人啊,来找佐助吗?晚上都早点睡吧,明天可以晚点起,我开车带你们一起去上班。」


  「好的,谢谢鼬哥的说!」


  一阵哒哒哒之后,鸣人径直推开了佐助的门,却看到佐助抱着一床被子往地上放,「你这是在干嘛呢我说?」


  「你睡地上。」


  「我不!我是客人的说!」


  「不请自来的不叫客。」


  「我不!你床底下爬出什么来怎么办!」鸣人理直气壮的喊道,「要不你睡地上我睡床!」


  你这么怕鬼为什么还要当刑警!

 

                                                                          ——NO.10 完

======

勉强把第一个案子写完了_(:з」∠)_

还有个纠错……前面把鹿丸他们写成搜三了,其实他们班应该是搜二的,负责高智商型犯罪。8班才应该是搜三负责盗窃案的……所以前面也稍微修改了一点点

那个躺椅自杀的梗是神探伽利略里的……第一季还是第二季我不记得了_(:з」∠)_

评论(7)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