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05)

现代警视厅AU

00 01 02 03 04


2.    90.9% (1)


  「三天了啊——」一大早的搜一七组,漩涡鸣人就瘫在自己的转椅上生无可恋的望着天花板,「从上次结案后,已经三天了。你们出去看看啊,整个搜查一课都出光了,只有我们组还在吃瓜了我说。」


  他忽然坐直了看着办公室剩下的三个生物,「你们真的不觉得可耻么?」


  宇智波佐助翻着一本密密麻麻全是字的书没搭话,旗木卡卡西气定神闲的翻了一页纸,「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们每个月拿到的薪水都一样。」


  「可我想快点升职加薪的说。」


  「呵呵,漩涡鸣人先生,就你上个案子的精彩表现,」春野樱拍了拍一边的文件袋,「加不加薪对你来说已经没区别了。」说完她指着最新写好的一份报告微笑着说,「五十万呢,你如果不直接升成警部的话基本没有意义。」


  漩涡鸣人泪眼汪汪的趴到小樱的桌上,「真的不能说是嫌疑人自己砸的么我说?小樱~~」


  春野樱怜悯的看了他一眼,「你当那时候在场的巡警都是瞎的?」


  「可他们不会看报告啊,」鸣人小声嘀咕道,「你报告也是交给猿飞老爷子的,他又不会特地跑去问那些巡警的说。」


  旗木卡卡西瞥了他一眼,「不错不错,漩涡警员你这是明目张胆的徇私舞弊啊,我们楼上可就是搜查二课哦。」说完他就看到漩涡鸣人如同憋了的气球一样趴回自己的桌子,「我倒是很好奇呢,以你的反应能力怎么会接不住那个花瓶的。」


  鸣人有气无力的抬起手指着宇智波说,「怪他。」


  佐助终于从书本里抬头,挑了挑眉,「吊车尾的你再说一遍?」


  「本来就怪你,」漩涡鸣人委屈的说,「如果不是你忽然拉着我的手,我肯定不会让那个花瓶掉下去的我说。」


  「……」宇智波佐助顶着卡卡西和小樱向他投来的燃烧着八卦之魂的目光依旧高冷的哼了一声,「是你自己锤柜子的时候动静太大。」说完之后他就插上书签站了起来,「别指望我跟你一起分担赔偿费用。」


  「才没有指望你呢我说,」鸣人鼓着嘴看着他说,「你又要去干嘛?」


  「去买点冰饮料,」佐助往窗户那边看了一眼对街的一家冷饮店,「顺便买点面包,今天没吃早饭就出来了。」


  漩涡鸣人马上举手嚷嚷道,「我去我去我去吧,」说完他跳到春野樱身边笑着问道,「小樱要不要喝什么?我一起买过来,卡卡西老师你要不要?」


  什么嘛,原来还是为了讨好小樱——鸣人开始说要去的时候佐助还愣了一下,结果在下一秒明白了他的意图后不屑的在心里哼了一声,对面的卡卡西毫不客气的表示要带点红豆糕回来。


  等鸣人出去后卡卡西才凉凉的说,「哎呀哎呀,真是沾了佐助君的光呢,这大热天的……」


  「是沾了小樱的光,」佐助坐回去继续看书,「吊车尾献殷勤而已。」


  春野樱恨不得举起双手以示清白,「我可什么都没说啊。说起来,你们还不准备告诉他那个花瓶只是个仿制品也就值一顿烤肉?」


  「别说别说,」旗木卡卡西摆了摆手,「让他为五十万多发会愁吧,免得整天精力过剩吵着要接案子,世界和平不好吗?真是不理解你们年轻人,再说了,我们组的破案率——」


  「可是百分百呢。」小樱和佐助齐刷刷的带着鄙视的眼神看向他们的组长。


  然而卡卡西丝毫不觉得难为情,微笑着点头说,「对啊,多难得啊。」


  


  大概十分钟后,恢复了安静的办公室响起了视频电话的系统音,佐助分神瞥了一眼手机后蹙着眉头,「吊车尾要干嘛?」


  「可能是我们要的什么东西没有了?」春野樱百无聊赖的滑着自己的小转椅也凑了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咯?冰柠樱花没有了的话我要点什么呢?」


  而就在这个电话接通的瞬间佐助和小樱看到画面就唰得一起站了起来,「吊车尾的你在哪!?」佐助抓着手机的样子像是穿过屏幕逮着鸣人的衣领似的。


  他们两个立马紧张起来的气氛让卡卡西也带着疑惑走了过去,「你们怎么回事?」他问着然后探过头去看手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行鲜红的跳动着的倒数计时——


  定时炸弹。


  「佐助,」电话里鸣人的声音倒是平静,但是语速相当快,「这个你能电话教我拆掉吗?最快多久能搞定?」


  宇智波也恢复了冷静,「当然,」他仔细观察了下那个定时炸弹,「四十七秒,这是我的最快速度。吊车尾你这是……怎么回事?」


  此刻的漩涡鸣人也是满满的郁闷。是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夏天上午这个点,这家店里的客人不算多,他点好餐之后店长家的小女儿就抱着一个箱子向他走来,才上小学的小女儿甜甜的跟他说,「警察叔叔,这是那边那人叫我拿给你的。」


  鸣人半蹲下去接过纸箱后笑着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子,「你以前都是叫我鸣人哥哥的,为什么警察就一定要是叔叔啊我说。」说完他下意识看了一样小女孩指认的身影,一个穿着褐色的短袖身形有些微胖的黑发男人——他看着那个人走上二楼的用餐区,鸣人找了个位置坐下打开箱子,居然躺着一个定时炸弹!


  他第一反应就是盖上盒子左右看看确保没有引起其他人恐慌后再次小心翼翼的打开了,漩涡鸣人一边观察着周围一边飞速把自己的手机塞进箱子的一角并带上了自己的蓝牙耳机。


  接着店门缓缓的降了下来,在注意到异常的客人和员工们的各种质疑声中,店内广播响起——


  「喂喂,嗯,大家能听到我的声音吗?」广播里传出来的男人声音明显是经过变音器处理的,鸣人抬眼找到了一楼的监控摄像头——这个人现在大概是在监控室吧?看来自己不方便行动啊,他还盘算着怎么才能绕过这些摄像头去制服对方的方法的时候,男人再次开口了,「嗯,看来你们都是听到了,嗯,首先呢,恭喜大家哦,可以一起陪我玩个游戏呢。」


  二楼的监控室里一个男人敲着桌面盯着显示屏笑着说,「我在这家店里设置了六枚定时炸弹哦。」他的声音刚刚传出去就看到人群开始骚动,虽然这边听不到但他已经可以想象外面混乱的尖叫声和嘈杂的喧哗,于是他再次愉悦的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如果不信的话,你们可以看看一楼那位穿白色体恤的金发小子哦,他的面前就是其中一个呢,嗯。」说完他捏着手里的一个小开关,「那个五分钟之后就会爆炸哦。」


  漩涡鸣人低头瞥了一眼,刚刚一直停留在5:00的计时器开始倒数,而他身边的人群一边发出惊人的尖叫一边往离他最远的二楼楼梯口跑。他依旧坐在那边沉着性子等对方亮出底牌。


  「这位先生很冷静呢,」广播里继续传来男人的声音,「不错哦,值得表扬呢。其他的人需要向这个先生学习哦,不然,我可是会提前引爆它们的,嗯。」


  原来还是可以远程操控的么——鸣人暗想,早知道就让佐助来跑这趟了,明明他对拆弹什么的比较拿手啊。


  「你们可以打电话报警哦,反正我马上也要跟警方联系了呢,嗯,但是不要试图逃跑,任何一个人有逃跑的举动,我就……BOOM!哈哈哈哈哈现在所有人都给我听着,二楼的人全部到一楼去,」那个声音发号施令,「你们要感谢这家店的监控系统哦,嗯,我能清楚的看到每个角落的人呢。」


  感谢这家店的监控没全方位到360度无死角也感谢自己一开始就选了这么角落的位置——鸣人在心里默念道,不然你就发现我的耳机了。


  二楼的顾客们开始不情不愿的迈着步子往下走,男人透过屏幕看到他们的动作后还是相当的满意,「还有五分钟呢,不要怕,只要警方能满足我的要求,你们就一点事都没有呢。」


评论(9)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