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07)

现代警视厅AU 鸣佐带卡

00 01 02 03 04 05 06


2.    90.9% (3)


  听到耳机里卡卡西的声音宇智波带土也舒了口气,不过他的脸色依旧凝重,「你先让那枚炸弹停下,应该只剩不到一分钟了。保证所有人质的安全之后,我们再来好好谈谈关于释放你第五监狱里的同伙,怎么样?」他顿了顿,「如果无法保证人质的安全……你的条件恐怕……」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后爆发出狂妄的笑声,「哈哈哈,做梦吧你!」他急切的说,「看来不让你们看到牺牲你们是不会妥协的,嗯,」说着他的脚步声加快而且有节奏的哒哒作响,应该是在下楼梯了,「等着给无辜的市民吧,嗯,当你们看到了我的决心,我会再联络你们的。」说完边中断了通讯。


  带土看了眼被挂掉的电话,叹了口气按了按自己的耳机,「你都听到了?他挂电话下楼了。」


  「嗯,」卡卡西一边喘气一边说,「爆破队第一时间已经去了,现在应该已经包围案发地了。我们也在去的路上——」


  「你们去吧,」宇智波带土看了看街对角一个个快速移动的黑色身影,「我还有点事需要处理。」


  「……」旗木卡卡西的脚步迟疑了一瞬,随即笑道,「好的。」等他带着佐助和小樱赶到的时候,人质已经全部被解救出来了,店内弥漫着烟尘,被解救出来的人们在警护人员的照看下被安置在一边的一辆警车上。而漩涡鸣人握着一个简易的呼吸器坐在店门口。


  「吊车尾!」宇智波看到他就立刻跑了过去,「你——」


  「你受伤了?!」春野樱也惊讶的看着他,第一时间半蹲到他身边仔细检查他的周遭并没有发现什么伤口。


  鸣人摇摇头,「没有,」他摘下那个简易的防毒面罩后说,「刚刚吸入太多烟雾所以才坐在这里的说,绑匪跑掉了。」


  「什么!?」佐助连忙四处张望,「怎么会跑掉的?」


  「你们这么多人,居然让绑匪跑了?」卡卡西也皱着眉头吃惊的问他,「怎么搞的?」


  「与其说绑匪逃了,」漩涡鸣人犹豫着开口说,「不如说……他跑上二楼后就消失了。」


  


  在拆弹的同时,鸣人并没有放松对周围的警惕——在人质里混入一个绑匪的内应是最常见的手段。所以他在保证完成每一步操作的间隙抬眼观察着人群,除了个别两个有些吃惊的看着他双手在盒子里的操作以外,其他人都抱成一团根本没注意到他。


  那两个人的目光骗不了他,那是惊讶而无措的眼神,并不像同伙。接着在他完成后不到十几秒钟,二楼就传来脚步声——绑匪来了。


  漩涡鸣人抬眼看着,那个男人一手捏着遥控器一手捏着手机从楼梯口慢慢走了出来,他带着一个黑色口罩,走到人群里的时候拇指就放在遥控器的按钮上。人群都恐惧的看着他的手,本能的缩着自己的身体尽量避免跟他的接触。


  应该还有三十多秒——鸣人一面假装害怕的看看男人看看面前的已经停止了的计时器,一面在心里默数过去的时间。从他联系佐助到现在才过去了四分钟左右,不知道救援的队伍到了没有。


  而此刻宇智波佐助的声音宛如天籁般响起,「鸣人,爆破物处理班已经全部就位了,你看准时机抢下他的遥控器。」


  「好。」


  「拖延时间,别让他起疑,尽可能的那人质集中起来。」


  「我尽力。」


  「啧啧啧,」正在下楼的男人遗憾地摇摇头,「可惜警方不愿意救你呢,可怜的金发先生。」


  「不可能的!这不可能!」漩涡鸣人激动的站了起来喊道,「你再跟他们联系,他们一定会答应你的!」


  这时候鸣人敏锐触觉让他感受到了对方一瞬间的犹疑——这是为什么?只是这时候他来不及分析对方这种情绪的由头,还有十几秒。


  「唉……」那个人低头笑了笑,说,「要恨就恨冷血无情的木叶好了。」


  「我不相信,我还不想死,我还不想死!」漩涡鸣人豁出去一般陡然举起了纸箱,男人连忙大声喊道,「你敢乱来我现在就引爆它!」——鸣人心下一喜,佐助说的对,他没办法即刻引爆这些炸弹!


  现在对方跟人质差不多站成一团,自己单独站在一边,如果要威慑自己随便引爆一颗炸弹就可以了。但是绑匪没有,他不是不敢而是做不到——


  「我不管,我不管!」漩涡鸣人忽然把箱子举高大声喊道,「还有最后三秒了,要死也要拉个陪葬的!」


  「啊——」听到他这话人群发出响彻整个大厅的尖叫声,所有人都哭喊着向离他最远的角落缩过去,恨不得贴着墙壁能把自己穿过去——


  「二——」男人死死地盯着他喊道——


  「一!」


  「啊——!!」


  空气中除了鸣人把箱子举过头顶的同时大喊出来的声音和群人的尖叫依旧回荡以外什么都没发生。黑发的男人自己都愣住了,他看着金发的人质把高举的纸箱放回胸前的位置——


  「咦?」那个金发的人质惊讶的看着纸箱——


  「怎么回事!?」黑发的绑匪想都不想的走过去一把抓过装有炸弹的纸箱,而在他看清楚计时器早早就停止的瞬间感到手腕被人死死扣住,「你!」他愤怒的抬头看向他的人质才发现,那个金发的男人有一双无比坚定而冷静的蓝色眸子,「你是——」


  漩涡鸣人根本不给他多说话的时间,手上用力一拧一扣使他捏着的炸弹遥控器落在地上,与此同时人群缩靠着的墙壁一角陡然坍塌,几个烟雾弹同时向大厅扔了进来。


  「可恶!」男人抬脚就要想去踩地上的遥控器,鸣人眼疾手快的一脚将那个小玩意踢开,可同时也不自觉的放松了手上的制约被男人一个反手挣脱了,他看着男人往楼梯口跑去,正要追上去的时候慌乱的人群这才有了反应一般拼命的尖叫着从被炸出来的出口逃命。


  「混蛋——」人群将他跟绑匪隔开了几秒钟,这时候爆裂物处理班的人已经进来了,他们统一穿着黑色的制服并带着口罩和头盔。而鸣人此时已经因为吸入了太多刺激性粉尘而咳嗽不止了,他指着二楼,「到上面去了,二楼是全封闭的他逃不掉了。」


  爆裂物处理班的人从他点点头,一队人就端着机枪冲了上去,鸣人则接过一个简易装置盖住自己的鼻口后也出去等消息了。


  而不一会消息就传了过来,二楼是空的,一个人都没有。而更叫他吃惊的是,经过搜查,那家店里根本没有炸弹。


  


  宇智波带土叩了叩门,在没得到屋主的许可的时候就径直开门进去了,人事部部长的办公室里鼬正在接电话,看到是他后示意他稍等一会。


  「小叔叔,怎么了?」宇智波鼬及时的挂断电话后笑了笑,「刚刚楼下一直在吵,听说是佐助那组出事了。」


  「我看你一点都不担心嘛。」


  「不担心,」鼬理所当然的说,「你都亲自出马了,自然不会有事。」


  带土叹了口气,「你别信我,我亲自出马后出事了的事多了去了,你不就是其中之一吗?」


  「小叔叔——」鼬也无奈的叹了口气,「选择去卧底的是我自己,出了任何意外都应该是我自己来负责而不是你。我真的很好奇,这时候你不去找卡卡西前辈而我这边到底是为什么?」


  「你说呢?」


  「……晓?」


  「对,」宇智波带土看着鼬,「这次的事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我很肯定刚刚跟我通话的那个人,是迪达拉。他越狱了。」


  宇智波鼬的脸上终于也出现了凝重的表情,「我会去核实的。他就算想要报复也应该是冲着风之国去,为什么会在木叶——」


  「你吸引了仇恨而不自知啊,」带土打断他的话,「在晓潜伏的时候,他最讨厌的人就是你,你觉得他现在最想向谁复仇?」


  「所以你觉得这次鸣人被卷入这次的事件不是巧合?」


  「不是,也是。」


  不是完全的巧合,迪达拉是有目的的选择的下手对象的,而恰好被选中的是鸣人,又的确是个巧合。


  「也是……」鼬微微垂下目光,「如果完全不是巧合,他绑架的应该是佐助才对。」说完他顿了顿,「那他发现是你在跟他通话了吗?」


  带土耸肩冷笑道,「当然没有。总之最近你多留个心,还有对佐助也是。我有种不舒服的预感,迪达拉不会一个人贸然行动的。」

======

我好纠结,一方面想快点写主线跑剧情,一方面又想写点类似第一个案子那种小支线(什么卧底牛郎啊假装情侣的梗都好想写)……

贤九的小迪是不会轻易狗带的!


基三论坛的更新今天发了三次貌似都被屏蔽了,明天再发一次还是不行我就走链接吧_(:з」∠)_明明很单纯啊

评论(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