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轻风

木叶警视厅备案录(08)

现代警视厅AU 鸣佐带卡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2.    90.9% (4)


  旗木卡卡西摇了摇头,「不可能,一个大活人不可能凭空消失。」他看着周围,「他一定躲在哪里,总之你先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跟我们再细说一遍。」


  漩涡鸣人缓过气来点了点头,把从他离开警视厅大楼之后发生的事情巨细无遗的全部重复了一次,末了他还说,「我还去问了店长二楼有没有暗道,店长说绝对没有的说。」


  而这时候佐助拉着鸣人站了起来,他一言不发的绕着鸣人转了一圈,惹得其他三个人一脸的莫名其妙。


  「佐助?」


  「我在看你身上有什么东西,可以暴露你身份的,」宇智波冷静的说,「没穿制圌服没带警牌,肩章也没有,怎么都看不出来。」


  「哈?」鸣人一脸莫名,「你在说什么啊我说。」


  春野樱想了想之后也问道,「鸣人你再仔细回忆一下,这个人有没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我已经把细节都说了,那个男人带着黑色口罩看不清楚脸,黑发,有点胖——」话头说到一半鸣人戛然而止,呆滞了几秒后他如大梦初醒一般看着面前来来往往的爆裂物处理班的同事们,「我知道了!」他大喊了一声,「集合!叫他们马上集合!」


  「怎么了?」小樱惊讶的看着他焦急的样子,「你知道什么了?」


  「是身材——」漩涡鸣人大喊道,「我之前的注意力都留在炸圌弹上了居然没发现!他的身材不对,我扣过他的手腕,不应该这么胖的!而且,今天这么热的天,他的衣服一点汗渍都没有!」他努力的回忆起瞥到绑匪的第一眼,那人从店外进来后就上楼了,那件褐色的体恤的确是干爽的。


  卡卡西立刻明白了,「你是说,他混在我们的人里了?」想到这一点后他立马拦住一个警员叫他们准备集合——恐怕已经来不及了,他想。


  「对!他根本就不胖,只是里面还穿了一层衣服,」鸣人指着爆裂物处理班的人对小樱说,「跟他们一样的衣服。他跑去二楼是为了换装,拿他之前就准备好的头盔。」


  然后混在搜寻他的队伍里,从案发现场堂而皇之的离开——


  春野樱眨了眨眼,还来不及发问就被佐助插话,「这么一来就说的通了。我们被耍了,彻底的。」说完他看了看鸣人又看了看卡卡西,「这次的绑匪,一开始就是冲着我们来的。」


  他张了张口要说话却又止住了,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人——为什么宇智波带土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带着面具和小碎步出现?他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像个奇行种吗?为什么朝我们跑来了,可以装作不认识吗?


  小樱和鸣人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之后也是一脸多看一眼就会瞎的表情扭过头来,只有身经百战的卡卡西坦然的冲他挥了挥手,「这里。」


  别过来!!——七组的三名小组员在心底呐喊。


  「带土队长!」


  「队长好!」


  「好久不见了带土队长!」


  ?!——厅里对宇智波一族的称呼一般都是直接用名字的。毕竟在警视厅里喊一声‘宇智波部圌长早’恐怕会有三四个宇智波回头跟你说,‘早啊’。


  道理我都懂,但是为什么是带土!?宇智波佐助非常不解——那群人为什么会用看偶像的眼光来看这个带着搞笑面具的可疑分子?


  「我没睡醒吧我说?」漩涡鸣人用力眨了眨眼,「还是那个面具后面不是带土叔而是别人,比如鼬哥或者止水哥之类的?」


  「我哥才不是这样的!」佐助听到哥哥的名字后条件反射的往漩涡鸣人脑袋上砸了一拳。


  春野樱目光迷离,「说真的,行动的时候,听到电话里跟绑匪谈判的居然是带土叔叔,我以为上层已经放弃你的生命了。」


  「我说你们啊……」旗木卡卡西哭笑不得的挨个拍了拍他们的小脑袋,「你们可以怀疑他的智商,但不要怀疑他的业务能力。」


  「带土之前是SAT的部队长,警备部部圌长的第二梯队。」


  


  漩涡鸣人的眼神变得更加迷幻,他看着佐助眨眨眼,「第二梯队是什么意思啊我说?」


  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的回答,「广义上来说,就是候补。」


  鸣人替换关键词后造句,「带土之前是SAT的部队长,警备部部圌长候补?」他抬头看着卡卡西,「带土叔是纲手婆婆的候补!?」


  旗木卡卡西笑眼弯弯点点头,配合跟前战友们打完招呼带着小花背景嘴里不停嚷嚷着「前辈这里好热啊阿飞都要融化啦~」飘过来的宇智波带土——


  毫无说服力。


  春野樱拍了拍手,「我们还是来讨论现实一点的案情吧。」

  

  「小葵一直都是喊你鸣人哥哥的,可今天却不是。」宇智波佐助看着鸣人,「你不觉得奇怪吗?她又不是才知道你的身份,为什么会特地换一种称呼呢?」


  鸣人想了想说,「印象——在那时候我在她心里‘警圌察叔叔’的印象大于‘鸣人哥哥’的说。因为不久前,请她递箱子的绑匪一定是说过——把这个送给那个警圌察叔叔——之类的话。」


  他一开始,就知道我是警圌察,是故意选择我做人质的。


  卡卡西也点了点头,「这也就不难解释,他为什么会选这种逃跑方式并且一开口就是要释放第二监狱的所有罪犯了。只怕他自己都根本没指望过这次计划能成功。」


  「对,」佐助接着说,「他选择鸣人为第一个人质,就是为了让他向警视厅求助,以达到引来爆裂物处理班趁乱逃走的目的。」


  「就是说……他只是想要引起骚圌动而已?」春野樱摇了摇头,「这简直不可思议,他费了这么大劲,到底是为什么?」


  「小樱,」旗木卡卡西喊住她,「这世上有些人犯罪是不需要目的的,也许看到我们集体出动被他耍的团团转而他还能逃之夭夭就是他的目的。我们只需要了解他们是如何作案,不要过多考虑他们为何要这么做。也许他只是憎恨木叶警视厅而已。」说完之后他回头看了一眼带土,这个人安静的有些异常,不过他也没多问——宇智波带土只有在涉及两件事的时候会连他都隐瞒,他都知道却不会深究。


  漩涡鸣人懵了半天后说,「你们的意思是——他只是想找个警圌察用炸圌弹绑架一下随便制造点混乱,可能的话最好把这个警圌察炸死,炸不死也没关系反正他已经想好逃跑路线了?」他想到了什么似的补充道,「难怪他在最后迟疑了一下!他那一瞬间肯定是怀疑我跟木叶的联络失败了的说,以为我是真的想跟他同归于尽了。」


  「对。」


  「是的。」


  「就是这个意思。」卡卡西笑着点点头安慰道,「至少说明你演技很逼真啊。而且因为你的出色表现,这个混乱从最严重的释放囚犯变成现在最轻微的……」他看了一眼被炸出一个洞的冷饮店墙壁,「这算是民事损失吧?」


  「前辈!~」这时候带土在一旁浮夸的尖叫了一声,「这里有人想蹭乱偷东西啊你快看!」他抓着一个男人向卡卡西示意,「快把他抓起来~~」


  「我们怎么可以让这种人逍遥法外啊我说!!!」回过神来的鸣人带着周圌身燃烧的熊熊小宇宙大喊道,「这种人必须被抓起来关到死啊!」


  宇智波佐助忽视跑去抓扒手的带土和卡卡西,也忽视在大热天自燃起来的鸣人,蹲到一边仔细研究起那枚被拆掉了的定时炸圌弹。这时候的小樱跟他完全处于同一联盟,于是她也过来,「怎么了佐助君?」


  「也不是无迹可寻,」他说,「这种电容接法是四年前的手法,现在一般都不用这种锡纸了,他为什么要用四年前的技术呢?」


  「因为他不会?」


  「对,他不会。」佐助轻蔑的笑了笑,「去查一下三四年前入狱最近出狱或者出逃了的炸圌弹惯犯,我想符合这些条件而又对木叶有强烈敌意的人选应该不会太多。」


  「待会我就去查资料,」小樱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点点头后看到了一边接受少女感谢的卡卡西后说,「我真希望明天的锦旗可以送去人事部。」


  「反正无论如何我明天都打算走后门了,或者迟到晚点进,要么干脆请假好了。」宇智波冷着一张脸。


  春野樱笑了笑,伸手捅了捅他说,「不用这么夸张吧?」


  「一点都不夸张。」佐助说这话的时候,宇智波带土拉着卡卡西又扭回他们身边大声宣布,「咳咳,上面已经决定把这次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圌击事件了,由于小鸣人的积极参与所以这个案子现在算你们组负责的case啦。」


  漩涡鸣人挺起胸膛莫名骄傲,旗木卡卡西觉得大事不好——


  「没有抓到作案人之前这个案子都不能算破哦~所以~前辈!你们组的破案率现在变为90.9%了哦,」阿飞撒了一把花,「终于在破案率上也变成搜一的吊车尾了呢~」


  春野樱呆滞,宇智波佐助捂着脸,「我明天要请假。」


  


  今天的木叶刑事部搜查一课第七组,在组长的带领和组员们的活跃表现下,完成了高难度的月球漫步。


                                                                                 ——90.9% 完

======

堍堍不会黑掉的,他只会犯傻而已_(:з」∠)_

评论(8)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